東京迪士尼樂園及東京迪士尼海洋一直廣受遊客歡迎,更是全世界最多遊客及最受歡迎的迪士尼主題樂園之一。自疫情前,每年就有逾3,000萬人次到訪,不過如此龐大的人潮,卻令東京迪士尼樂園座落的千葉縣浦安市吃不消,在面臨龐大的開支下,浦安市計劃向外地入住的遊客,收取收每晚100日圓(約港幣5.2元)的住宿稅。

遊客逼爆東京迪士尼 浦安市大呼:受不了! 擬向遊客收取「住宿稅」

據日本媒體日本放送協會(NHK)等日本傳媒報道,目前東京迪士尼的客量逐漸回復至疫情前水平,即每年有逾3,000萬人次到訪,面臨遊客眾多,令本身長住人口僅17萬的浦安市不勝負荷,其中往返東京迪士尼樂園的JR舞濱車站附近的人行步道,更是變得殘舊、破損等,無論是基礎建設的興建與維護、醫療等方面都浦安市吃不消。

遊客逼爆東京迪士尼 浦安市擬收「住宿稅」
(圖片來源:MYSTAYS HOTEL GROUP)

故此,浦安市為重整觀光資源、維護基礎建設,並建立一套完善的急救醫療體制,計劃向從外地來的旅客徵收「住宿稅」(宿泊稅),若酒店一晚費用介於1萬至1萬5千円(約港幣520至782元)之間,則參照東京都的標準,徵收100日圓的住宿稅,不過目前尚未定案。但預計這筆收入可以幫助浦安市的公共開支。

報道亦指出,浦安市計劃從2025年度開始酌收「住宿稅」,將會在明年起開會討論有關收稅額等實際問題。

遊客逼爆東京迪士尼 浦安市擬收「住宿稅」
(圖片來源:UNSPLASH@Colton Jones)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

圖片來源:MYSTAYS HOTEL GROUP、UNSPLASH@Colton Jo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