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看電影、電視常常會出現主角失憶的橋段,而角色多數都會突然恢復記憶,但現實生活要尋回記憶又是否那麼容易?日本綜藝節目《激レアさんを連れてきた》,日前請來一位失憶男生大和一郎,他因車禍失憶,最後竟靠食杯麵恢復記憶!其中一款日本即食麵更助他尋回語言、計算能力!

撰文:AY|圖片來源:《激レアさんを連れてきた》節目截圖

日本男因車禍失憶 靠食杯麵恢復記憶!

日本朝日電視台綜藝節目《激レアさんを連れてきた》專門介紹當地的奇人異事,日前節目請來有杯麵達人之稱的大和一郎,大阪出身的大和一郎在18歲時因為一場交通事故,一度陷入昏迷狀態,雖然逃過鬼門關,但醒來後卻失去了記憶,最後卻靠食杯麵恢復記憶!

在治療期間,醫生建議大和一郎以「食物恢復記憶力」,醫生對大和一郎表示味道和記憶是相關的,熟悉的味道可有助尋回記憶。當時,大和一郎甚至連杯麵是什麼都不知道,但他吃下去時,卻能感受到懷舊和溫暖。某次在醫護人員幫助下,他吃了「札幌一番」其中一款杯麵,奇蹟地勾起小學四年級時去泳池游水的畫面!

(圖片來源:《激レアさんを連れてきた》節目截圖)
日本男因車禍失憶,靠食杯麵恢復記憶!(圖片來源:《激レアさんを連れてきた》節目截圖)

節目請到來專門進行大腦研究的吉田院長講解,院長表示有研究曾指出香味和人類的記憶相關,故杯麵濃郁的香氣可激發患者喚醒失去的回憶,情況就如看照片時想起當時的情景一樣。

某款即食麵助他尋回語言、計算能力!

隨後,大和一郎開始靠食杯麵治療失憶,例如新垣結衣代言的「日清元祖雞汁麵」,就令大和恢復了說話、文字和計算的能力。這款日清元祖雞汁麵原來是大和童年時期經常吃的麵,他表示吃了一口便記起如何說話,更想起在補習班的內容。他每吃一款杯麵都會想到一段回憶,非常神奇!

隨後,他決定每日吃5款杯麵,至今已經吃了超過1萬碗麵,試了日本各款即食麵的大和,最後更在大阪開設了即食麵專門店!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