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觀光經濟新聞每年都會聯同旅遊業界舉行「日本溫泉100選」,排名由各地溫泉鄉的氛圍、泉質、當地飲食文化等進行評分,而最新名單已經公布,由旅遊業界選出全日本100個最佳溫泉!之後想到日本歎溫泉,可以參考最新的「日本溫泉100選」名單,做定功課!

撰文:AY|圖片來源:Instagram

日本溫泉眾多,想知有哪些溫泉最值得去浸,可以參考最新的「日本溫泉100選」名單!

第15位:靜岡縣 熱海溫泉

位於東京近郊的熱海溫泉,從東京乘坐新幹線,最快約 35 分鐘便可到達,是不少日本人的周末度假勝地!除了背山面海的宜人景色,這裡有氯化物泉、單純泉、硫酸鹽泉等源泉,對治療神經病、恢復疲勞、關節炎等有不錯的療效。

第15位:靜岡縣 熱海溫泉(圖片來源:IG@_._mayuko_._)
第15位:靜岡縣 熱海溫泉(圖片來源:Ig@_._mayuko_._)

第14位:秋田縣 乳頭溫泉鄉

如果要數日本秘湯之首,一定非乳頭溫泉鄉莫屬!乳頭溫泉鄉內有多達10處以上的源泉,溫泉鄉主要由7個住宿設施所組成,分別為:鶴湯、妙乃湯、黑湯溫泉、蟹場溫泉、孫六溫泉、大釜溫泉、休暇村,每間溫泉旅館都是獨立引泉,泉質跟效能各不相同!最大特色是擁有男女露天混浴!

第14位:秋田縣 乳頭溫泉鄉(圖片來源:IG@kyoada3361)
第14位:秋田縣 乳頭溫泉鄉(圖片來源:Ig@kyoada3361)

 

乳頭溫泉鄉中每個泉水水質跟效能各不相同。(圖片來源:IG@tianye)
乳頭溫泉鄉中,每個溫泉的泉水水質跟效能各不相同。(圖片來源:Ig@tianye)

第13位:群馬縣 伊香保溫泉

位於群馬縣榛名山山腰的伊香保溫泉,當中最為人所知的,便是那條沿著山麓而建,高300公尺、365階的石段街兩旁大小傳統的日本商店。而伊香保溫泉分別以「黃金之湯」與無色透明的「白銀之湯」聞名,是大病後或大傷後作為療養勝地的人氣名湯!

第13位:群馬縣 伊香保溫泉|伊香保溫泉的石段街是大家必去打卡的熱點!|圖片來源:IG@yummy_045
第13位:群馬縣 伊香保溫泉|伊香保溫泉的石段街是大家必去打卡的熱點!|(圖片來源:Ig@yummy_045)

第12位:石川縣 和倉溫泉

和倉溫泉鄰近海岸,有著迷人的海景,這裡的泉水有改善風濕、神經痛等療效。而位於當地的加賀屋溫泉旅館更連續35年獲得日本「最佳旅館100選」第一位。

第12位:石川縣 和倉溫泉(圖片來源:IG@nishimura_jp.ranger)
第12位:石川縣 和倉溫泉(圖片來源:Ig@nishimura_jp.ranger)

第11位:熊本縣 黑川溫泉

熊本縣的黑川溫泉,泉質清澈,更可以看到美麗的自然風光!有遠離塵囂的隱世氛圍,而且單是泉質就有8種,包括:硫磺泉、碳酸水素鹽泉、硫酸鹽泉等等。

第11位:熊本縣 黑川溫泉(圖片來源:IG@tony.cheng721)
第11位:熊本縣 黑川溫泉(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第10位:大分縣 由布院溫泉

由布院溫泉絕對是不能錯過的溫泉!在大分縣,不論是溫泉旅館的數量或是溫泉湧出量,都是日本首屈一指,而且泉質種類豐富,包括有沙溫泉、泥溫泉、蒸汽溫泉等多樣化的獨特溫泉。

第10位:大分縣 由布院溫泉(圖片來源:IG@syniacc)
第10位:大分縣 由布院溫泉(圖片來源:Ig@syniacc)

第9位:北海道 登別溫泉

日本北海道的登別溫泉擁有「溫泉百貨公司」的美譽!除了溫泉之外,附近還有登別地獄谷、大湯沼等馳名的大自然景點!

第9位:北海道 登別溫泉(圖片來源:IG@ickyfung416)
第9位:北海道 登別溫泉(圖片來源:Ig@ickyfung416)

第8位:兵庫縣 城崎溫泉

城崎溫泉擁有1,300多年歷史,是關西最具代表的人氣溫泉鄉!城崎溫泉有7大外湯,而且每個外湯都各有故事,並具有招徠各種運勢之說,吸引許多文人墨客喜愛。

最新日本溫泉100選名單!

第8位:兵第8位:兵庫縣 城崎溫泉|(圖片來源:Ig@pan0317)

第7位:神奈川縣 箱根溫泉

箱根溫泉位於東京近郊的神奈川縣,從東京出發僅約一小時多的車程,是關東其中一個最著名的溫泉勝地。當地溫泉的泉質種類眾多,而且浸溫泉的同時,又可觀賞富士山美景!

第7位:神奈川縣 箱根溫泉(圖片來源:IG@hakone.or.jp)
第7位:神奈川縣 箱根溫泉(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第6位:愛媛縣 道後溫泉

位於愛媛縣西部、松山市區的東北部的道後溫泉,傳聞在3,000 年前已經開池,有「日本最古老的溫泉」美譽,泉水具治療和美容療效。

第6位:愛媛縣 道後溫泉|在道後溫泉本館,只洗澡不投宿,也可以在大開間或單間的休息室裡休息,而且價錢也算合理。|圖片來源:道後温泉事務所
第6位:愛媛縣 道後溫泉|在道後溫泉本館,只洗澡不投宿,也可以在大開間或單間的休息室裡休息,而且價錢也算合理。|(圖片來源:道後溫泉事務所)

第5位:鹿兒島 指宿溫泉

指宿溫泉位於九州南部鹿兒島縣,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有山有水也有活火山,如著名的霧島火山就為鹿兒島縣帶來泉質優良的溫泉,當地有名的溫泉,分別為指宿溫泉及霧島溫泉。另外,指宿地區一帶氣候溫暖,日本唯一天然沙蒸溫泉最為出名,只要將身體埋在沙堆內十分鐘,就有泡熱溫泉的效果。

第5位:鹿兒島 指宿溫泉(圖片來源:IG@heitinglau)
第5位:鹿兒島 指宿溫泉(圖片來源:Ig@heitinglau)

第4位:兵庫縣 有馬溫泉

有馬溫泉位於大阪神戶,距離大阪市區也不遠,交通暢順的話,只需45分鐘便可到達,故深受關西人和遊客歡迎,也是日本三古湯之一。有馬溫泉含有足足7種溫泉成分,其中以金泉及銀泉最為有名。

第4位:兵庫縣 有馬溫泉(圖片來源:IG@kinkihkk)
第4位:兵庫縣 有馬溫泉(圖片來源:Ig@kinkihkk)

第3位: 岐阜縣 下呂溫泉

岐阜縣內有高山等古老街區、世界遺產的白川鄉、利用鸕鷀的傳統捕魚法等等,景點眾多。下呂溫泉與兵庫縣的有馬溫泉、群馬縣的草津溫泉並稱為「日本三大溫泉鄉」,泉水具有病後恢復、恢復疲勞、緩解風濕等功效。

第3位: 岐阜縣 下呂溫泉(圖片來源:IG@coshen_jd)
第3位: 岐阜縣 下呂溫泉(圖片來源:Ig@coshen_jd)

第2位: 大分縣 別府八湯溫泉

別府八湯溫泉交通便利,只要乘搭JR到別府站就能到達。別府八湯各有特色,包括「濱脇、別府、龜川、鐵輪、觀海寺、堀田、柴石、明礬」,但早前山地獄退出了之後,變成現在的七個地獄。大家可以乘搭觀光巴士,遊覽七大地獄,每個溫泉的溫度及療效也相當不同,能帶給人不同的享受!

第2位: 大分縣 別府八湯溫泉(圖片來源:IG@yayoi.m315)
第2位: 大分縣 別府八湯溫泉(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第1位: 群馬縣 草津溫泉

草津溫泉是日本三大溫泉之一的溫泉名勝,源於江戶時代的獨特入浴法「時間湯」和「湯揉」等習俗聞名於世,在旅遊業界選出的「日本溫泉100選」中,連續18年奪冠!是名副其實代表日本的溫泉地!

最新日本溫泉100選名單!

第1位: 群馬縣 草津溫泉|草津溫泉位於群馬縣,以象徵豐富湯量的「湯畑」為主的溫泉。(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最新「日本溫泉100選」完整名單

最新日本溫泉100選名單!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