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集所有日本甜品控!Arashi 主演的日本綜藝節目《 嵐にしやがれ》每個星期都會以不 同日本食物種類作主題,4月便以甜品為主題,介紹了6大日本話題甜品店,隔住個 mon 睇見佢哋試食都流口水,以下立即為大家詳盡介紹!

撰文:Katty (原文刊於《新假期》雜誌 1079期)|圖片來源:相關機構、電視截圖

4月4日「Death Match」環節的嘉賓,是日本 花式溜冰界的淺田舞、淺田真央姊妹。
4月4日「Death Match」環節的嘉賓,是日本 花式溜冰界的淺田舞、淺田真央姊妹。

【甜品控】跟 Arashi 食好嘢|日本6大話題甜品店

1. 【大阪】超人氣刨冰店
士多啤梨法式薄餅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帖文

かき氷研究所(@kakigorilaboratory)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5月 月 14 日 下午 4:54 張貼

這間位於大阪市中心的人氣店,主打創作刨冰,每杯要成百蚊,但都有很 多捧場客,原因是每杯刨冰都用上大量時令水果,如士多啤梨、提子、桃、無花 果等等。最重要是賣相非常吸引,真正食得、睇得又打得( 卡 )!不過,這次要 介紹的甜品,並不是刨冰,而是士多啤梨法式薄餅。

士多啤梨切成薄片,再一片片鋪到薄餅上,很壯觀!
士多啤梨切成薄片,再一片片鋪到薄餅上,很壯觀:

一片片的士多啤梨鋪滿整塊 薄餅,差點連碟都看不到,非常誇張!店主特別選用法國產的麵粉製成薄 餅,因為比較軟糯,餅底左右兩邊分別塗上朱古力醬及開心果醬,再逐片鋪上士 多啤梨,每份足足用上30粒士多啤梨,睇樣已經贏晒,冇得輸!味道方面,估 計應該好好食,喜歡士多啤梨又喜歡法式薄餅的我,已經預備好,下次去大阪的話,一定要去試試。

一入口先吃到清爽 的士多啤梨,aftertaste 是香濃的朱古力,薄餅 是QQ的。
一入口先吃到清爽 的士多啤梨,after taste 是香濃的朱古力,薄餅 是QQ的。

店主表示,以法國麵粉製成的薄餅比使用日本麵粉更軟 糯、更有風味。
店主表示,以法國麵粉製成的薄餅比使用日本的麵粉更軟糯、更有風味。

刨冰研究所 (かき氷研究所)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西區新町1-9-14 2/F
電話:080-2502-8854
營業時間:周一至五1:00pm-7:00pm,周六、日及假期11:00am-7:00pm
網址:www.facebook.com/kakigorilaboratory
交通:地下鐵「 心齋橋 」站步行約10分鐘

2. 【京都】新開長龍店
1mm絲狀栗子蓉 Mont Blanc

【甜品控】跟 Arashi 食好嘢|日本6大話題甜品店

我總是不明白為何日本人那麼喜歡吃Mont Blanc (蒙布朗栗子塔)!秋天的時候,去 到百貨公司地庫,幾乎所有蛋糕店都賣 Mont Blanc。這間位於京都鴨川旁的甜品店,去年10月開業後即刻爆紅,每朝10點開始營業,但一早已經有人龍,為免食客一直在排隊,所以9 點便開始派籌。

"「紗」最高級丹波栗

足足有10cm 高!
足足有10cm 高!

此店的招牌甜品是Mont Blanc,100%使用日本高級兼產量少的「丹波 栗 」,所以每日只作限量供應。栗子塔足足高10厘米,每絲栗子蓉只有1mm 粗,又軟又 滑,入面包著蛋白脆餅、海綿蛋糕、栗子忌廉、鮮忌廉,口感豐富,十分滿足!

絲狀栗子蓉入 口後變得結實, 很美味!
絲狀栗子蓉入口後變得結實, 很美味!

這位來自富山縣的食客,6:40am 已經跟 女 友 來 排 隊 , 很 誇 張 !
這位來自富山縣的食客,6:40am 已經跟 女 友 來 排 隊 , 很 誇 張 !

節目於3月19日拍攝,當時京都其實已經沒有外國遊 客 , 但 9 a m 已 經 有 7 0 人 排 隊 拿 「 整 理 券 」( 攞 籌 )。
節目於3月19日拍攝,當時京都其實已經沒有外國遊 客 , 但 9:00am已 經有70人排隊拿「 整 理 券 」( 攞 籌 )。

和栗專門 紗織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區木屋町通松原上る 二丁目和泉屋町170-1
電話:050-5456-0833
營業時間:10:00am-6:00pm
網址:www.facebook.com/wagurisenmon.saori
交通:阪急京都線「 河原町 」站步行約5分鐘
備註:每天9:00am 開始派發「 整理券 」,再依指定時間入店

3. 【橫濱】日賣2,800盒
極濃厚芝士蛋糕

"Cheese

「 h.u.g-flower YOKOAHMA 」是間由花店主理的芝士蛋 糕專門店,去年10月在橫濱新開業,全店只得一款芝士蛋糕出 售,間中會推出期間限定的口味,如朱古力及士多啤梨,試過 一日賣出2,800盒,成為注目的話題店。

蛋糕用料非常講究,牛油、鮮忌廉、忌廉芝士及酸忌廉全部奶製品都用上北海 道生產的,再加上大量有機雲呢拿籽及秘調的酒,特別香 濃,口感綿密。另外,因為沒有使用麵粉,所以進行 gluten-free 無麩質飲食都可以放心食。這款芝士蛋糕需要冷藏,吃之前先 解凍,雖然沒有加防腐劑,但都可以保存3星期,很適合買返 香港做手信!

好好食!好想 飲紅酒!果然係是 為了配酒而設計 的甜品!
好好食!好想 飲紅酒!果然是 為了配酒而設計 的甜品!

芝士蛋糕以半蒸半焗的方式 烤製,口感特別濃厚綿密。
芝士蛋糕以半蒸半焗的方式 烤製,口感特別濃厚綿密。

h.u.g-flower YOKOAHMA

地址:橫浜市中區海岸通1-1 橫浜貿易協会ビル1階
電話:045-323-9380
營業時間:10:00am-7:00pm
網址:www.89cheeseterrine.com
交通:「 日本大通り駅 」站步行約3分鐘

4. 【東京】18層水果加鮮忌廉
Iger最愛 原個蜜瓜蛋糕

"原個蜜瓜蛋糕8,208円/HK9<br

2年前左右,經常見到日本雜誌、電視台介紹以原個蜜 瓜、菠蘿製成的蛋糕,賣相非常吸引,但由於沒有實體 店,又很難訂,所以一直都未有機會食到。而這間於去年 10月開業的餅店,竟然長期供應「 原個蜜瓜蛋糕 」,而且有 少量座位兼提供件裝,很適合香港遊客幫襯!

蛋糕的製法是先將果肉全部刮出來,剩下蜜瓜「 殼 」,再用部分的果肉用 來打鮮忌廉,讓忌廉都滲著淡淡的蜜瓜味,然後再一層層鋪上/唧上蛋糕、忌廉、水果、忌廉、蛋糕⋯⋯總共18層!因 為長期供應,所以不同季節會選用不同產地的蜜瓜,最近用 上熊本縣產的;一層層的水果包括芒果、士多啤梨、奇異果等等,顏色漂亮最緊要!

這個很美味啊! 每一啖都有蜜瓜味!
這個很美味啊!每一啖都有蜜瓜味!

餅廚井澤健二表示,製作這個蜜瓜蛋糕的秘訣,是 要把鮮忌廉打至完全挺身,這樣蛋糕、水果及忌廉 才會「 緊貼一起 」,切出來才會漂亮。
餅廚井澤健二表示,製作這個蜜瓜蛋糕的秘訣,是 要把鮮忌廉打至完全挺身,這樣蛋糕、水果及忌廉 才會「 緊貼一起 」,切出來才會漂亮。

patisserie le-333

地址:東京都港區南麻布5-16-6 CLAM HIROO B1/F
電話:050-5597-8498
營業時間:周一至五10:30am-7:00pm,周六、日 及假期10:00am-8:00pm
網址:www.instagram.com/hiroo_le333
交通:地下鐵日比谷線「 廣尾 」站步行約2分鐘

5. 【東京】200g 紅豆蓉做餡
30分鐘完賣 薄皮紅豆包

"薄皮紅豆包

這間麵包店創業超過60年,每日新鮮製造約80款日式 麵包、法式麵包及三文治,當中最人氣的,是「 薄皮紅豆 包 」(うす皮あんぱん),每天以純人手製作,3毫米厚的 皮,包著200克紅豆蓉,於2018年更獲得「Bread of the Year 」金賞,開店後30分鐘已經賣完,好厲害!

很重手!紅豆蓉很 smooth,完全不會過分甜 膩,皮似法式薄餅多過 似麵包!
很重手!紅豆蓉很 smooth,完全不會過分甜 膩,皮似法式薄餅多過 似麵包!

meika seven

地址:東京都江東區大島7-2-1
電話:03-3681-8814
營業時間:周二至五9:30am-8:30pm,周六、日及假期 8:30am-8:30pm,周一休息
網址:www.facebook.com/meikaseven
交通:地下鐵新宿線「 大島 」站步行約3分鐘

6. 【東京】神社內的甜品店
品嘗世界大賽優勝蛋糕

"Pixie

最後一款介紹的甜品,是每兩年在美國舉行一次的蛋糕比賽「 World Pastry Team Championship 」優 勝 作 品,餅廚五十嵐宏以《 Peter Pan 》故事內的 Tinkerbell 做 主題,創作出一款名為「 Pixie 」的蛋糕。外層的 Tinkerbell 綠色忌廉,是以意大利開心果醬加上鮮忌廉及白朱古力製成,底層是杏仁風味蛋糕,中間包著粉紅色的士多啤梨忌廉 及士多啤梨啫喱,最後灑上白朱古力碎、開心果脆脆及士多 啤梨,漂亮又美味。其實這間餅店兼café,最特別的地方,是位於神社的範圍內,來歎甜品時,不妨順便祈個福。

士多啤梨味道非 常濃厚,很美味!
士多啤梨味道非 常濃厚,很美味!

五十嵐宏師傅表示創作這個蛋糕的概念,是因為 Tinkerbell 喜歡惡作劇,所以大家看外表以為是開心 果蛋糕,但其實入面是士多啤梨味!
五十嵐宏師傅表示,創作這個蛋糕的概念,是因為 Tinkerbell 喜歡惡作劇,所以大家看外表以為是開心 果蛋糕,但其實入面是士多啤梨味!

La Rose des Japonais

地址:東京都葛飾區亀有3-42-24 亀有香取神社境內
電話:03-5876-9759
營業時間:10:00am-6:00pm,周二休息
網址:www.kameari-katori.or.jp/la-rose-japonais
交通:JR「 亀有 」站步行約5分鐘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