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到日本旅行,都會去當地神社走一趟,順便求御守祈求護佑、解除厄運。除了傳統造型的御守,其實日本還有很多種類的特別設計御守,這次GOtrip就盤點盤點5個最獨特最美御守,給大家作一個參考!

0
晴れ桜(圖片來源:阿佐ヶ谷神明宮)

01|下鴨神社 四季限定特別設計御守

京都下鴨神社被稱為京都最強的緣結勝地,不少日本女孩都會來祈求戀愛順利。下鴨神社每年四季都會推出限定版御守,當中最受歡迎的要數春天的櫻花和冬天的雪花,簡直是完美的吊飾。由於太受歡迎,目前櫻花御守已暫停發售,預計於4月1日重新開售,想買的話記得留意官方的X宣布。

此外,下鴨神社還有半透明蕾絲御守,用紅繩扣著的半透明蕾絲,滿足了不少少女心,絕對可稱為日本最美御守!

下鴨神社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下鴨泉川町59
前往方法:「出町柳站」步行7分鐘
營業時間:06:00 - 17:00
社交平台:

02|阿佐谷神明宮 手環型結緣御守

阿佐谷神明宮距離東京新宿不到10分鐘,所以有不少東京人都會常去。神明宮的「神結」,是種與神明結緣,提升運氣的御守。每款樣式都是神明宮自創,編織細緻,配色典雅,當作手環、手機吊飾,或綁在包包上都可,用途相當廣泛。

每年最受歡迎的要數櫻花季推出的限定版神結,今年共推出5款,分別為「花吹雪」、「晴れ桜」、「花ざかり」、「爛漫桜」和「爛漫夜桜」,售價由1,200日圓起。成品一字排開在眼前,對有選擇困難的人來說,應該是極大挑戰。

阿佐谷神明宮
地址:東京都杉並区阿佐谷北1-25-5
前往方法:「阿佐ヶ谷站」步行3分鐘
營業時間:09:00 - 17:00
社交平台:

03|阿智神社 花御守

位於岡山縣倉敷市的阿智神社,同樣因手環造型的「花纏守」於X上掀起熱話,不少日本人都專程到神社求一條回家。花纏守以藤花形狀設計,在不同季節都會有限定配色。大家可以將花御守戴在手上,或者當作掛飾。

阿智神社
地址:岡山県倉敷市本町12-1
前往方法:「倉敷站」步行15分鐘
營業時間:參拜時間:24小時
授与所:09:00 - 17:00
社交平台:

04|平等寺因幡堂 可愛貓御守

京都平等寺因幡堂位於巷弄之中,主要以祈求身體健康,寺內的主持對流浪動物非常友善,照顧好流浪貓。因幡堂最有名的就是印有6隻貓的無病守,還有狗狗、文鳥等造型的御守,非常可愛!不過要留意,無病守為限量發售,可能會撲空。

平等寺因幡堂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因幡堂町728
前往方法:「四條站」步行5分鐘
營業時間:09:00 - 16:00
社交平台:

05|池上實相寺 自製獨一無二御守

說到最獨特御守,不可不提位於東京大田區的池上實相寺,這個寺廟有一款訂製御守「OMAMO」,可以在網站上訂購現成的。或者大家可以先挑選自己喜歡的配色,再填入你的名字和心願,寺廟會幫你選擇適合的圖案,成為獨一無二的御守。

池上實相寺
地址:東京都大田区池上2-10-17
前往方法:「池上站」步行12分鐘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

撰文:SY圖片來源:官方圖片、GOtrip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