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廁所給人的感覺都十分乾淨,曾經有傳乾淨程度足以讓人在廁所內吃便當,除了乾淨之外,馬桶坐廁亦有很多花款,免治馬桶、和式廁所等等。同時相信大家一定見過一款水箱連着洗手盤的馬桶,原來很多人對水嚨喉流出的水存疑,不但外國人都不敢使用,連日本人平日都只會加芬香除菌劑。但其實是可以安心使用,而且它的設計更有2大好處呢!

日本馬桶洗手 gt12 水箱連着洗手盤的馬桶
水箱連着洗手盤的馬桶(圖片來源:TOTO)

日本馬桶水箱上的洗手盤可以安心使用!

有洗手台的馬桶由知名馬桶品牌TOTO所生產的,不少港人在日本時都第一次見到這樣設計的馬桶,不約而同地產生一個想法就是「流出來的水該不會是廁所水吧」,因此不敢使用,但TOTO指出其實是可以用來洗手的,不過有一件事需要注意。

日本馬桶洗手 gt12 大家敢用嗎?
大家敢用嗎?(圖片來源:YouTube@drcks0216潭子謝內兒科減重瘦身謝呈昆醫師截圖)

洗手台的水是乾淨的

在沖廁後,洗手台會自動流出潔淨的水大約10秒,用家可以用那麼水用作洗手,只是在感觀上看上去有不衛生的感覺。

洗手台一體式流水系統好處: 慳水、慳位

TOTO指當初設計出馬桶、洗手台一體式流水系統是因為可以節省水資源,洗手後的污水可以流入馬桶沖廁。另外,不但可以節省店鋪的位置,亦可以節省家庭中的位置,不必再另外安裝洗手盤,有更多出的空間放置其他物品。

只可用清水 不可使用洗手液

在使用馬桶上的洗手台時須注意的事項是不可以配合皂液洗手,因為皂液成份會使水箱中的金屬以及橡膠零件受損。除此之外,雙手太多砂石及灰塵的話亦不建議在上面洗手,因為水箱沒有濾水器,所以會造成水管堵塞。

日本馬桶洗手 gt12 只可用清水
只可用清水(圖片來源:unsplash@mocno)

網民用後感:不太方便

有網民經過一輪使用後指出其實不太方便:「單純要洗手,需要按馬桶沖水開關,所以會因為只是要洗手,而浪費了一桶水箱水。同時亦要注意水的流量與時間會不會不適合洗手」、「水槽小而淺,洗手水容易濺出來」、「洗手時,身體要往前傾,身體與臉部都在馬桶上方」; 在營商上觀感不好:「裝潢和清潔度都會影響消費者的感覺」等。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

圖片來源:TOTO、YouTube@drcks0216潭子謝內兒科減重瘦身謝呈昆醫師截圖、unsplash@mocno資料或影片來源:TOTO、mobile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