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很快又可以再次踏足日本,一解思鄉之愁,你最掛住日本的到底會是什麼?有網民早前在討論區以「日本旅行討論」為題,票選日本最難忘食物,炸雞、刺身都有份上榜,不過最意想不到的是竟然連香港有賣的日本貨,亦有不少人指在日本買到的反而更難忘!

港人票選7大日本最難忘食物 海葡萄沙律被列為人生必吃清單之一

1. Lawson炸雞

日本便利店美食層出不窮,但在日本便利店美食界能稱霸王者之位多年的絕對是Lawson炸雞!Lawson炸雞雖然是油炸物,但大啖咬下時並不會是滿滿的「萬年油味」,取而代之的是多汁而且富有彈性的雞肉,令人一試難忘!雖然Lawson炸雞還有多種口味,但原味才是大家的最愛,其人氣之高,連日本太空人在國際太空站都要吃的程度喔 !

日本食物
(圖片來源:Lawson jp官網圖片)

日本食物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2. 生雞蛋拌飯(TKG)

白飯加上生雞蛋,如此簡單的配搭,對香港人來說可能會覺得有點不太衛生,但這可是超越你想像的美味!所謂「越簡單越難做得好」 ,生雞蛋拌飯非常考驗白飯與雞蛋的品質,雞蛋有少許腥味都會破壞整體的平衡。優質日本米軟糯與新鮮生雞蛋那純粹的蛋香味,再加少量日本豉油及麻油,簡直是人間極品!

日本食物
(圖片來源:YouTube@Ryuuu TV / 學日文看日本影片截圖)

日本食物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3. 海膽

日本作為臨海的城市,漁獲量豐富,不少香港人到日本旅遊時都會品嚐當地最新鮮的海鮮,而海膽絕對是港人的最愛!在香港的海膽大多經過長途運輸,導致品質下降,令不少人都避而遠之。但到了日本當地,新鮮白海膽、紫海膽隨處可見,口感奶滑濃郁,更入口即溶,味道相當鮮甜!

日本食物
(圖片來源:Unsplash@tuannguyen728)

日本食物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4. 明治牛奶

在香港超市都可以買到的明治牛奶居然上榜?不少網民表示在日本泡完溫泉來上一盒,實在是太爽!現在雖然不能到日本旅行泡溫泉,但大家可以考慮在每天洗完熱水澡來杯明治牛奶來解解思鄉之愁喔!

日本食物
(圖片來源:百佳超級市場官網圖片)

日本食物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5.拖羅刺身:香港都食唔到

日本刺身在香港賣得成行成市,要嚐到日本貨本為容易的事,但有網民反指「日本食同香港食根本無得比」,表示「以前唔明點解會有人中意食拖羅,但你只有喺日本食過一次,就好明白咩叫上癮」、「好懷念喺黑門市場,求其食一間拖羅都會入口即溶,呢個感覺係Donki都畀唔到你」、「見住佢粉紅色嘅拖羅,帶點油脂而且濕潤,真係無得比,完全係兩回事」、「喺香港不嬲都唔食生嘢,日本狂食拖羅忍唔到口」。

日本食物 網民指食過日本拖羅根本無法忘懷,感覺同香港完全不一樣
網民指食過日本拖羅根本無法忘懷,感覺同香港完全不一樣(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6.雞泡魚刺身

雞泡魚處理不當很容易會出現食物中毒的情況,網民指香港實在聽過太多新聞所以不敢食用,反而日本會較有信心,所以每次去日本都會食雞泡魚刺身或其他食品,同樣是入口難忘的感覺。

日本食物 雞泡魚刺身在港並不常見
雞泡魚刺身在港並不常見(圖片來源:ANA網站)

7.海葡萄沙律

海葡萄近幾年才於香港較多人認識,有網民指最初以為好難食,「有次去沖繩玩,玩到最尾個日叫咗個海葡萄沙律,有啲柚子汁調味,又出奇地好食,可惜就要上機之後就無得再去」、「個樣好怪,但食過就覺得係人生必吃,不過一定點蘸醬汁食先食味」。

日本食物 海葡萄近年開始受歡迎
海葡萄近年開始受歡迎(圖片來源:ganso-umibudou)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

圖片來源:Lawson jp官網圖片、YouTube@Ryuuu TV / 學日文看日本影片截圖、Unsplash@tuannguyen728、YouTube@ 點 Cook Guide影片截圖、百佳超級市場官網圖片、連登討論區截圖、ganso-umibud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