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日本賞楓攻略|11月紅葉季,日本各地紅葉都陸續轉紅,不過因為天氣因素,令預測紅葉轉紅的日子增加了不確定性,編輯整合了5個紅葉預測網站,仲可以睇到實時紅葉情況,可以更輕髮安排追楓行程!

2023日本賞楓攻略|01 Tenki.jp

由日本氣象協會負責預測和更新的TENKI.jp可以說是去日本旅行的必備天氣預測APP,除了天氣預報很准外,還有提供紅葉轉紅時間及櫻花情報。Tenki.jp會每日更新日本各地最新的紅葉資訊,大至全國各地綜合狀況、小至紅葉名所實時紅葉狀況都有,還會附上實時照片,十分可靠!

日本賞楓攻略 日本追楓攻略 最新紅葉預測
最新紅葉預測(圖片來源:Tenki.jp)

日本賞楓攻略 日本追楓攻略 持續更新全國實時情況
持續更新全國實時情況(圖片來源:Tenki.jp)

日本賞楓攻略 日本追楓攻略 持續實時更新紅葉名所狀況
持續實時更新紅葉名所狀況(圖片來源:Tenki.jp)

2023日本賞楓攻略|02 日本気象株式会社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有分享紅葉與銀杏黃葉情報和預測分享,網站頁面比較簡單,預測下方還會有詳盡的解釋預測和與以往比較,不過相比其他網站就沒有更詳盡的紅葉名所和實時資料。

日本賞楓攻略 日本追楓攻略 紅葉預測
紅葉預測(圖片來源:日本気象株式会社)

日本賞楓攻略 日本追楓攻略 黃葉預測
黃葉預測(圖片來源:日本気象株式会社)

2023日本賞楓攻略|03 ウェザーニュース (WNI)

株式会社ウェザーニューズ簡稱WNI,是日本一間跨國氣象情報供應公司,其網站上的紅葉情報圖示以不同顏色的圓點表示,淺顯易懂,令使用者清楚知道目前各地的紅葉變化。網站上有大約800個的紅葉名所和觀賞日期預測。網站還有一個紅葉名所人氣排行榜,亦可以自行搜索想去的地方,看看紅葉狀況。WNI會每日更新紅葉即時狀態,還有預計的轉紅及落葉時間,十分方便詳盡。

日本賞楓攻略 日本追楓攻略
(圖片來源:ウェザーニュース)

日本賞楓攻略 日本追楓攻略 各名所實時資訊
各名所實時資訊(圖片來源:ウェザーニュース)

日本賞楓攻略 日本追楓攻略 還有落葉預測
還有落葉預測(圖片來源:ウェザーニュース)

2023日本賞楓攻略|04 ジョルダン 乗換案内

ジョルダン 乗換案内是一個知名的日本交通情報APP,不過除了交通資訊,還有紅葉與各地知名景點的旅遊情報,ジョルダン 乗換案内紅葉情報可以依照紅葉的變色狀態來區分景點,亦有日期去選擇,只要按下日期,就可以找到有紅葉的景點,十分方便遊客使用,用來參考楓紅景點也很不錯。

日本賞楓攻略 日本追楓攻略 各地紅葉資訊
各地紅葉資訊(圖片來源:ジョルダン 乗換案内)

日本賞楓攻略 日本追楓攻略 按日期尋找紅葉景點
按日期尋找紅葉景點(圖片來源:ジョルダン 乗換案内)

2023日本賞楓攻略|05 WalkerPlus

WalkerPlus是日本知名的旅遊網站,網站上刊有1000處紅葉資訊,並利用都道府縣去區分顏色,可以知道觀賞紅葉的最佳時期,而且每天更新。

日本賞楓攻略 日本追楓攻略 實時紅葉情報
實時紅葉情報(圖片來源:WalkerPlus)

日本賞楓攻略 日本追楓攻略 各地紅葉情報都有
各地紅葉情報都有(圖片來源:WalkerPlus)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

圖片來源:Tenki.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