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餐飲百年品牌「吉野家控股公司」,曾在今年2月底,赤字達到58億日圓,但憑著推出超特盛(超特大)牛肉飯,令吉野家轉虧為盈!不過對手松屋、すき家都不輸蝕,以多款不同口味的牛肉飯和價錢作賣點吸引顧客,略勝一籌。一起看看這三大日本牛肉飯專門店的大比拼吧!

撰文:KM |圖片:吉野家松屋すき家、網上圖片

吉野家超特盛牛肉飯熱賣

吉野家於70 年代開始提倡「美味、便宜、快捷」(うまい、安い、早い)的經營理念,多年來未有加價。不過,近年因面對經營環境困難,包括員工成本上升、美國牛肉、白米等食材價格上漲 ,至五年前,日本母公司亦開始進行價格調整。

在今年3月,吉野家為慶祝創業120年,推出了「超特盛牛肉飯」,短短1個月就賣了100萬碗。憑著超特盛牛肉飯的推出,令吉野家在3月至5月轉虧為盈,營業利潤達10.4億日圓。

不過日本吉野家牛肉飯的選擇不多,現時只有4款可選,包括Risep牛肉沙律、吉野家牛肉飯、Salacia牛肉飯和蔥牛肉飯,不算特別。

松屋小盛牛肉飯價錢最便宜

松屋有普通和高級牛肉飯兩大選擇,各分別有牛肉飯、倍量蔥花香辣雞蛋牛肉飯和日式橙豬蘿白卜牛肉飯3款可選,選擇比吉野家和すき家少,但勝在牛肉飯有高級可選,而且牛肉飯的價錢是3間之中最便宜,1碗普通的牛肉飯只需280円,超抵!而高級牛肉飯只在東京都和6縣的松屋售賣,普通和高級牛肉飯不會同時銷售。

すき家新意多多

すき家不斷推陳出新,食品加價的同時,幾乎每隔一月便會推出限定口味,吸引食客。除了基本的牛丼,すき家亦有豚丼、咖喱飯、定食、兒童餐。以一家主打牛丼的連鎖快餐店來說,すき家可算多「搞作」。

牛肉飯有8款可選,包括牛丼、韓國泡菜牛丼、3種芝士牛丼、柚子醋蘿白泥牛丼、雪菜明太魚子蛋黃醬牛丼、青蔥生蛋牛丼、芥末山藥泥牛丼和健康牛丼。想吃不同口味的牛肉飯,就不能錯過すき家!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