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円迴轉壽司】「平嘢冇好,好嘢冇平」這個理論並不適用於日本吧!日本100円店DAISO的商品絕對是平靚正,100円迴轉壽司店「藏壽司」亦不例外!1月15日播出的日本電視節目《帰れま10》,介紹了「藏壽司」2017年的人氣top 10壽司,本來沒甚麼特別,但卻因為找來了木村拓哉做嘉賓,所以即刻成為日本全國的話題!我並沒有誇張,因為「木村大神」是第一次幫襯迴轉壽司店,就連從輸送帶拿壽司都顯得雞手鴨腳,看在我們一眾「平民」眼裡當然十分有趣!就算你對這位「前SMAP」成員沒興趣,都看看這個top 10 ranking吧,下次幫襯時不妨參考一下!

撰文:主場・日本  圖片:電視截圖

超人氣連鎖壽司店

「藏壽司」(くら寿司)在日本有402間分店,近年分店更不斷增加!根據調查顯示,2016年連鎖餐廳類別中,顧客滿足度是no.1!每年顧客數目超過一億人次,超級厲害!

受歡迎的原因,主要有兩個:1. 壽司每碟只是108円(連稅,約HK$8)。2. 每年開發約3,000種新商品,除了壽司,還有小食、飯麵及甜品等等!

木村唔識用!壽司「防菌保護罩」

話說木村大神是第一次幫襯「藏壽司」(我嚴重懷疑他是第一次去迴轉壽司店),所以完全handle唔到「藏壽司」獨創的「防菌保護罩」「鮮度君」(鮮度くん),難得見到平常型慣chok慣的大神非常狼狽的樣子,即刻成為日本網民的熱話!

第10位:湯烏冬(かけうどん)140円

湯底用上嚴選的昆布及鰹魚,每日在店內新鮮煮成,非常美味,所以,雖然是迴轉壽司店,這個湯烏冬都能打入10大!不過因為太人氣,擔心客人多的時候供不應求,所以只限於平日供應!

第9位:「壽司走飯」野菜海老(シャリ野菜 えび

2017年推出的新系列「シャリ野菜」,其實是將壽司米換成野菜「醋漬大根」,糖分足足減少了88%,每碟只是24卡路里,適合減肥中的女性及糖尿病患者。

第8位:特製茶碗蒸(特製茶碗蒸し)194円

因為同樣用了美味的「出汁」製成,所以同樣受歡迎!

第7位:熟成中拖羅(熟成中とろ)

人氣的理由,是因為成本問題,最近很少迴轉壽司店會供應中拖羅,食客覺得在這裡可以用108円食到(一件),覺得非常超值!另外,因為食客的喜好有所改變,「藏壽司」的「熟成中拖羅」的脂肪比例增加了,由原本的赤身6:脂身4,變成赤身4:脂身6。

第6位:「竹姬壽司」三文魚子(竹姫寿司 いくら)

為了吸引更多女性食客,「藏壽司」推出了這個以竹筒盛載的壽司系列「竹姬壽司」,當然吸引了不少女生打卡!

第5位:熟成鬢長鮪赤身(熟成びんちょう赤身)

「鬢長」其實是吞拿魚的一種,但體形比較小,脂肪含量低。「藏壽司」的「熟成鬢長鮪赤身」人氣的原因,是「熟成後味道變得高級,刺身又夠大件」!

第4位:天然赤海老(天然赤えび)

人氣的理由是「雖然108円只得一件,但因為肉厚,都覺得抵食」!

第3位:油甘魚(はまち)

油甘魚是大人小朋友都喜歡的白身魚,而「藏壽司」最厲害的地方,是因應季節而從不同地方的養魚場直接入貨,上水後翌日便運到食店,鮮度大大提升!

第2位:三文魚腩(とろサーモン)

2012年三文魚腩只是第23位,2017年突然躍升至第2位!人氣原因是「感覺比三文魚較高級,而價錢是一樣」。

第1位:熟成鮪(熟成まぐろ)

熟成鮪由2012年開始,一直都是人氣no.1的壽司。2013年「藏壽司」更自家開發「解凍加工技術」,令吞拿魚的旨味完全發揮!

「藏壽司」人氣best 10

第10位:湯烏冬
第9位:「壽司走飯」野菜海老
第8位:特製茶碗蒸
第7位:熟成中拖羅
第6位:「竹姬壽司」三文魚子
第5位:熟成鬢長鮪赤身
第4位:天然赤海老
第3位:油甘魚
第2位:三文魚腩
第1位:熟成鮪

「藏壽司」網址:www.kura-corpo.co.jp

下一頁:高級水果店「銀座千疋屋」買手,教你揀士多啤梨!點保存最好?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