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氣美食網站「mognavi」選出了top 10 日本布丁。當中最常於香港超市見到的森永布丁,一款都沒有上榜,相反多款協同乳業及OHAYO則躋身top 10 位置。一起看看頭10位最受歡迎布丁,下次去日本就識得食啦!

撰文:Kathy | 圖片來源:協同乳業、OHAYO、Kaldi、Deremy、Ropia、明冶

日本布丁Top 10 排行榜

第10名:協同乳業「秩父和メープルプリン」
楓糖漿布丁。採用了崎玉縣秩父市的楓糖漿,打開便會聞到華麗而溫和的甜味。

第9名:OHAYA「新鮮卵のこんがり焼プリン」
燒雞蛋布丁。最上層是燒過的醇厚布丁味道,而底部焦糖醬加重了香滑口感。

第8名:協同乳業「北海道かぼちゃプリン」
3連萬次郎北海道南瓜布丁。使用了大量北海道南瓜,並且以獨特的方法製成。食落有南瓜的原始風味,充分利用食材的特點。

第7名:Kaldi 「パンダ杏仁豆腐」
熊貓杏仁布丁。除了可愛的包裝,布丁可以冷熱兩食,或者加上其他配料一齊食。不過本身的布丁味道已經會令人食到上癮,想一食再食。

第6名:協同乳業「メイトーの万次郎かぼちゃプリン」
3連萬次郎北海道南瓜布丁。這款布丁採用了熊本縣的南瓜,而且使用量增加了2.5倍,奢華地感受到南瓜豐富的甜味。

第5名:Doremy「ふわとろスフレプリン」
梳乎厘布丁。上面有一層鬆化的蛋糕,入口即溶,而下層是香滑的雞蛋布丁,令整個甜品的口感非常豐富。

第4名:Ropia「スイーツキッチン 絹ごしプリンパフェ」
Sweet Kitchen雞蛋布丁芭菲。入面夾雜了海綿蛋糕、濃郁的焦糖醬、鮮忌廉及布丁。好食程度是就算吃到超飽,也能一個人完成整杯布丁,深受網民熱捧。

第3名:明治「ヨーグルトドルチェ とろけると チョコミント」
薄荷朱古力布丁。唯一的朱古力布丁上榜,其魔力在於薄荷朱古力的冰冷感配上酸甜的乳酪醬,兩種口感出奇地夾。深深打動了一眾愛吃薄荷朱古力的人心,實至名歸得到第3名。

第2名:協同乳業「メイトーのなめらかプリン」
嫩滑牛奶布丁。多年來打遍天下無敵手,原因在於奢華的牛奶味,帶有陣陣的雲呢拿香氣,而口感有些像牛奶糖,慢慢在口中化開,令人食到上癮。

第1名:Ropia「スイーツキッチン 絹ごしプリン」
Sweet Kitchen絹布丁。走著樸實的路線,卻連續6年獲得布丁金獎。其雞蛋布丁有絲質質感,焦糖醬的苦度剛剛好,整體味道恰到好處,因此,多年來深得國民歡心。

樸實布丁更能深得國民歡心

結果反映了包裝最豪華及最貴不代表最好食,好似第6及8名的南瓜布丁,每杯都只是約HK$15,而第1名Sweet Kitchen絹布丁甚至不用HK$10。所以下次去日本,就算光顧不了昂貴的甜品舖也不用灰心,走入任何一間便利店也可以買平價布丁,一樣可以滿足大家的甜品癮。

日本布丁冷知識

日本布丁分別有獨立包裝及三連裝,原來背後故事關於日本家庭統計數字。布丁是70年代的產物,當時每個日本四口家庭比例較多,因此推出三連裝,讓媽媽和兩名孩子可以在放學後或晚飯後一起食用,所以從來都沒有因辛勤工作而夜歸的爸爸份,如果他們想食,就要自己買獨立裝,好可憐呀!所以每個布丁都是有血有淚。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