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深度遊|去日本想享受自然景觀馬上就會想起日本四國的德島、香川、愛媛及高知四個縣,每個島嶼都有着不同的景色及地理特色,以下將分別介紹四國四個深度遊景點,方便大家玩轉日本四國!


四國深度遊目錄

1. 四國深度遊|德島縣
2. 四國深度遊|香川縣
3. 四國深度遊|愛媛縣
4. 四國深度遊|高知縣
5. 四國深度遊|鐵道交通


四國深度遊|德島縣景點推介

提到位於四國東部的德島縣,大多會想起鳴門海峽大漩渦,但其實當地保留了很多原始狀態秘境及自然景觀外,近年還陸續開設了不少特色住宿設施及獨一無二的嶄新景點,好想即刻出發飛去德島!

  • 前往德島交通:從JR高松站乘特急列車至德島站,車程約1小時

德島縣景點推介丨1. 私人沙灘豪華營地 snow peak glamping德島小松島

這個於2021年4月才開設的酒店式glamping設施,由日本國民戶外用品潮牌Snow Peak主理,附設露台的全海景的客房,足不出戶就可以享受BBQ及SPA,設施內有附設有桑拿的海景大浴場外,還可在私人沙灘體驗划獨木舟及長板衝浪等活動,或到附近的登山徑進行戶外活動,四季活動豐富。

四國深度遊 四國 酒店有Elegance Suite、Active Suite及Executive Suite3種房型,9間客房中Active Suite則有5間,戶戶向海,景色優美!(圖片提供:德島縣)
酒店有Elegance Suite、Active Suite及Executive Suite3種房型,9間客房中Active Suite則有5間,戶戶向海,景色優美!(圖片提供:德島縣)

(向左拉動看完所有相片)

snow peak glamping德島小松島

德島縣景點推介丨2. 秘探絕景 奧祖谷二重藤蔓橋

德島三好市的祖谷可說是德島秘景的濃縮版,位於祖谷溪深處的「奧祖谷二重藤蔓橋」更是當地不可錯過的秘景。這條以蔓藤興建行人橋據說是8百年前由戰敗的平家一族設置,分為男橋與女橋,溪谷兩岸盡是原生樹林,橋下是透明清澈的祖谷川,春夏四周青蔥翠色,入秋可見金黃豔紅,四季美景各異。

四國深度遊 四國 女橋旁邊附有懸吊式屋形木轎,坐在裡面拉著繩索渡河。(圖片提供:德島縣)
女橋旁邊附有懸吊式屋形木轎,坐在裡面拉著繩索渡河。(圖片提供:德島縣)

四國深度遊 四國 秋日溪谷兩岸盡是原生樹林會轉成深淺不一的橙紅色。(圖片提供:德島縣)
秋日溪谷兩岸盡是原生樹林會轉成深淺不一的橙紅色。(圖片提供:德島縣)

四國深度遊 四國 走入谷底從下而上眺望被紅葉包圍的藤蔓橋。(圖片提供:德島縣)
走入谷底從下而上眺望被紅葉包圍的藤蔓橋。(圖片提供:德島縣)

四國深度遊 四國 藤蔓橋下溪水潺潺流動,景致獨一無二。(圖片提供:德島縣)
藤蔓橋下溪水潺潺流動,景致獨一無二。(圖片提供:德島縣)

奧祖谷二重藤蔓橋

  • 地址:德島縣三好市東祖谷菅生620
  • 交通:從JR大步危站乘搭往久保方向的四國交通巴士,於久保巴士站轉乘往劍山方向的三好市營巴士,於奧祖谷二重藤蔓橋巴士站下車
  • 網址:https://miyoshi-tourism.jp/tw/spot/okuiyanijukazurabashi

德島縣景點推介丨3. 終極環保村莊 上勝町零廢物環保中心

德島上勝町作為第一個作出「零廢物宣言」的地方自治體,村內的上勝町零廢物環保中心利用當地采伐的杉木和從居民回收的建材建成,中心有收集當地居民棄置物、免費任取的回收店「GURUGURU 店」,還有可以體驗廢物分類的住宿「HOTEL WHY 」,客房家具也是翻新居民的二手物,房內沒有即棄產品,大家可體驗終極環保的生活。

四國深度遊 四國 勝町零廢物環保中心附設的酒店有4間客房,内裝用上從當地民居收集而來的窗門,獨一無二。(圖片提供:德島縣)
勝町零廢物環保中心附設的酒店有4間客房,内裝用上從當地民居收集而來的窗門,獨一無二。(圖片提供:德島縣)

四國深度遊 四國 環保中心設有零廢棄中心及以物易物二手商店。(圖片提供:德島縣)
環保中心設有零廢棄中心及以物易物二手商店。(圖片提供:德島縣)

四國深度遊 四國 環保中心依山傍水,景色絕美。(圖片提供:德島縣)
環保中心依山傍水,景色絕美。(圖片提供:德島縣)

上勝町零廢物環保中心(WHY)

  • 地址:德島縣勝浦郡上勝町大字福原字下日浦7番地2
  • 交通:從JR德島站乘車約50分鐘
  • 網址:https://why-kamikatsu.jp/en

德島縣景點推介丨4. 世界首發雙用車 DMV

集巴士及鐵路列車二合一的雙用車DMV(Dual Mode Vehicle)預計於2021年在德島和高知縣開始行駛,分別為紅、藍及綠色的3款DMV會以鐵路模式行走於德島縣阿波海南站至高知縣甲浦站之間及巴士模式行走於阿波海南文化村等觀光景點,通車後,要去海洋自然博物館Marinejam、Maze-no-Oka營地等人氣觀光景點都會更方便,輕鬆玩轉德島高知兩縣。除部分路線外,更可以使用ALL SHIKOKU Rail Pass。

四國深度遊 四國 分別為紅、藍及綠色的3款DMV以鐵路模式行走於德島縣阿波海南站至高知縣甲浦站之間。(圖片提供:德島縣)
分別為紅、藍及綠色的3款DMV以鐵路模式行走於德島縣阿波海南站至高知縣甲浦站之間。(圖片提供:德島縣)

四國深度遊 四國 雙用車DMV只需15秒就可以由鐵路列車變身成行走於公路上的巴士。(圖片提供:德島縣)
雙用車DMV只需15秒就可以由鐵路列車變身成行走於公路上的巴士。(圖片提供:德島縣)

四國深度遊 四國 德島的星空特別澄明,坐在雙用車DMV上也可看到美麗的夜空。(圖片提供:德島縣)
德島的星空特別澄明,坐在雙用車DMV上也可看到美麗的夜空。(圖片提供:德島縣)

DMV(Dual Mode Vehicle)

  • 路線:阿波海南文化村~阿波海南站~海部站~宍喰站~甲浦站~海之驛東洋町~道之驛宍喰溫泉

巴士模式行駛路線:海之驛東洋町~室戶廢校水族館~室戶世界Geopark Center~室戶岬~道之驛室戶(星期六日、公眾假期每日一班)

鐵路模式上車地點

  • 地址: 阿佐海岸鉄道 阿波海南站(德島縣海部郡海陽町四方原)
  • 交通:從JR德島站乘JR牟岐線至阿波海南站,車程約1小時30分
  • 網址: https://asatetu.com/archives/1979

回到目錄

四國深度遊|香川縣景點推介

位於四國東北部,作爲日本最小的縣但知名度極高,其3年一度的濑戶内海藝術祭每年吸引約一百萬的旅客到訪,海域内有直島、小豆島、女木島、男木島及豐島等多個島嶼,秘境多不勝數。

  • 前往香川交通:香港有直航前往香川縣高松的航班,航程約3小時45分鐘;從大阪關西機場乘前往高松巴士,車程約5小時

香川縣景點推介丨1. 天空韆鞦 雲邊寺山頂公園

四國靈場第六十六番札的雲邊寺位於927米高的山上,信眾可在此欣賞初夏繡球花、秋天紅葉及冬天雪景。緊鄰的山頂公園居高臨下,特别置了「天空韆鞦」這個打卡設施,坐上韆鞦往無垠天空搖蕩,大地有如在腳下,可無遮擋地眺望讚岐平野及瀬戶內海美景,附設的攝影區可以拍攝到坐韆鞦起飛的快樂時刻。

四國深度遊 四國 附設的攝影區可以拍攝到坐韆鞦起飛的快樂時刻。 ( 圖片提供:四国ケーブル株式会社)
附設的攝影區可以拍攝到坐韆鞦起飛的快樂時刻。 ( 圖片提供:四国ケーブル株式会社)

四國深度遊 四國 坐上天空韆鞦大人細路都可以享受到盪韆鞦的樂趣。 ( 圖片提供:四国ケーブル株式会社)
坐上天空韆鞦大人細路都可以享受到盪韆鞦的樂趣。 ( 圖片提供:四国ケーブル株式会社)

四國深度遊 四國 公園居高臨下無遮擋地覽眺望讚岐平野及瀬戶內海美景。 ( 圖片提供:四国ケーブル株式会社)
公園居高臨下無遮擋地覽眺望讚岐平野及瀬戶內海美景。 ( 圖片提供:四国ケーブル株式会社)

雲邊寺山頂公園

香川縣景點推介丨2. 獨有水底世界 四國水族館

全館分爲6大區域,把鳴門漩渦、高知仁淀川、四萬十川等當地獨有水底世界重現,4百種海洋生物分别棲息於70個不同主題的「水景」水槽中,在特别的燈光效果映照下,有如藝術品般引人入勝。戶外的海豚池面向無遮擋的蔚藍海岸,更可看到無敵瀨戶内海日落絕景。

四國深度遊 四國 戶外水池的海豚表演以無敵瀨戶内海日落絕景作背景,畫面絕美。 ( 圖片提供:四國觀光推進機構)
戶外水池的海豚表演以無敵瀨戶内海日落絕景作背景,畫面絕美。 ( 圖片提供:四國觀光推進機構)

四國深度遊 四國 視覺上海豚池與瀨戶内海蔚藍海岸連成一線,邊看表演也邊欣賞美景。( 圖片提供:四國水族館)
視覺上海豚池與瀨戶内海蔚藍海岸連成一線,邊看表演也邊欣賞美景。( 圖片提供:四國水族館)

四國深度遊 四國 70個不同主題的水槽中,把鳴門漩渦、高知仁淀川、四萬十川等當地獨有水底世界重現。 ( 圖片提供:四國水族館)
70個不同主題的水槽中,把鳴門漩渦、高知仁淀川、四萬十川等當地獨有水底世界重現。 ( 圖片提供:四國水族館)

四國水族館

  • 地址:香川縣綾歌郡宇多津町濱一番丁4(宇多津臨海公園内)
  • 交通:從JR宇多津站步行約12分鐘
  • 網址:https://shikoku-aquarium.jp/tc

香川縣景點推介丨3. 藝術之島

直島成功地把現代藝術與大自然結合的藝術之島,還能找到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設計的美術館及住宿,就連浴場、古民家等都被藝術家們加添前衛藝術色彩。國際藝壇大事3年一度的「瀬戶內國際藝術祭」將於2025年再度舉行,屆時數以百計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及單位會帶來的新作品,這些展品為直島帶來新景色,叫人期待。

四國深度遊 四國 建築師藤本壮介為直島町町制施行60周年而打造,由250塊白色縷空的金屬網組成的不規則建築物。Naoshima Pavilion Owner:Naoshima Town Architect:Sou Fujimoto Architects (圖片提供:Photo/Jin Fukuda )
建築師藤本壮介為直島町町制施行60周年而打造,由250塊白色縷空的金屬網組成的不規則建築物。Naoshima Pavilion Owner:Naoshima Town Architect:Sou Fujimoto Architects (圖片提供:Photo/Jin Fukuda )

四國深度遊 四國 波點南瓜「赤かぼちゃ」直徑6.96米、高3.95米,大家可以進入南瓜內部,黑漆漆的牆壁上有瑩光的圖案。 “Red Pumpkin” ©Yayoi Kusama,2006 Naoshima Miyanoura Port Square (圖片提供: Photo/Daisuke Aochi )※相片不得轉載
波點南瓜「赤かぼちゃ」直徑6.96米、高3.95米,大家可以進入南瓜內部,黑漆漆的牆壁上有瑩光的圖案。 “Red Pumpkin” ©Yayoi Kusama,2006 Naoshima Miyanoura Port Square (圖片提供: Photo/Daisuke Aochi )※相片不得轉載

四國深度遊 四國 由SANAA 的妹島和世與西澤立衛設計的「直島港ターミナル」碼頭休息站,利用了13個直徑4米的強化纖維塑料球體重疊而成。( 圖片提供:香川縣)
由SANAA 的妹島和世與西澤立衛設計的「直島港ターミナル」碼頭休息站,利用了13個直徑4米的強化纖維塑料球體重疊而成。( 圖片提供:香川縣)

直島

  • 地址:香川縣香川郡直島町
  • 交通:從高松港乘船約50分鐘
  • 網址:直島

香川縣景點推介丨4. JR四國觀光列車 四國真中千年物語

行走於德島及香川縣的觀光列車「四國真中千年物語」,列車主題靈感取自擁有過千年歷史及文化的多度津至大步危地區,兩條路線分別為「天空之鄉紀行」及「幸福之鄉紀行」,前者可在列車上品嚐以香川食材製作的美食,後者則以德島人遊山玩水時使用的便當盒「遊山箱」奉上當地料理,風味十足。

四國深度遊 四國 四國真中千年物語的路線旁種有櫻花樹,春日盛開之時在車內看起來有如穿越櫻花隧道。(圖片提供: JR四國)
四國真中千年物語的路線旁種有櫻花樹,春日盛開之時在車內看起來有如穿越櫻花隧道。(圖片提供: JR四國)

(向左拉動看完所有相片)

JR四國觀光列車 四國真中千年物語

  • 路線:【天空之鄉紀行】JR多度津站→ JR大步危站、【幸福之鄉紀行】JR大步危站→ JR多度津站
  • 行駛日:主要在星期五、六、日及公眾假期行駛, 每日1班來回
  • 購票方法:網上或JR各站櫃檯
  • 網址:https://youtu.be/2MrthGCJMKw

回到目錄

四國深度遊|愛媛縣景點推介

擁有日本三大古湯的道後溫泉及單車手最愛的瀨戶內島波海道環島單車路線等賣點,愛媛縣近年積極變革,四國喀斯特及石鎚山等打卡系的絕景自然景色也是相當最受遊客歡迎,還有以宇和島產的珍珠美容療程,讓愛媛縣輕易成為日本女生們人氣旅遊熱點。

  • 前往愛媛交通:JR高松站乘特急列車到松山站,需時約2.5小時

愛媛縣景點推介丨1. 日本小瑞士天空草原 四國喀斯特

位於海拔1,500米高的四國喀斯特是日本三大岩溶地貌之一,石灰岩高原上保存了珍貴高原植物,這片最接近天空的綠色草原隨處是牧牛,風景美麗得有「日本小瑞士」之稱。天氣好可看到四國連山景色壯麗,晚上滿天星宿的銀河看似觸手可及,值得一生到訪一次。

四國深度遊 四國 四國喀斯特有日本小瑞士之稱,在那片無垠的草原可看列到四國連山的壯麗景色。(圖片捉提供: 愛媛縣)
四國喀斯特有日本小瑞士之稱,在那片無垠的草原可看列到四國連山的壯麗景色。(圖片捉提供: 愛媛縣)

四國深度遊 四國 石灰岩高原上保存了珍貴高原植物,綠色草原隨處可見自由散步中的牧牛。(圖片捉提供: 愛媛縣)
石灰岩高原上保存了珍貴高原植物,綠色草原隨處可見自由散步中的牧牛。(圖片捉提供: 愛媛縣)

四國深度遊 四國 春季至秋季期間可以在四國喀斯特騎單車遊覽,又或享受自駕兜風之樂。 (圖片提供: 愛媛縣)
春季至秋季期間可以在四國喀斯特騎單車遊覽,又或享受自駕兜風之樂。 (圖片提供: 愛媛縣)

四國喀斯特

愛媛縣景點推介丨2. 絕景靈山修行 石鎚山

位於四國山地愛媛縣西條市及久萬高原町邊界,這個西日本最高的山峰有海拔1,982米,石鎚神社從山腳到山頂共有4座供奉有求必應神靈而聞名的社殿。由石鎚登山纜車山麓下谷站乘纜車前往山頂成就站,再步行往山頂的天狗岳,3小時登山之旅可看到中宮成就社等景點,風景漂亮得獲日本百名山及日本百景等稱譽。

四國深度遊 四國 在石鎚登山纜車山麓下谷站可乘纜車往山頂成就站,車程約8分鐘。(圖片提供: 愛媛縣)
在石鎚登山纜車山麓下谷站可乘纜車往山頂成就站,車程約8分鐘。(圖片提供: 愛媛縣)

四國深度遊 四國 作為西日本最高的山峰,冬天山頂可會被白雪覆蓋。(圖片提供: 愛媛縣)
作為西日本最高的山峰,冬天山頂可會被白雪覆蓋。(圖片提供: 愛媛縣)

四國深度遊 四國 信眾由山腳的石鎚神社成就社出發登山修行山道,要走到山頂看秋楓紅葉絕景得來不易。(圖片提供: 愛媛縣)
信眾由山腳的石鎚神社成就社出發登山修行山道,要走到山頂看秋楓紅葉絕景得來不易。(圖片提供: 愛媛縣)

四國深度遊 四國 從山腳到山頂共有4座供奉有求必應神靈而聞名的神社,而石鎚神社是「口之宮 本社」、「中宮 成就社」、「奥之宮頂上社」及「土小屋遙拜殿」的總稱。(圖片提供: 愛媛縣)
從山腳到山頂共有4座供奉有求必應神靈而聞名的神社,而石鎚神社是「口之宮 本社」、「中宮 成就社」、「奥之宮頂上社」及「土小屋遙拜殿」的總稱。(圖片提供: 愛媛縣)

石鎚山

  • 地址:愛媛縣西條市小松町石鎚
  • 交通:從JR伊予西條站乘「西之川」方向瀬戶內巴士,於「纜車前」站下車,步行至石鎚登山纜車山麓下谷站乘纜車往「山頂成就」站
  • 網址:www.ishizuchisankei.com/en

愛媛縣景點推介丨3. 白滑肌膚 宇和島產珍珠美容

珍珠生產量日本第一的愛媛縣宇和島市,南部由良半島盛產珍珠,當地人於是就使用宇和島產的優質珍珠粉末推出美容療程,由於珍珠粉有去斑美白等功效,怪不得走在當地看到女生們的皮膚光澤又有彈性。

四國深度遊 四國 使用宇和島產的優質珍珠粉末進行美容療程。(圖片提供: 愛媛縣)
使用宇和島產的優質珍珠粉末進行美容療程。(圖片提供: 愛媛縣)

四國深度遊 四國 珍珠粉有去斑美白等功效,做完Facial皮膚即時變得光澤又有彈性。(圖片提供: 愛媛縣)
珍珠粉有去斑美白等功效,做完Facial皮膚即時變得光澤又有彈性。(圖片提供: 愛媛縣)

  • 地址:愛媛縣宇和島市伊吹町甲946-2(企業組合 花真珠)
  • 交通:從JR宇和島站步行約5分鐘
  • 網址:www.iyokannet.jp/spot/6652

愛媛縣景點推介丨4. 當一晚大洲藩主  NIPPONIA HOTEL 大洲城下町

有「伊予的小京都」之稱的大洲城下町,保留了木造天守閣大洲城等歷史建築,「NIPPONIA HOTEL 大洲城下町」就是改建部分城下町古宅及明治時期的臥龍山莊而成酒店,9棟11室的客房保留了老建築一磚一瓦的客房,有如穿越時光回到古時,四人獨棟客房更可以眺望大洲城,春日櫻花盛放,美不可言。

四國深度遊 四國 摩登配備的客房保留了老建築一磚一瓦,氣氛有如穿越時光回到古時的日本。(圖片提供: 愛媛縣)
摩登配備的客房保留了老建築一磚一瓦,氣氛有如穿越時光回到古時的日本。(圖片提供: 愛媛縣)

四國深度遊 四國 四人獨棟客房更可以眺望大洲城,春日櫻花盛放,美不可言。(圖片提供: 愛媛縣)
四人獨棟客房更可以眺望大洲城,春日櫻花盛放,美不可言。(圖片提供: 愛媛縣)

四國深度遊 四國 處處可見日式美學設計,餐廳可見經過細心修飾的庭園景致,料理也變得特別滋味。(圖片提供: 愛媛縣)
處處可見日式美學設計,餐廳可見經過細心修飾的庭園景致,料理也變得特別滋味。(圖片提供: 愛媛縣)

四國深度遊 四國 改建部分城下町古宅改裝成豪華酒店。(圖片提供: 愛媛縣)
改建部分城下町古宅改裝成豪華酒店。(圖片提供: 愛媛縣)

 NIPPONIA HOTEL 大洲城下町

  • 地址:愛媛縣大洲市大洲378
  • 交通:從JR伊予大洲站乘車約6分鐘
  • 網址:www.ozucastle.com

回到目錄

四國深度遊|高知縣景點推介

位於四國南部,縣内靠北的是連綿險峻高山地帶,地勢較平坦的南部面對太平洋,以「日本最後的清流」四萬十川及連續三年獲評選爲日本最佳水質的河川仁淀川而的優美景色而知名。

  • 前往高知交通:從JR高松站乘特急列車至高知站,車程約2小時30分鐘

高知縣景點推介丨1. 繾綣星空下 繁星降下的村莊 TENGU

位於1,400米高處的住宿設施「繁星降下的村莊 TENGU」剛於2021年7月裝修重開,推介入住可從室內觀星、附設透明天花的星空客室,整個晚上都可以在星空下繾綣觀星入睡。清晨起來更可到附近的養生小徑慢步,享受被大自然包圍,呼吸清新空氣。

四國深度遊 四國 附設透明天花的星空客室,躺在沙發上就可以舒服地把整片星空盡攝眼底。(圖片提供: 高知縣)
附設透明天花的星空客室,躺在沙發上就可以舒服地把整片星空盡攝眼底。(圖片提供: 高知縣)

四國深度遊 四國 剛於2021年7月裝修重開的客房空間感十足。(圖片提供: 高知縣)
剛於2021年7月裝修重開的客房空間感十足。(圖片提供: 高知縣)

四國深度遊 四國 位於1,400米高的天狗高原是當地的觀星熱點。(圖片提供: 高知縣)
位於1,400米高的天狗高原是當地的觀星熱點。(圖片提供: 高知縣)

四國深度遊 四國 清晨起來到酒店旁的養生小徑慢步,呼吸清新空氣。 (圖片提供: 高知縣)
清晨起來到酒店旁的養生小徑慢步,呼吸清新空氣。 (圖片提供: 高知縣)

繁星降下的村莊 TENGU

  • 地址:高知縣高岡郡津野町芳生野乙4921-22
  • 交通:從JR須崎站乘車約1小時10分鐘
  • 網址:https://village-tengu.com

高知縣景點推介丨2. 奇蹟清流划獨木舟 仁淀川

連續三年被選爲日本河川中水質最好的仁淀川,其清澈無污的溪水會隨日光及季節變更而呈現或深或淺仁淀藍。推介大家在仁淀川划透明獨木舟, 由於水質透明度高,小舟有如漂浮在空中,美到令人屏息。

四國深度遊 四國 在清澈無污的仁淀川上划透明獨木舟,有如漂浮在空中。(圖片提供: 高知縣)
在清澈無污的仁淀川上划透明獨木舟,有如漂浮在空中。(圖片提供: 高知縣)

四國深度遊 四國 被選爲日本河川中水質最好的仁淀川,水質透明到可直視水中所有生物。(圖片提供: 高知縣)
被選爲日本河川中水質最好的仁淀川,水質透明到可直視水中所有生物。(圖片提供: 高知縣)

仁淀川戶外中心

  • 地址:高知縣吾川郡仁淀川町長屋6番地
  • 交通:從JR高知站乘車1小時10分鐘
  • 網址:www.niyodo.jp

高知縣景點推介丨3. 透明海絕景 柏島

柏島位處於豐後水道及太平洋間的黑潮暖流海域,日本海有3成多的魚類在此棲息,豐富的物種,輕易成潛水愛好者的天堂。小島被稱爲「日本版蘭佩杜薩島」,游泳區被群山包圍作天然屏障,讓透明海水波平如鏡,驟眼看行駛在海上的船隻中有如被施了魔法在空中飛翔!

四國深度遊 四國 柏島被稱爲「日本版蘭佩杜薩島」。(圖片提供: 高知縣)
柏島被稱爲「日本版蘭佩杜薩島」。(圖片提供: 高知縣)

四國深度遊 四國 透明海水波平如鏡,加上海底世界物種豐富,輕易成潛水愛好者的天堂。(圖片提供: 高知縣)
透明海水波平如鏡,加上海底世界物種豐富,輕易成潛水愛好者的天堂。(圖片提供: 高知縣)

四國深度遊 四國 透明海水波平如鏡,加上海底世界物種豐富,輕易成潛水愛好者的天堂。(圖片提供: 高知縣)
透明海水波平如鏡,加上海底世界物種豐富,輕易成潛水愛好者的天堂。(圖片提供: 高知縣)

柏島

高知縣景點推介丨4. 四萬十川里山之宿 遊山四万十せいらんの里

高知自然環境得天獨厚,沿著美景處處的四萬十川有不少私隱度高的休閒風住宿,住過「遊山四万十せいらんの里」這間只有6個房間的高級之宿,絕對不捨回到現實。雙床及和洋室客房附設可眺望四萬十川美景的露台,房內裝潢用上大量高知縣産木材,舒適地享受自然環境,酒店更提供日本戸外活動界大熱、名為Chairing(チェアリング) 的活動,讓大家坐在四萬十川的淺水區河溪中間,讀書傾偈喝啤酒放空,十分疏肝!

四國深度遊 四國 設計簡約,以高知縣産木材作為主調,視覺上十分溫暖舒適。(圖片提供:高知縣)
設計簡約,以高知縣産木材作為主調,視覺上十分溫暖舒適。(圖片提供:高知縣)

(向左拉動看完所有相片)

遊山四万十せいらんの里

  • 地址:高知縣高岡郡津野町船戸1321
  • 交通:JR土佐新莊站乘車約30分鐘
  • 網址:https://ys-seiran.com

高知縣景點推介丨5. JR四國觀光列車 志國土佐 時代黎明物語

以幕府末期土佐爲主題的觀光列車,兩卡車廂包括了以木造蒸汽船爲概念的1號車「KUROFUNE(黑船)」,以及全部座位面向窗外的銀白色調2號車「SORAFUNE(太空船)」,車身上繪有坂本龍馬及吉村虎太郎等6位維新志士代表的肖像,而列車膳食也用上了高知產食材製作,視覺及味覺都能感受到當地風情!

四國深度遊 四國 幕府末期土佐爲主題的觀光列車「志國土佐 時代黎明物語」,銀白色調的2號車卡是以「SORAFUNE(太空船)」為主題。(圖片提供: JR四國)
幕府末期土佐爲主題的觀光列車「志國土佐 時代黎明物語」,銀白色調的2號車卡是以「SORAFUNE(太空船)」為主題。(圖片提供: JR四國)

(向左拉動看完所有相片)

JR四國觀光列車 志國土佐 時代黎明物語

  • 路線:JR高知站↹JR窪川站
  • 行駛日:主要在星期五六日及公眾假期行駛, 每日1班來回
  • 購票方法:網上或JR各站櫃檯
  • 網址:https://youtu.be/VfqQsq8ip9c

回到目錄

四國深度遊|方便超值鐵道周遊券 ALL SHIKOKU Rail Pass

短期訪日的外國旅客專用的「ALL SHIKOKU Rail Pass」是由JR四國聯同土佐黑潮鐵道、阿佐海岸鐵道、高松琴平電氣鐵道、伊予鐵道及土佐電交通共同推出,使用此券可以輕鬆周遊四國四縣及小豆島,一票在手,經濟又方便。

四國深度遊 四國 「ALL SHIKOKU Rail Pass」周遊券可在JR四國的網頁上購買。(圖片提供: JR四國)
「ALL SHIKOKU Rail Pass」周遊券可在JR四國的網頁上購買。(圖片提供: JR四國)

ALL SHIKOKU Rail Pass

圖片來源:圖片授權:德島縣、香川縣、愛媛縣、高知縣、JR四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