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必食】近日,外國知名飲食網站TasteAtlas發布了最新的《BEST RATED JAPANESE DISHES》 ,在「最高評價日本美食排行榜」中,從日本的國民料理拉麵,到香港人最熟悉的壽司,都榜上有名,快來看看歐洲人最愛的20大日本美食總整理吧!

撰文:JY|編輯:SY|資料來源:TasteAtlas|圖片來源:Ig@teppandinerjaken、Alice Pasqual@unsplash、らぁめん シフク、甲賀流、壽司郎、和幸集團總部、餃子の王将、けやき、一蘭拉麵、けやき、板前寿司ジャパン、「とり専門店鳥さく」、カレーハウスCoCo壱番屋(ココイチ)、味千拉麵、visitkochijapan.com

日本美食一直都是港人最愛,各式各樣精緻的和食料理已攻陷全世界,日本餐廳更是橫跨國界,滲透至每一個地方。究竟甚麼日本料理在歐洲人眼中是最好吃呢?

第20位. Teppanyaki(鉄板焼き)

牛排、海鮮、切碎的蔬菜、米飯和以麵食為基礎的食品(如﹕炒麵)是鐵板燒最流行的類型。

第20位. Teppanyaki(圖片來源:IG@鉄板Diner JAKEN 池袋本店/teppandinerjaken)
第20位. Teppanyaki(圖片來源:Ig@鉄板Diner JAKEN 池袋本店/teppandinerjaken)

第19位. Teriyaki 照燒料理(照り焼き, てりやき)

將照燒醬塗抹肉品後,透過烤盤烤製完成的美食,是日本平價之選,在1,000日圓左右。

第19位. Teriyaki 照燒料理(圖片來源:Alice Pasqual@Unsplash)
第19位. Teriyaki 照燒料理(圖片來源:Alice Pasqual@unsplash)

第18位. Shio ramen 鹽味拉麵(塩ラーメン)

鹽味拉麵的鹽是在湯中的主要調味料,是以鹽風味為基礎的拉麵, 像其他拉麵品種一樣,它結合了三個關鍵要素:美味的肉湯、麵條和各種澆頭。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らぁめん シフク/shifuku)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らぁめん シフク/shifuku)

第17位. Makizushi(巻寿司)

卷壽司發明於18世紀,由紫菜組成,紫菜是乾紫菜,上面放一層醋飯,放入各種各樣的新鮮魚或煮熟的蔬菜。

第17位. Makizushi (巻寿司)(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Yuen)
第17位. Makizushi(巻寿司)(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Yuen)

第16位. Takoyaki(章魚燒)

來自大阪的章魚燒是日本最有名的街頭小吃之一。

第16位﹕ Takoyaki (章魚燒)(圖片來源:IG@甲賀流/ kougaryu_takoyaki)
第16位﹕ Takoyaki(章魚燒)(圖片來源:Ig@甲賀流/ kougaryu_takoyaki)

第15位. Nigiri(握り寿司)

香港人喜愛的握壽司雖然只排15位,但歷史悠久,深入民心,傳統上,是用手握壽司一口吃的。

第15位. Nigiri (握り寿司)(圖片來源:官方網站@壽司郎/Sushiro JP)
第15位. Nigiri(握り寿司)(圖片來源:官方網站@壽司郎/Sushiro JP)

第14位. Gyoza(餃子)

日本最有名的是煎餃子,先煎後再蒸,方便美味,是最受家庭主婦歡迎的日本料理之一。

餃子(圖片來源:官方網站@餃子の王将/ohsho JP)
餃子(圖片來源:官方網站@餃子の王将/ohsho JP)

第13位. 豬排丼飯(カツ丼)

熱騰騰的米飯配上新鮮炸好的豬排,簡直是絕配。

豬排(圖片來源:官方網站@和幸集團總部/wako-group)
豬排(圖片來源:官方網站@和幸集團總部/wako-group)

第12位. 豬骨拉麵(豚骨ラーメン)

豬骨拉麵是由非常豐富的脂肪豬肉湯、新鮮麵條、蛋黃和可口的豬肚組成,需要煮很長一段時間後,直到骨頭中的膠原蛋白和脂肪溶解,才能形成濃郁的湯汁,對皮膚有美容功效。

第12位. 豬骨拉麵(豚骨ラーメン)(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Yuen)
第12位. 豬骨拉麵(豚骨ラーメン)(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Yuen)

第11位. 味噌拉麵(味噌ラーメン)

味噌拉麵的發源地是札幌,通常是先將味噌和蔬菜加以拌炒後,再加入雞骨高湯加以融合,口感較為濃醇。

味噌拉麵(圖片來源:官方網站@けやき/sapporo-keyaki)
味噌拉麵。(圖片來源:官方網站@けやき/sapporo-keyaki)

第10位. 拉麵(ラーメン)

不少日本城市都有一條拉麵街,價格也相對親民。

拉麵(圖片來源:官方網站@一蘭拉麵/ichiran_jp)
拉麵(圖片來源:官方網站@一蘭拉麵/ichiran_jp)

第9位. 茶碗蒸

茶碗蒸是不可少得的開胃菜,特別是懷石料理,想不到竟然深受歐洲人喜愛。

茶碗蒸(圖片來源:Facebook@板前寿司ジャパン/ItamaeSushi Japan)
茶碗蒸(圖片來源:facebook@板前寿司ジャパン/ItamaeSushi Japan)

第8位:咖喱(カレ)

咖喱飯是日本的國民美食,與南洋風味上有極大的差異,在烹調上的方式與食材香料上較為溫和。

咖哩飯(圖片來源:Facebook@カレーハウスCoCo壱番屋(ココイチ)
咖喱飯(圖片來源:facebook@カレーハウスCoCo壱番屋(ココイチ)

第7位:炸大蝦天婦羅(海老フライ, エビフラ)

源自西式的日本料理,以各種海鮮、魚、蔬菜為食材,用低溫油炸的方式烹調。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和幸集團總部/wako-group)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和幸集團總部/wako-group)

第6位. 手捲

傳統上,手捲是家庭聚會和大型家庭慶祝活動常見的派對食物,這也是向外國人介紹壽司的好方法,因為這種壽司完全不需要筷子,蘸醬油即可食用。

手捲(圖片來源:Facebook@板前寿司ジャパン/ItamaeSushi Japan)
手捲(圖片來源:facebook@板前寿司ジャパン/ItamaeSushi Japan)

第5位. 唐揚炸雞(からあげ)

唐揚是一種日本特別的烹飪技術,在居酒屋或便利店都是熱門小食。

唐揚(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とり専門店鳥さく」/torisaku Japan)
唐揚炸雞(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とり専門店鳥さく」/torisaku Japan)

第4位. 醬油拉麵(醤油ラーメン)

醬油拉麵是拉麵的四大類之一,以其鮮美的風味而廣受讚譽。通常使用肉類或海鮮為湯底,再配搭經典的叉燒。

拉麵(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味千拉麵/AJISEN RAMEN Japan)
拉麵(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味千拉麵/AJISEN RAMEN Japan)

第3位. 叉燒(チャーシュー)

日本叉燒即是日式慢熟豚肉,切成薄片的叉燒更是拉麵菜餚的重要精華。

日本叉燒(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味千拉麵/AJISEN RAMEN Japan)
日本叉燒(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味千拉麵/AJISEN RAMEN Japan)

第2位. 炙烤鰹魚(たたき)

令人意外的是這款較冷門的炙烤鰹魚,被稱為高知的靈魂美食,最大特徵是撲鼻而來的香氣,喜歡魚類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炙烤鰹魚(圖片來源:visitkochijapan.com)
炙烤鰹魚(圖片來源:visitkochijapan.com)

第1位. 燒肉(焼き肉)

萬眾矚目的第一名是日式燒肉,其特別之處就是日式燒肉通常不會事先醃製烤肉,可嘗其原汁原味,急不及待要「返鄉下」試一試A5和牛套餐。

燒肉(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Yuen)
燒肉(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Yuen)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