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Sanrio旗下有超多卡通角色,好似玉桂狗、My Melody、布甸狗(布丁狗)、Little Twin Stars、XO等,一定有你特別喜歡的人氣角色。而在日本有位女藝人,更因為布甸狗而扭轉命運,家中收集超過5,000件布甸狗毛公仔及精品,就連畢業論文都用布甸狗做研究!

撰文:AY|圖片來源:TBS電視台節目《マツコの知らない世界》、寺嶋由芙@Note

日本女偶像因布甸狗扭轉命運 儲5,000件布甸狗精品

日本TBS電視台節目《マツコの知らない世界》訪問了29歲的布甸狗迷寺嶋由芙,她的職業是偶像,畢業於早稻田大學的文學部主修日本文學。(圖片來源:寺嶋由芙@Note)
日本TBS電視台節目《マツコの知らない世界》訪問了29歲的布甸狗迷寺嶋由芙,她的職業是偶像,畢業於早稻田大學的文學部主修日本文學。(圖片來源:寺嶋由芙@Note)

Sanrio旗下有咁多個卡通角色,大家又最喜歡哪一個呢?日本TBS電視台節目《マツコの知らない世界》訪問了29歲的布甸狗迷寺嶋由芙,她是現役女偶像亦是日本名校早稻田大學的畢業生,主修日本文學,到底發生了甚麼事令布甸狗扭轉她的人生?

布甸狗迷寺嶋由芙,在大學時期一邊讀書一邊兼職做偶像。
布甸狗迷寺嶋由芙,在大學時期一邊讀書一邊兼職做偶像。(圖片來源:TBS電視台節目《マツコの知らない世界》截圖)

低潮期遇上布甸狗?

原來今年29歲的寺嶋由芙,是一名現役女偶像,曾於2014年參加偶像選秀大賽 Miss iD 獲得第一名。由芙在小學時已夢想可以加入日本的偶像組合「Morning娘」,故大學時決定加入偶像組合「Bis」,開始一邊讀書一邊做偶像,然而組合卻紅不起來,令她陷入低潮期,一度考慮放棄夢想成為普通的上班族。

直到2016年,布甸狗迎來20周年,人們才再次注意到他的可愛之處,現在再次成為Sanrio的皇牌角色
直到2016年,布甸狗迎來20周年,人們才再次注意到他的可愛之處,現在再次成為Sanrio的人氣角色!(圖片來源:TBS電視台節目《マツコの知らない世界》截圖)

但此時,她卻遇上Sanrio卡通「布甸狗」,她指,布甸狗在1996年出生,當時人氣超高,每年的Sanrio選舉都會獲得前3名,不過因為新角色陸續推出,布甸狗漸漸被人遺忘,2000年起人氣開始大幅下滑,甚至跌出頭10名!直到2016年,布甸狗20周年,才再次被人注視,重新發現他的可愛之處,再度成為Sanrio的人氣角色!由芙指:「看到布甸狗的努力,覺得自己絕不能認輸!」就是這樣,下月踏入30歲的她,也堅持夢想,繼續偶像的路!

芙受到布甸狗扭轉命運,自己的喜好變成畢業論文主題。
芙受到布甸狗扭轉命運,自己的喜好變成畢業論文主題。(圖片來源:TBS電視台節目《マツコの知らない世界》截圖)

畢業論文研究卡通

而由芙受到布甸狗扭轉命運,之後便成為布甸狗的狂熱粉絲,家中收集超過5,000件布甸狗毛公仔及精品,更決定以卡通人物為畢業論文的主題,論文全部都是是關於Sanrio角色及布甸狗!

芙分享布甸狗最迷人的地方,指他的魅力是「屁股」!
芙分享布甸狗最迷人的地方,指他的魅力是「屁股」!(圖片來源:TBS電視台節目《マツコの知らない世界》截圖)

布甸狗有什麼魅力之處?

製作組更問由芙到底布甸狗有什麼魅力之處?由芙分享布甸狗最迷人的地方是「屁股」!因布甸狗及他所有朋友的屁股都有一個星星符號,超級可愛!

布甸狗的背後屁股位置有一個星形
布甸狗的背後屁股位置有一個星形(圖片來源:TBS電視台節目《マツコの知らない世界》截圖)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