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熱愛到關西旅遊,去奈良觀光、親親小鹿亦是例牌行程之一。但近年奈良公園撞傷外國人的案例大增,根據日本NHK新聞一月份的報道,這些鹿攻擊觀光客的數字突破歷史新高,本年度已經突破164宗案件,令當地觀光局相當頭痛!

Text:B | 資料來源:NHK News

奈良公園鹿傷人案件創歷史新高!

日本NHK新聞報道指出,日本奈良知名觀光景點「奈良公園」,遊客被鹿攻擊的事件創下歷史最高水平,截至本年度已累積至164宗案例,比往年增加了46宗。

被撞傷的外國人佔79% ,當中大部分是中國人

參考奈良公園事務處所提供的資訊,有79%的觀光客被咬傷,當中中國人就佔了83%,大部分都受輕傷。但過往亦有人遭鹿強烈撞擊而受傷,傷口需要縫合、甚至骨折的案例。

常見原因:邊餵食邊拍照!令鹿苦等卻吃不到仙貝

看見報道後,或許會令不少觀光客卻步。但其實惹怒奈良小鹿的常見原因,竟是觀光客為了拍出滿意的照片,拿著仙貝引誘牠們,令牠們苦等而造成的!

所以大家也不能把責任全都怪罰在鹿身上,若果旅客沒有做出挑釁或戲弄的行為,牠們是不會無故撞傷/咬傷人。

官方對策 奈良公園內設有影片連結

為保障旅客安全,奈良縣由以前已經張貼外語海報、設置告示牌, 而且奈良公園用心製作了多國語言的解說影片,遊客務必要看完,了解鹿的脾氣後,才去接觸牠們啊!

「奈良的鹿」官方中文解說影片:

下一頁:眼看手勿動|外遊 摸動物 出紅疹 嚴重可致命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