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京阪神之旅只得短短5日4夜,京都大概也要花1.5-2日才能玩得透。踏入6月,日本梅雨天加上悶熱天氣,有時令人唞不過氣來,但京都還有納涼景點為遊客緊密的行程注入唞氣位,享受京都獨有的初夏涼意。【即睇京阪神行程2018 −  大阪篇 | 神戶篇

撰文、相片:遊日職人

京阪神行程懶人包-京都篇

01|川床料理流水麵

夏期限定、大約由5月初到9月尾供應的流水麵,麵條放在竹管上隨水而流,大家邊撈邊吃,一大班朋友去,確實玩得很開心,不過未必人人可以等3小時入座!另一選擇是吃貴船沿河的「川床料理」,位於中流的貴船莊午市迷你會席 7,500円/約HK$533,已可吃到流水麵。

會席其中一道鹽燒鮎魚,可以加錢以「石庭」模樣呈現,就像一尾鮎魚在水流中向上游跳。吃罷流水麵,川床很近貴船神社,飯後便可以即刻走到神社參觀!

貴船神社的夏天,一片翠綠,鳥語花香,令人心靜自然涼。在這裡很容易就花了半天!

貴船莊
地址:京都市左京區鞍馬貴船町50(顯示地圖
網址:www.kibunesou.com

02|打卡繡球花園

每逢6月在藤森神社的紫陽花祭,即使在梅雨季,仍吸引大家出門賞花。這裡人流不多,可以靜心賞花, 就在京阪鐵路的墨染站附近,交通方便,1,500坪的繡球花園種有3,500株花卉,雖然數量不及三室戶寺澎湃,但種得密麻麻,拍起來畫面同樣震撼。

藤森神社
地址:京都市伏見區深草鳥居崎町609(顯示地圖
網址:www.fujinomorijinjya.or.jp

03|消暑手工啤

BEFORE9 除了自家釀製啤酒外,更不時邀請世界著名的手工啤酒品牌來交流!

BEFORE9
地址:京都市中京區烏丸御池上ル二条殿町545(顯示地圖
網址:www.sakahachi.jp

04|原板海膽意粉

老闆完全沒有手軟,將原板北海道產馬糞海膽放到意粉上面,食法是要粗暴地把整盒海膽與意粉拌勻,滑溜creamy 的海膽鮮甜即溶,視覺、味覺超滿足!

套餐每位連稅10,044円/約HK$713, 包括: 原板海膽涼拌意粉、海鮮料理、鵝肝及甜品約8道菜,分量多到相當超值。

小店一炮而紅後,遊客蜂擁而至。卻多得失格旅人的行為,令原本已經很難訂位的小店再添難度。海外遊客謹記:必須點套餐(不能散叫),只接受遊客入住之酒店代為訂位。

Quartetto Corsale
地址: 京都市中京區夷川高倉西入ル山中町546(顯示地圖
電話:+81-(0)75-708-2081

05|神級蛋包飯

蛋包飯全部由老闆幸村先生主理,炒飯煎蛋上枱之後,從蛋中間切下, 讓蛋漿半溶流出,過程就像個表演,客人未吃已看得相當滿足。留意每客蛋包飯分量都不少,所以老闆容許柯打半份,一客蛋包飯2,700円/約HK$192、半份1,450円/約HK$103。

小店完全預約制,不設walk-in,每次開放訂位不消一天就完全爆滿,記得準時上網搶位喇!

ザ·洋食屋キチキチ
地址:京都市中京區材木町185-4(顯示地圖
網址:kichi2.net

06|背脂系得獎拉麵

排名京都5大必吃拉麵,此拉麵店在各拉麵比賽中得獎無數。這裡的拉麵是魚介湯系,湯頭內可以看到粒粒經長時間熬煮的背脂漂浮,呷起來具有油香,也讓麵身特別細滑。

SEABURANO神(セアブラノ神)
地址:京都市中京區壬生相合町25-4(顯示地圖
網址:twitter.com/itamaenakano

07|10蚊掃街頭小食

錦市場這條長約390米的商店街內有過百間店舖,出售京料理、野菜等,近年更多了刺身生蠔串燒炸雞等小吃的攤檔,愈行愈肚餓!不過,大家要留意切忌拿著食物邊走邊吃,最好是在檔口前食完,先再掃另一檔!

錦市場
地址:京都市中京區錦小路通青町-高倉間(顯示地圖
網址:www.kyoto-nishiki.or.jp

08|親近賣萌柴犬

有超過十隻傻傻的豆柴等住同大家玩,入場費只要780円(連飲料)便可逗留半小時。

豆柴カフェ
地址:京都市東山區五条 橋東6-541-3(顯示地圖
網址:owls-cats-forest.com

09|年年新款浴衣租借店

夢館算得上是京都最具規模的著物租著店,供租用的浴衣已經有過千款!店家每年更會增加新款,甚少機會重複穿著打卡留念。

夢館五条店
地址:京都市下京區萬壽寺町128番地(顯示地圖
網址:www.yumeyakata.com

10|鬆弛熊迷必到

全日本首間鬆弛熊+和風主題茶房,二樓的茶房,全部食物、飲品都有鬆弛熊嘜頭!

嵐山 Rilakkuma茶房
地址:京都市右京區嵯峨天龍寺北造路町15(顯示地圖
網址:rilakkumasabo.jp

11|平過100円店的業務超市

全國超過600多間的分店,以價格低廉批發價錢作招徠,貨品定價有好多平過100円 !

業務超市
地址:京都市中京區原町通三条下ル2丁目山崎町234(顯示地圖
網址:www.gyomusuper.jp

下一頁:京阪神行程2018「神戶篇」-炭燒神戶牛+Outlet血拼+Snoopy酒店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