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熱愛行山,相信每位上山後都會感到筋疲力盡,胃口大開,想吸收熱量去補充體力,而最近網上瘋傳一條影片,片中可見一名外賣員揹著一個外賣箱,以靈活身手走上山,原來是為了替客人送上Pizza外賣。事件中不論是行山客叫Pizza的舉動,或是外賣員的驚人行為都在網上掀起關注,更令日本媒體上前訪問。「最強外賣員」的身份後在報導中被揭開後,更令網民震驚,不禁驚呼:又炒車了!

外賣員為$216送Pizza上山 靈活身手引網民關注

日前一位日本的外賣員送外賣情況竟在網上掀起熱議。事源一名外賣員早前接了一單外送薄餅的訂單,於是在早上7點左右到達富士山指導中心,並根據指示前住富士山山頂送外賣。上山的過程中突然遇到強風,但仍為保持食物質素而一度以高難度動作保持披薩袋的平衡,最後花了約三小時總算順利抵達,把外賣送到客人手上。不過離奇的是,外賣員並沒有收取客人運費,只收了薄餅的價錢即3776日圓 ,大約是港幣216元,同時沒有追加運費。最後花了兩小時下山,全程五小時四十九分鐘完成一單外賣。

外賣仔 上山叫pizza 外賣員照送 為了把食物安全送到客人手上,並準備了外賣袋
為了把食物安全送到客人手上,並準備了外賣袋(圖片來源:Yamap網站)

外賣仔 上山叫pizza 外賣員照送 上山送外賣的過程遭途人拍下照片。
上山送外賣的過程遭途人拍下照片。(圖片來源:Twitter@@fatmanairsoft)

網民質疑是外賣程式的廣告

網民看到貼文後,大讚外賣員「好敬業!」、「三個鐘上到富士山好快手」、「身手敏捷。」等 ,亦有人覺得不可理喻: 「上山就唔好食pizza啦!真係冇良心。」、「好心啲人唔好咁過分啦」。因為上山外賣又不收取運費實在令人難以置信,有人好奇問道:「有冇俾貼士個外賣員?」,加上圖片上不斷出現印有外賣應用程式的名稱和標誌,令到網民質疑:「好明顯又係Marketing」、「係咪Domino俾錢落廣告」、「香港都可以試下依個廣告Idea」;亦有人假設發生於香港的話「早就放左喺山腳叫對方自取」、「要俾返六百蚊運費」、「下次可以訂黎獅子山」等回應。

外賣仔 上山叫pizza 外賣員照送 外賣員親手把薄餅送到客人手中。
外賣員親手把薄餅送到客人手中。(圖片來源:Yamap網站)

日本電視台親訪問 揭外賣員背景超驚人

事後經日本《朝日電視台》訪問事主證實,這是作為行山愛好者所發起的「外賣挑戰」,裝扮成一個外賣員登上富士山。馬並先生一直有經營自己的登山個人網誌作記錄,當中顯示,他早於7月29日和8月6日曾二度送外賣到富士山山頂。服裝、外賣保暖箱、收據都是由他自製的道具。外賣保暖箱內裝着基本的登山用具,並沒有薄餅,而收據中客人名稱是藤山登,是「爬富士山」的諧音,而顯示的價錢3776正正是富士山的高度。他又向電視台表示,今周將會以新的造型登上富士山,大家可以多留意。

外賣仔 上山叫pizza 外賣員照送 事主自製的收據道具,單號3-7-76,價錢3776日圓 ,大約是港幣216元。
事主自製的收據道具,單號3-7-76,價錢3776日圓 ,大約是港幣216元。(圖片來源:Yamap網站)

不過網民知道真相後大表驚訝,指「等我仲以為真係有人咁無良心」、「真係咩人都有,咁都係一個玩意」、「笑死了,全世界跟車太貼」、「日本人嘅創意真係用喺邊到都得」、「真係只可以講一聲佩服」!

網民對外賣員身份感質疑?

網民看到外賣員送外賣上山貼文後,大讚外賣員「好敬業!」,不過又指令人難以置信,加上圖片上不斷出現…詳情請看

外賣員真實背景是?

日本《朝日電視台》訪問事主證實,這是…詳情請看

Tags :
撰文:Christine Chau圖片來源:yamap網站, Twitter@@fatmanai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