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博多運河城內的 拉麵 競技場,在三至四月後又會有一番革新了!本來「八」家爭鳴的模式依舊,但場內的 拉麵 店可算是「面目全非」,一換就換了五家。當中,沒被淘汰的三家店顯然是人氣No.1之選!那麼,到底有哪些店呢?等GOtrip在地記者話你知!

Text:Kate
鳴謝:y5buddy (http://www.y5buddy.com/)

第一家要介紹的,絕對是元老級 拉麵 店─「初代 秀ちゃん」,據說是從競技場開幕至今一直沒被淘汰的 拉麵 店。秀ちゃん賣的是博多 拉麵 ,麵條偏幼,湯底清甜,絲毫沒有豬骨的腥味,非常容易入口,難怪有那麼多支持者呢!

可於店前的販賣機點選好想吃的餐點並購票,然後把票券交給店員,待店員安排入座。

拉麵 的配料十足,尤其適合喜歡淡口味或清爽口感的朋友,屬於大眾型 拉麵 首選。

全部のせラーメン一碗的售價為1,030日元。

 

 

另一家人氣店就是「本田商店 久留米」,賣的同樣是博多 拉麵 ,只是久留米的豬骨湯底可是代代相傳下來的秘湯,有著悠久歷史的。

他們的湯底從沒更換過,而且會每天為原有湯頭補充醬料,盡力保留昔日的味道。

久留米的湯底有著非常濃郁的豬骨味,口味偏咸,卻是豬骨湯底愛好者必食之選!。雖然配菜平凡,但當中的海苔(紫菜)有用海鹽一起烤過,香脆可口。

ボンダラーメン一碗的售價為820日元。

 

 

最後一家能夠留下來的店家,便是以札幌 拉麵 作主打的「大地」。札幌 拉麵 的麵條較粗,吃起來更為煙韌彈牙,爽!

只是大地的湯底在三家之中,口味最為濃烈,滿滿的蒜香味,容易引起食慾,胃口大增。可是,同行的友人卻認為口味太重了。

附蛋的味噌ラーメン一碗的售價為850日元。

 

逐一試食後,重口味的記者K認為大地最討自己歡心,接著是本田商店 久留米和初代 秀ちゃん。

最後,送上「大地」門口的招財熊!

地址:日本〒812-0018 Fukuoka Prefecture, Fukuoka, Hakata Ward, Sumiyoshi, 1 Chome−2−22 ラーメンスタジアム キャナルシティ博多5Fラーメンスタジアム内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