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上班那麼辛苦,一到「Happy Friday」,很多人放工後都會約班兄弟姊妹「夜蒲」飲酒吹吹水。不過飲多一兩杯,身邊就有朋友變成外國人,開始不停說英文!最近外國有研究指出,只要適量攝取酒精,就能夠提高自身第二語言的說話能力。那即是「幾杯壯膽」真是有用?Okay!Let me recap in English!

撰文:kelly |圖片:《華爾街狼人》、《醉爆伴郎團》、《千杯不醉》、《My盛lady》、《姊妹欲蒲團》劇照、ViuTV截圖、網上圖片 (原文刊於《新假期》)

飲完酒變「外國人」 狂講外語是正常現象

身邊不少朋友,「幾杯落肚」就狂講英文,當自己是外國人,不過原來這個現象是正常的!最近英國利物浦大學(University of Liverpool)、荷蘭馬斯垂克大學(Maastricht University)和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三間大學一起研究得出這個結論,研究請來50位正在學荷蘭語的德國大學生,請他們分為兩組,一組喝下少量的酒精飲品,另一組就喝非酒精飲品。

研究證明適量攝取酒精 | 有助提升外語能力

之後,兩組德國學生,就被安排與荷蘭人一起聊天。最後發現,非酒精飲品的人與飲用酒精的人相比,飲了酒的同學在聊天過程中,荷蘭語的會話能力較高,除了語言更為流暢外,發音部分亦變得準確,但過程中,他們卻沒有發現外語能力的提升。研究人員利物浦大學心理學教授Inge Kersbergen博士就指:「適量攝取酒精,有助發展人類正在學習的語言,並且提高語言的會話能力。」

不要以「提升語文能力」作為藉口 !| 糗事傳千里

當然,今次的研究不是成為你飲酒的藉口!研究重點是「適量攝取酒精」,如果飲到醉醺醺,結果就未必一樣啦!如果你飲到醉了出糗,真是會「流芳百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