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1/12)香港氣溫相當寒冷,市區約10度,新界地區普遍為8到9度,不過相比起緯度較高的地區,香港的低溫簡直是「蚊同牛比」。近日,就有網民發現韓國不少洗手間中,當中的水龍頭居然是長開,任由水源不斷流出,不過原來背後關乎生死危機,港人到當地旅遊時可以看看周邊的提示,千祈唔好順手閂。

韓國公廁洗手盆水龍頭冇人關! 背後有原因

近日,多地受到寒流吹襲,天氣急速降溫,當中韓國氣溫跌穿零下15度,最高氣溫僅有零下六、七度,除了人要保溫之外,水龍頭、水管都做好保暖,不少人會用舊衣服或抹布包住。除此之外,更可以打開水龍頭,保持水源流動。

韓國 水龍頭 韓國現時有不少公廁的水龍頭長開!當中的標語寫着「為防止結冰 , 請勿關閉水龍頭 」
韓國現時有不少公廁的水龍頭長開!當中的標語寫着「為防止結冰 , 請勿關閉水龍頭 」(圖片來源:Facebook@Taiwan in Korea 駐韓國台北代表部)

Facebook專頁「太咪瘋韓國」解釋表示:「不是用滴的,要持續不斷流的,細細一點點就可以開溫水那邊才會兩邊都有在動,外出的時候也保持開啟,不然積在水龍頭的水可能會造成水管結冰水出不來喔,流一天水費不會增加多少,但是水管如果爆了你就要花很多錢啦!」而且後果相當嚴重,因為水管爆開有機會導致整棟大樓一起漏水,隨手停水多天,韓國當地政府亦提倡這種方法。

韓國 水龍頭
(圖片來源:YouTube@YTN)

不少網民為此震驚:「以前不知道,下班前把公司廁所流動的水關掉,差點沒把老闆氣死」、「來不及了,家裡洗衣機排水管已經結凍,設計不良導致水管都會積水在水管裡」、「韓國冷起來真的超恐怖的」、「第一次知道水龍頭要開著,不過還是覺得好浪費水」、「所以家裡要開暖氣維持恆溫,才能真的防止水管結冰爆掉」、「哇!零下16度,我不知道原來韓國這麼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