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旅行總有幾百個藉口,可以是為了一次愛情重傷,也可以為走而走。當你突然出走的時候,是不是有點頭痛呢?好啦,等 Gotrip 俾啲意見你!

 

 

1月-挪威看極光

相片來源: akiwitz

 

好多人話看到極光要靠運氣﹗其實每年11月21日至來年的1月21日,太陽便會在地面平以下消失,所以很容易觀看到極光,因此,1月份來到挪威是一個很不錯的時間。每年在北部最大城市特羅姆瑟都會舉行極光節,成為一年一度的盛事。

 

 

2月-玻利維亞 站在天空之鏡上

平時睇到好多關於天空之鏡的相片,總係「恨死隔離」﹗ 玻利維亞的烏尤尼鹽沼,是由古老的明欽湖乾涸而形成。因為雨量稀少,氣候又乾燥,只有每年的12月至翌年2月的雨季,雨水才會因積存太多,經由利佩斯河流到烏尤尼,便會看到這樣海天一色的美景。這時,不管你拿什麼器材,都會拍到那張令人驚嘆的相片。

 

 

3月-印度 參加灑紅節

相片來源:sina.cn

 

有人可能會問,印度全年都咁熱,唔係幾時去都一樣咩?其實印度教的四大節日之一的「灑紅節」就在4月舉行。因為這時正值冬去春來的時候,象徵收穫的季節,也被稱為印度春節。無論是達官貴人,還是普通百姓,都會在灑紅節一起載歌載舞,還會盡情用色彩繽紛的顏料灑到旁人身上,單是看相都感受到有幾好玩﹗

 

 

4月-日本 賞櫻

相片來源:skyseeker

 

有留意GOtrip發布的櫻花預想,都知道4月要去日本賞櫻啦?
櫻花一般滿開大約7天,從開花都完全凋謝約2星期,大家便要爭取在這短短的日子裡賞櫻。日本最早開的櫻花在沖繩,然後3月中到九州開花,最後5月到北海道為止,由南至北。如果你有漫長的假期,可以挑戰追櫻之旅,從九州開始 。

Text: S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