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商場聽到「轟隆轟隆」聲,會否勾起你的童年回憶? 西九過山車 停駛近10年,多次傳出重開,亦經常有人目擊過山車行駛。經過查訪後,發覺原來只是 西九過山車 的定期維修。但好消息是,原來每逢星期一早上9點鐘,過山車就會運行多圈測試,大家都能近距離一睹其風采。

撰文:Keith@廿四孝暖男|拍攝:Tommy、西九龍中心

西九過山車 位於深水埗西九龍中心9樓,於1994年開業,已有23年歷史,是香港首座室內過山車。在當年引起一時佳話,連天王黎明、謝霆鋒及鄭秀文都坐過,大台的《先生貴姓》亦曾在此取景。當年玩1次要$15,走3轉約8分鐘。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過山車相當接近商場樓層,當中包括繞過溜冰場的一段,是坊間過山車中少有的體驗。可惜 西九過山車 於2003年停用,往日在商場聽到的尖叫聲,現在已經難以復見。

過山車因意外停駛? 商場:絕對冇咁嘅事!

當年停用原因傳聞多多,但大多都是道聽塗說,有指過山車出現過靈異事件,亦有指曾發生意外,有乘客被拋出車外。但在商場做了十多年的維修技工表示前者不可信,而後者商場方面亦解釋過沒有這回事,亦沒有相關新聞出現過。而今日記者跟公關到場睇試車,發現設備運作正常,而且過山車領齊機電牌,每周運行1次,政府定期派人檢查,所以相當安全可靠。公關說停用原因不涉及安全問題,卻不便透露,但有傳是高層決定。

第一身「試坐」 直望到底會畏高

今日記者得到商場方面許可,可以放置運動相機在車上,拍下第一身視覺片段。從片段看來,繞過溜冰場的一段最特別,當年應該可以和溜冰者打招呼。而當過山車轉出商場中通的中庭時,可由9樓直望到底,速度不快,但距離感真實,所以睇片都會畏高,似乎好刺激!暫時官方回應都是不會重開,大家想回憶的話,就先看看我們拍的第一身影片,止止癮吧!

天龍過山車

地點:深水埗西九龍中心9樓(顯示地圖)

維修時間:星期一(9:00am-10:0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