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與英國宣布設立雙邊工作假期計劃 ,飲唔到頭啖湯啫,仲有機會嘅! 準備哂所有文件、搵定工都差不多啦! 今次分享英國搵工攻略,讓大家出盡法寶,搵份荀工,賺高人工,再去玩餐飽!

1.善用找工網站
英國找工網站很多都是按照行業來分類的。舉例說如果想找有關時裝的工種,可使用Drapers,Fashionjobs.com。如想找零售業,便可使用Retail Choice。當然如果你想「大包圍」,或未選定行業,亦有很多工作網可供選擇。例如: CV library,Monster,Jobsite等。當中又以Reed 最普遍,因為包含最多行業和最多工作。當然找工網站愈熱門,相對競爭也較激烈,所以不要忽視其他冷門些的找工網站,可能也會為你取得一官半職。

 

2.透過中介人Agent 公司
在英國找工作,其實網站上看到的職缺,有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Agent貼出來的.因此,第一關不是你發了多少CV出去,而是要有好的CV才有機會被Agent注意到。你的CV 要在過百份、過千份CV中脫穎而出才會被送到公司的人力資源部(HR)。最後被HR挑選中才有面試的機會。成功獲得Offer 與否,便要看你面試表演啦!此外,給Agent 一個良好印象亦十分重要。即使你沒有即使獲得工作,但如果有適合工作,對方也可能找上你,甚至向僱主推薦,增加面試機會。3.人脈
有謂「出外靠朋友」,如果你有認識的朋友在當地居住或工作,當然最好。然而,這時候你一定會問:一個人獨自前往英國,怎可能那麼快就有 人脈呢? 出發前,可以多向曾往英國Working Holiday 的朋友請教。如何? 這個年代,當然是上網找啦! 可參考別人的博客或出席一些工作假期的分享會。4.自薦

如果你覺得自己去旅行還會怕怕羞羞,那現在未必是最好時機!因為你很大可能需要厚著臉皮去自薦 ,尤其是從事零售業、連鎖速食店、餐廳或超市收銀等。若店裏有貼廣告請人,當然可應徵。若是文職的話,應徵的上司是香港人或 中國人的公司,相信成功率都會高一些。不過回到想一想,當初自己為什麼出發Working Holiday ,不就是離開熟悉的人和事嗎?如果又回到廣東話的語言,是你想的嗎?

香港搵工難,英國搵工其實可能仲難,最重要的是要保持自我檢視的心態,例如有那些求職網站,有更多的適合自己的空缺?或者CV有沒有需要修改的地方,讓Agent 注意到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