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香港疫情升溫,確診人數節節上升,不少香港人迄今近兩年都沒有去旅行,但因應世界各地都開始放寬入境措施,港人的外遊意欲升至史前水平!早前Expedia發布的航班搜尋量數據顯示,相比去年12月即第五波疫情爆發前,今年2月的航班搜尋量比大幅增加75%,首選的人氣旅遊熱點到底有哪些?

受惠回港易 內地3大城市航班搜尋量急升300%

從Expedia發布的2022年2月航班搜尋量數據顯示,中國內地3大城市嶄露頭角,榮登不少人首選的旅遊目的地。當中最熱門的城市是廈門、上海及成都,均錄得逾300%的驚人增長。受惠於「回港易」計劃,香港居民只要符合相關的指明條件,由內地回港可獲豁免14天強制檢疫,或因此提高港人到訪內地的意願。

旅遊 當中最熱門的城市是廈門、上海及成都,均錄得逾300%的驚人增長。
當中最熱門的城市是廈門、上海及成都,均錄得逾300%的驚人增長。(圖片來源:Unsplash@richardtao28)

旅遊 當中最熱門的城市是廈門、上海及成都,均錄得逾300%的驚人增長。
當中最熱門的城市是廈門、上海及成都,均錄得逾300%的驚人增長。(圖片來源:Unsplash@rleine)

最受歡迎的亞洲地區為曼谷、新加坡及東京

不少亞洲地區一如既往,深受港人喜愛。前往曼谷的航班搜尋量增幅190%位列第一,新加坡以160%追隨其後,而被為數不少香港人視為「家鄉」的日本東京則以115%屈居第三。相較去年12 月的數據而言,不同亞洲地區的搜尋量均竄升逾一倍,有可能與學校提早於3月放暑假,或亞洲多國放寬已接種新冠疫苗旅客的入境限制有關,而且曼谷、新加坡也是轉機熱點。

旅遊 前往曼谷的航班搜尋量增幅190%位列第一。
前往曼谷的航班搜尋量增幅190%位列第一。(圖片來源:Unsplash@cartayen)

旅遊 前往新加坡的航班搜尋量增幅達160%。
前往新加坡的航班搜尋量增幅達160%。(圖片來源:Unsplash@hanzlog)

旅遊 「港人家鄉」東京則以的航班搜尋量增幅115%屈居第三。
「港人家鄉」東京則以的航班搜尋量增幅115%屈居第3。(圖片來源:Unsplash@yukato)

加拿大和英國名列歐美地區的航班搜尋增長的第1、2位

相比亞洲地區,歐美地區的表現略為遜色,但仍有特定市場。從Expedia與去年12 月相比的數據,反映前往加拿大和英國的航班搜尋量分別增長85% 和 65%。在一眾歐美城市中,溫哥華一躍增加90%,成為搜尋量上升的首位,其他城市如多倫多及倫敦亦有不俗的增長,分別增加80%及70%。

旅遊 前往加拿大和英國的航班搜尋量分別增長85% 和 65%。
前往加拿大和英國的航班搜尋量分別增長85% 和 65%。(圖片來源:Unsplash@john_artifexfilms)

旅遊 倫敦的航班搜尋量亦有不俗的增長
倫敦的航班搜尋量亦有不俗的增長(圖片來源:Unsplash@marcin)

來源:Expedia

Tags :
圖片來源:Unsplash@jjying、Unsplash@zhpix、Unsplash@john_artifexfilms、Unsplash@marcin、Unsplash@richardtao28、Unsplash@rleine、Unsplash@cartayen、Unsplash@hanzlog、Unsplash@yuk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