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香港施實「0+3」入境檢疫安排後,很多港人都計劃報復式旅行,而自駕遊更是旅行首選。然而,有網民則大呻自駕遊時因太依賴導航而開到極危險的道路上,差點險象環生,引起討論,紛紛留言大揭同樣遭遇。

自駕遊 自駕遊是港人旅行首選
自駕遊是港人旅行首選(圖片來源:電影《電影之神》截圖)

自駕遊跟Google Map前往宜蘭 終被帶到田裏超無奈

台灣一對夫妻早前自駕遊前往宜蘭旅行,由於不熟識當地道路,便打開了Google導航帶路,怎料被帶往鄉間田園的小巷裡,兩人起初不以為然,結果眼前的馬路變得愈來愈窄,兩旁沿途更是田地及水種耕地,稍有不慎便會跌下去,駕駛期間一度「擦牆」,相當危險。車主指出「當時實在怕爆了,但頭洗了一半,一定要開出去」,幸好最後車輛也平安無事開出來。

當地居民指出導航只是參考

車主把駕駛片後公開,事後表示太依賴導航所致,不敢再來一次,當時因覺得太荒謬,與太太不停爆笑,在輕鬆氣氛下才能把車順利開出。後來有網民留言指出礁溪很多這種鄉間小路,房子前面有大路,但Google導航把車主導到房子的後巷的單程小路,直指導航只是參考,路況是眼睛看的,別太相信導航,尤其是山路及小路,有當地居民指出只有外地來的遊客會誤闖,早就見怪不怪。

網民自揭同樣經歷 開足30分鐘才脫險

也有網民同揭親身經歷,「我們以前出門走台三回來,Google map導航了一條產業道路。那時以為是捷徑就開了進去,想不到一邊是懸崖,一邊是山壁。開了30分鐘才逃離,出來已經在竹東附近。」,直指Google導航並不可靠,險象環生。

自駕遊 直指Google導航並不可靠,險象環生
直指Google導航並不可靠,險象環生(圖片來源:tvN《從天而降的一億顆星》截圖)

網民笑指Google常把人帶往「天堂」的路

影片曝光後引起討論,半百網民留言指出自己過往也太依賴導航,時常「中伏」,又指出明明旁邊就有大路,但偏偏要把車導航至崎嶇的小路上。也有網民笑稱Google常把人帶往天堂的路,是時候考驗真正的駕車技術了。有過來人則提醒大家覺得不對就要馬上調頭,不要盲目跟進,導航只是參考而已。有人更指去外國用GoogleMap較準確,但去日本、泰國等地方則用當地車用GPS較準確,因GoogleMap很多時會測錯路!

事件經過是?

台灣一對夫妻早前自駕遊前往宜蘭旅行,由於不熟識當地道路,便打開了Google導航帶路,怎料被帶往鄉間田園的小巷裡,兩人起初不以為然,結果…詳情請看

大量網民指自己也曾「出事」?

半百網民留言指出自己過往也太依賴導航,時常「中伏」,又指出明明旁邊就有大路,但偏偏要把車導航至崎嶇的小路上。也有網民笑稱Google常把人帶往…詳情請看

撰文:JY圖片來源:電影《電影之神》截圖、tvN《從天而降的一億顆星》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電影《電影之神》截圖、FB@吳俊彥、tvN《從天而降的一億顆星》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