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空姐空少雖然是服務你,但他們也是人,將心比心,下次搭飛機時,試一試做齊以下 5 點,空姐空少一定會愛上你!

原文授權轉載: The Flying Maid

做齊這五件事 空姐空少一定會愛上你!

01 | 登機時乖乖坐好不調位

登機時,乘客應該根據登機證的號碼先坐好,由於飛機尚未上齊客,現在站起來只會阻塞前來的乘客引起混亂,影響登機進度。另外,如果飛機是不滿客,座位的編排是經特意調配,胡亂調位有機會影響起飛時飛機的平衡。如真的需要調位,請等待起飛後處理,如有空位,空服員也會相當樂意協助你!

02 | 特別餐預先預訂

很多時乘客看見其他人有素食餐或其他特別餐,都會在機上要求即時提供,令空服員苦惱。但事實上,所有特別餐都要預先訂製,並在登機前的上餐程序時運上機艙。乘客應該按照自己的健康狀況,在購買機票或致電所乘搭航空預訂,以便航班在上餐過程時有所預備。

03 | 收餐時食具就這樣放著

很多好心的乘客為了方便空服員,會在食完餐後把餐具和餐盤疊起來,這好心之舉卻為空服員帶來收餐時的煩惱。由於空服員收餐時需要整個餐盤連同餐具塞進餐車中,如把餐具疊起,就無法塞進那窄小的空間,以致每次空服員都要把它們分開。所以,為方便他們收餐,吃完的餐具好放著就可以了!

04 | 一次過向空服員提出要求

以A330為例,一個空服員可能要面對30個乘客,每個乘客也有不同需要,空服員也會盡力滿足所有乘客的需要。所以,當提出要求時,可以盡量一次過提出,以便空服員可以一次過為你預備。試過有一次飛台北,有個台灣乘客對我說:「其實我只想要一杯水,但看見你在忙,你忙完給我也沒關係。」面對乘客的體諒,空服員必定更加竭盡所能去為你服務。

05 | 給予空服員回應

一班航班結束後,空服員一般會站在機艙門口跟大家say goodbye。辛苦完一班機,努力地讓乘客安全地抵達目的地後,空服員可能是帶著疲累,但仍然衷心地一句又一句跟乘客說:「多謝晒!Bye-bye!祝你旅途愉快!」其實心裡也希望你簡單地回應一句:「Bye-bye!」而不希望是視而不見。如果你是記得曾服務過你的空服員的名字,跟他/她說:「Maid~辛苦了~再見~」他/她一定會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