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聽到百慕達,很自然便會跟神秘三角連在一起,有傳說指這個地區靈異事件頻發,無論是飛機還是輪船,一進入範圍便會凶多吉少,另亦有傳指跟亞達蘭斯有關。種種傳說都為百慕達三角營造了濃厚的神秘感,當中的撲溯迷離引起大家好奇心,最近有一間郵輪公司挪威Prima決定超越極限駛入神秘海域,推出「百慕達三角之旅」,並表明如果郵輪消失,將會向乘客全額退款。

百慕達三角 神秘角度 有傳百慕達魔鬼三角常有軍艦失蹤案和幽靈船示意圖)
有傳百慕達魔鬼三角常有軍艦失蹤案和幽靈船(示意圖)(圖片來源:電影《恐怖遊輪》截圖)

2日1夜百慕達三角探險之旅 UFO專家、時空旅人隨船而行

百慕達是大西洋上的小島,人口不到10萬,離香港有一萬公里之遙,當中由百慕達、邁阿密和波多黎各首府聖胡安連成的三角形區域更被稱為「消失的角度」,有傳時空隧道隱藏於此才會導致意外頻生,無論是飛機還是輪船一概墜機沉船。而最近有郵輪公司推出2日1夜「百慕達三角之旅」,預計2023年3月28日由紐約出發,每人約1.4萬港元。郵輪公司表示,邀請了曾在英國國防部研究UFO的Nick Pop、時空旅人Michah Hanks、英國神秘學作家雷德芬Nicholas Redfern上船舉行超自然論壇,乘客也可參與其中。

百慕達三角 神秘角度 百慕達魔鬼三角 神秘角度 百慕達三角據說曾發生數百宗飛機及船隻神秘消失事件,掀起超自然現象及陰謀論
百慕達三角據說曾發生數百宗飛機及船隻神秘消失事件,掀起超自然現象及陰謀論(圖片來源:Wikipedia)

更「神祕」的是業界對此提出全數退款安排,指旅客在旅程中果真「被消失」的話,一間美國旅遊公司承諾會100% 全數退款,不過他們亦指大家不必過於擔心,郵輪不會離奇消失,回航率鐵定是100% 。

百慕達三角 神秘角度 百慕達魔鬼三角 神秘角度 挪威一郵輪公司推出百慕達三角之旅並指若消失將退款
挪威一郵輪公司推出百慕達三角之旅並指若消失將退款(圖片來源:YouTube@Jetour捷旅)

網民聽到這消息後感到不解,表示「如果真係消失咗,咁會退款畀邊個?」、「郵輪同人一齊消失,你會退返啲咩畀我?錢定帛金」、「呢間公司做Gimmick都幾有趣,萬四蚊買起條命」、「建議郵輪公司每人派一部camera直播2日1夜,有咩事都即刻報到出去」;不過亦有網民認為事件有趣,且很少機會到訪百慕達三角,認為這個玩法亦不錯。

百慕達三角 神秘角度 網民對於「被消失會全數退款」的安排感到驚恐示意圖,非當事人)
網民對於「被消失會全數退款」的安排感到驚恐(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咒》截圖)

圖片來源:電影《恐怖遊輪》、Wikipedia、YouTube@Jetour捷旅、電影《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