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遊地點推介2020】 新一年不如計劃走出舒適圈?愈來愈多人會一個人去旅行,今次就特別推介10個獨遊地點!除了有不少新興旅遊城市之外,更有部分地區被選為2020年最受歡迎新興旅遊城市,在計劃獨遊旅行時,值得大家參考。

撰文:SC | 資料來源:Skyscanner、《Lonely Planet》| 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10大獨遊地點推介 2020

早前,旅遊搜尋網站Skyscanner就發布了「2020年亞太區旅遊趨勢報告 」,發現香港人以「個人成長之旅」為旅遊目的增長了71%,獨遊旅行將成為2020年旅遊文化!

01|越南 富國島

獨遊地點推介2020

富國島是越南最大的島嶼,有不少水清沙幼的美麗海灘,而且消費比較便宜。Skyscanner更指,機票搜索量爆升120倍,成為2020年香港人旅遊的「新興潛力目的地」第一名。富國島現時不用簽證,更有直航新航線,航程只需大約2小時45分鐘左右,獨個旅遊都非常適合。

02|泰國 喀比

泰國是另一個獨遊熱門地點,不過,曼谷一早已是不少人去慣的地方,因此新興的喀比,開始得到獨遊人士的留意。
獨遊地點

加上AirAsia開通了直航,由香港直飛泰國喀比,即使過一個周末都一樣方便。你可以住進森林公園,亦可以享受陽光與海灘,還有許多刺激又好玩的戶外活動。

獨遊地點
日落更美。

03|土耳其 伊斯坦堡

不少知名 Instagram 旅遊人和bloggers都愛在伊斯坦堡打卡!如果想細閱歐亞文化、宗敎與文明的融合,獨遊人士一樣值得去伊斯坦堡遊覽。

獨遊地點
不少人都愛在熱氣球前打卡。
(Credit:oooginananaooo@Ig)

伊斯坦堡宏偉的藍色淸真寺、壯麗的伊斯坦堡海峽,美麗的景色和文化,近年吸引不少對歐洲歷史有濃厚興趣的獨遊客。

獨遊地點
美麗的景色吸引不少獨遊旅客。
(Credit:_leylajhang_@Ig)

04|韓國 慶州

韓國大家去得多,不過慶州就未必個個都去過,獨遊又想去冷門一點的地方,可以計劃去韓國慶州。它位在韓國東南方,釜山距離慶州不會太遠,因此有不少人會釜山、大邱、慶州一起玩。慶州是古代新羅王國的首都,也是擁有最多韓國古蹟的城市。

獨遊地點
在慶州可以見到好多韓國古蹟。

近幾年因為韓國綜藝節目,讓慶州成為許多觀光客的韓國必訪城市之一,當中的佛國寺更被列入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大家值得一去。

獨遊地點
附近亦是賞櫻花的好地方。

05|不丹 廷布

如果你一向是獨自旅行的朋友,一定會將不丹放在你人生旅行的list中。很多人指不丹 是個「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家」,似是個與世隔絕的桃花源,因此,有機會就去探索這個神秘的佛教地方吧!
不過去不丹旅行之前,大家記得事先要先通過旅行社批准以及支付款項,才可以令旅程更順暢。

06|柬埔寨 暹粒

柬埔寨有著名景點吳哥窟,可探索這個聞名世界的歷史古蹟。在金邊、暹粒都可以感受柬埔寨的獨特文化,簡單幾天都可以感受到獨遊好樂趣。

獨遊地點
著名景點吳哥窟吸引不少旅客前去。

07|新西蘭 威靈頓

新西蘭絕對是獨遊旅客的好去處,如果你有看《魔戒》電影的話,威靈頓(Wellington)就可以讓你親身去到拍攝電影的場景,比如是哈比人村、末世火山等。
你更可以嘗試極限運動,比如是激流、高空跳傘等。

08|印尼 峇里島

Julia Roberts主演的電影《Eat, Pray, Love》成功吸引了不少獨遊旅客去遊覽峇里島。
獨遊地點推介2020 | 新興城市富國島+打卡美景伊斯坦堡

峇里島除了有好多打卡美景之外,更有不少注重身心靈的活動,好讓旅客遠離煩囂,得到放鬆。

09|捷克 布拉格

布拉格是捷克首都最大的城市,市內擁有為數眾多的各個歷史時期、各種風格的建築,號稱歐洲最美麗的城市之一,單人之旅更可以放慢腳步,找到布拉格之美。

10|加拿大 溫哥華

加拿大有各種各樣的旅遊景點,當中你可以溫哥華作為旅行的中轉站,放慢腳步體會城市風光。
熱門的加拿大景點,包括洛磯山脈地區、文化之都蒙特利爾,及可以看見北極光、擁有崎嶇海岸線的新斯科細亞,都是極美的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