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旅客去到日本除了會到當地的名店品嚐美食,就連便利店的食物都唔會放過,當中更會有人以美味又便宜的三文治、飯糰作為早餐或晚餐。不過最近日本的7-11便利店就被爆出食物安全問題,一個普通的飯糰居然會出現「原隻大曱甴」,睇到網民眼都凸!

日本 旅遊
(圖片來源:Google map截圖)

日本 旅遊 大家進食前記得要都清楚!
大家進食前記得要都清楚!(圖片來源:《安堂機器人》劇照)

買飯糰送「原隻大曱甴」?

近日有網民在社交平台分享在日本7-11便利店購買紀州南高梅飯糰,不過當中居然有一隻超級大曱甴,由於飯糰使用了透明包裝,因此曱甴整個身體都清晰可見,另不少網民高呼「好核突」、「員工上架嗰陣見唔到?」、「係咪新推出嘅高蛋白昆蟲餐」、「想讓人攝取蛋白質也太貼心了吧」,由於照片的視覺效果非常震撼,甚至有網民認為事件是造假。

日本 旅遊 真係好衝擊。
真係好衝擊。(圖片來源:Twitter@bakusai_com)

日本 旅遊 紀州南高梅飯糰
紀州南高梅飯糰(圖片來源:日本7-11官網截圖)

唔止一個飯糰出事!

不過據日本多件傳媒報導,當地的7–11便利店接獲到兩名市民的投訴,指出他們販賣的紀州南高梅飯糰有曱甴,為此回收所有受影響的產品,7-11又表示未接獲有顧客因為「曱甴飯糰」而引起不適的新聞,不過其工廠已經暫停生產,並進行消毒、殺菌等的工作,再請滅蟲公司到場檢查,同時亦為事件道歉,會加強食物品質,以免以後再相同的時間發生。

圖片來源:《安堂機器人》劇照、Twitter@bakusai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