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開關|最新消息,澳洲政府已宣布最新旅遊措施,本周三(7月6日)起將撤銷外國旅客的新冠疫苗接種要求,意味著未有接種疫苗的人士均可入境,大家又多一個旅遊地方選擇了!

澳洲7月6日起旅客入境無需展示針卡

澳洲政府昨(7月3日)宣布,將撤銷外國旅客的新冠疫苗接種要求,做法將由本周三(7月6 日)起生效,遊客今後無需再申報疫苗接種記錄,代表沒有注射疫苗的人士均可入境澳洲。澳洲內政部長奧尼爾表示,隨着海外旅遊陸續恢復,當局有信心管控疫情風險,而當地機場亦復回繁忙狀態,放寬入境接種要求不但能紓緩機場延誤問題,亦可吸引更多遊客和技術型人才入境澳洲。

而澳洲衞生部長巴特勒亦表示,旅客仍需遵守航空或船公司的防疫要求,例如乘搭國際航班入境澳洲的旅客需佩戴口罩,內陸機的口罩令亦依舊生效。各位港人又可為出發澳洲而準了!

日本開關 日本通關 入境 澳洲開放入境
澳洲由7月6日起免卻入境人士需注射疫苗的要求(圖片來源:Unsplash@Photoholgic)

泰國7月1日取消要求旅客申請通行證 入境只需攜針卡

泰國疫情管理中心(CCSA)17日宣布7月1日起,入境旅客免申請泰國通行證,但已接種疫苗者需出示接種證明;未接種者則須出示專業的快速抗原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倘沒持有上述文件者仍可入境,惟在抵埗時須接受專業的快速抗原檢測。

同時,當局亦宣布取消戶外口罩令,下月起市民可以選擇自願戴口罩。不過指揮中心建議,在人多擠迫的場所,或者身體不適的時候,市民應該繼續佩戴口罩,同時決定將所有娛樂場所的營業時間延長至凌晨二時。

泰國入境

日本開關 日本通關 入境 泰國放寬入境條件
泰國放寬入境條件(圖片來源:Unsplash@Mathew Schwartz)

台灣入境有望!觀光局初步落實國際觀光客入境指引

台灣交通部長王國材6月8日表示,當地觀光局初步落實國際觀光客入境指引,當中須符合3大要求,包括打齊3針疫苗、入境前48小時的陰性檢測證明、以旅行團形式觀光。不過確實日期仍有待公布,目前台灣仍暫停非台灣國民和沒有居留證的觀光旅客入境,若有緊急或人道考量等的重大事件發生則可經專案許可者向外交部駐外館處申請「特別入境許可」簽證。另外,台灣自3月7日起放寬外國商務人士來台灣從事商務考察、投資、履約及應聘等商務活動,入境人士需向駐外館處申請入境許可,入境後亦要接受10天居家隔離檢疫。消息指,當局亦計劃逐步放寬旅客入境限制及大幅縮減隔離日數。

台灣入境

日本開關 台灣初步擬定入境條件
台灣初步擬定入境條件(圖片來源:Unsplash@Vernon Raineil Cenzon)

至於日本方面,5月26日日本當局將公布最新入境安排,據朝日新聞報導所指,觀光廳5月24日起接待已接種3劑認可新冠疫苗的小型旅行團入境,日本政府有意在4地旅客入境試驗後進一步放寬其他地區,消息指最快6月6日重新開放,而香港亦有望納入開放名單。

日本藍色名單

日本6月重新開放外國旅客入境 香港包含在內

日本國土交通省於發佈遊日觀光客措施,指將要求參團遊客戴口罩及消毒,並需購買包括海外醫療費的旅遊保險,若違反規定可能會被中止行程。而旅行社方面亦需事先準備多種語言服務的醫療機構、隔離設施等信息,若有團員確診,導遊需送確診者到醫療機構就診並記錄遊客行程,包括到訪景點、交通工具座位等,而團中除確診者及緊密接觸者外,其他團友可繼續行程,毋須隔離。而日本6月10日起開放以觀光為目的外國人入境的對象包括感染風險較低的美國、中國、南韓等98個國家和地區,香港亦在表列之上。

南韓宣布7月1日起免簽證入境

韓國領事館昨日(6月20日)公布,當局即將恢復香港特別行政區及BNO護照持有人免簽證入境,市民可用旅遊、商務會議、探親等短期訪問目的入境,措施由今年7月1日起正式生效。旅客須申請K-ETA,才能登上前往韓國的航班或船隻。至於K-ETA系統,將於於6月30日起接受申請,旅客在出發前至少24小時,於K-ETA網站申請,並且登記個人資料,結果會以電子郵件通知。費用為每人10,000韓元,有效期間兩年。根據目前韓國規定,即使沒有接種新冠疫苗,入境韓國亦不需要進行隔離,只需於出發前並於檢疫情報預先登記系統Q-CODE上填寫個人資料便可。

韓國入境限制

日本開關 日本通關 入境 韓國宣布6月1日起放寬開關入境條件
韓國宣布6月1日起放寬開關入境條件(圖片來源:Unsplash@jet dela cruz)

澳洲、英國等港人熱愛國家入境條件

新加坡入境條件

日本開關 日本通關 入境 新加坡放寬入境條件
新加坡放寬入境條件(圖片來源:Unsplash@Jisun Han)

新加坡4月26日起,所有完成接種疫苗的旅客在入境後,無須接受病毒檢測和隔離,適用於乘搭飛機和船隻入境的旅客。至於13歲或以上、未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士,須在出發前48小時內完成病毒檢測,入境後隔離7天,並須在結束隔離前做一次核酸檢測。

英國入境條件

日本開關 日本通關 入境 英國入境條件
英國入境條件(圖片來源:Unsplash@Aron Van de Pol)

3月18起英國全面取消入境限制,入境人士無論有否接種疫苗,也無須接受任何檢測、隔離。而旅客亦無須填寫表格,以及申報在英居住住址、旅遊詳情及疫苗接種紀錄。

加拿大入境條件

日本開關 日本通關 入境 加拿大入境條件
加拿大入境條件(圖片來源:Unsplash@Jason Hafso)

加拿大4月底起鬆綁入境限制,並指已完成接種3針疫苗旅客,無須在入境前提交隔離計畫,入境亦不需做檢測。至於12歲以上旅客若未打齊針,入境前仍需檢測;未打齊針5至11歲兒童,若有完成接種3針疫苗的成人陪同,入境時則不用做檢測。

日本開關 日本通關 入境 旅客得悉各國放寬入境條件後感歡迎示意圖,非當事人)
旅客得悉各國放寬入境條件後感歡迎(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ViuTV《考有Feel》)

港人到日本的入境條件是甚麼?

日本上星期亦對106個國家或地區解除入境限制,香港人只需符合兩大條件即可入境… 詳情請看

日本最新的入境限制是?

日本政府擬定6月6日起重新開放以觀光目的入境的外國旅客,屆時將根據每個國家及地區的疫情陽性比率分為3組,陽性比率較低的組別可… 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縱橫遊網站、商經局網站、ViuTV《考有Feel》、Unsplash@Jason Hafso、Unsplash@Photoholgic、Unsplash@Aron Van de Pol、Unsplash@Jisun Han、Unsplash@Mathew Schwartz、Unsplash@Vernon Raineil Cenzon、Unsplash@jet dela cruz、Unsplash@Agathe Ma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