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論戰關東還是關西地鐵哪個比較複雜了,根本日本的地鐵全部都超級難。除了要克服看不懂的日文之外,還要搞清楚 JR 、市鐵、私鐵的差別。但是你只要下載以下 日本交通apps ,你根本不用花時間搞懂,只需要一指搞定!

01 | 乘換案內 by Jorudan:超推薦!簡易實用交通app

 

Step 1 : 進入頁面,不要害怕陌生的日文,因為這個app超簡單!

輸入你的所在地與目的地。你可以用英文輸入,例如新宿( Shinjuku ),或是用中文輸入( 上野 ),因為在日本,站名都會用漢字呈現。

其中澀谷的日文字寫成「 渋谷 」、難波在地圖上用平假名「 なんば 」呈現,此時就只能用英文打了。澀谷( Sibuya )、難波( Nanba )。

**小提醒**要選對車站,因為例如難波就有地下鐵難波站,還有 JR 難波,一定要看清楚選對車站的系統,才不會搭錯車。

Step 2 : 選擇出發時間

「出発」:出發時間、「到着」:到達時間、「始発」:首班車、「終電」:末班車。

點選「檢索」後,頁面會出現3種選項的路線。

「樂」:轉乘次數最少

「安」:花費最少

「早」:時間最少

你只需要選擇你要的路線就可以。

**小提醒**在此你可以搭配你所購買的周遊券,例如你買了關西周遊券(不能搭乘JR),你的路線中有需要搭乘JR 的,就跳過那個選項。不然你將會需要多花一筆車費。就看看你的權衡了。

Step 3 : 查看前後班次

「 1 本前」:上1班車次、「前後行き方」:顯示前後各1班、「 1 本後」:下1班車次。

查看車站所有路線

這樣大致上就完成。以下介紹另外1個功能,可以使用「時刻表」功能,查看車站的所有路線。

點入後,你就可以看到「新宿」車站總共有山手線、中央線、前往富士山還有奧多摩的列車,選擇「山手線澀谷方面」後,可以查看所有的班次,這個功能主要給已經熟悉日本車站路線的人所使用。

→  → iOS 載點

→  → Android 載點

其他 apps:

02 | 乘換Navitime:找站內電梯就靠它

其實這個 app 的使用方式與乘換按內差不多,都是輸入站名,就會有3種路線的顯示。

 

 

小缺點就是這個 app 只能輸入日文站名,不會日文的朋友們比較不方便了。但是這個 app 就是可以事先篩選一些詳細的條件!還可以選擇有電扶梯的選項,對於拖着大小行李的小女孩們,真的是一大福音!因為日本的地鐵站內通常沒有電梯,只有樓梯跟為數不多的升降機。

→  → iOS 載點

→  → Android 載點

03 | Japan Rail

這是另外1款 app,用地圖和英文顯示站名,但是點進去後,還是會呈現日文,所以比較不推薦使用這個 app。

→  → iOS 載點

→  → Android 載點

→  → iOS 載點

→  → Android 載點

發現更好玩的世界,預訂獨一無二的旅行體驗 KLOOK 官網

facebook ►https://goo.gl/j4sKhE
Instagram► https://goo.gl/ZY6pfl
YouTube ►https://goo.gl/qMlO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