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互聯網發達,到處都有不少旅遊達人,但老實說世界那麼大,誰會見識過所有事物,有時有朋友更未必生活富裕,可以時常飛來飛去。所以以下內容對你來說可能是常識,但的確有人不會認識,或從未想過這樣做。今日就在未發生在自己身上,又或反錯旅伴白眼、認為冇common sense之前,一齊認識入 機場禁區 前的小知識吧!

入機場禁區前
01 | 製作獨一無二的行李箱

掛上別致的名牌或貼上大貼紙,令自己的行李箱變得獨特,可大大減低行李掉失的機會。曾經有人就畫了一幅名畫在自己的行李箱上⋯⋯那就肯定不會被人攞錯,不過要小心會唔會太花!要留意手提行李的體積,不得超過56厘米 x 36厘米 x 23厘米(即22吋 x 14吋 x 9吋)。

02 | 網上check-in

乘客可透過航空公司的網站,自己辦理登機手續,並選擇座位。完成網上預辦登機手續之後,只需將登機證列印出來,即無須再前往航空公司設在機場的櫃枱。當然,如果有大件行李要託運,仍然需要到櫃枱辦理託運手續。但部分的航空公司可能要在登機閘口再檢查,所以都唔好咁遲先到閘口啊!

安檢前
03 | 備用電池能手提,不能寄艙

備用電池即為「未放在電子裝置中的獨立電池」,包含行動電源如尿袋。當然,如果是Note 7的話,就唔好帶它同行, 國泰、港龍、香港航空及香港快運已經宣布唔可以攜帶或寄艙。

04 | 確保沒有帶違禁品上機

在檢查區域攤開手提行李屢見不鮮,你知道哪些東西不能帶嗎?

手提或隨身攜帶之規定:

  1. 各件物品如液體、凝膠及噴霧類物品等「容器」不得超過 100 毫升。
  2. 須放在1個容量不超過1公升並可重複密封之透明塑膠袋內,塑膠袋須完全密封。
  3. 水樽內不可裝水,口渴怎麼辦?
    通過安檢後,可到機場的飲水機裝水。
  4. 每位旅客限帶一個透明塑膠夾鏈袋。
  5. 所有藥物、嬰兒奶品/食品及健康所需的特別食品,經查證後可獲豁免。
  6. 剪刀禁止手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