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教室2020】女生去旅行,執行李一定是最糾結的部分!總會怕漏掉令自己變得更美的單品,沒有放進行李箱!有位日本女網友在Twitter上分享女生外遊超齊全的行李清單,裡面包括 6 件女生外遊的必備單品!讓大家在執行李的時候能夠萬無一失,靚住去旅行!

撰文: Skyscanner 、Yanco|圖片來源:Twitter、新傳媒資料庫|資料來源: Skyscanner 、Twitter@poisoncookie00

超齊全 女生外遊行李清單

有位日本女網友知道女生普遍都有執行李的苦惱,怕帶漏東西,令自己無法保持最佳狀態去旅行,所以就在Twitter上分享超齊全的女生外遊行李清單!

【旅遊教室2020】日本網友貼心整理|女生外遊行李清單+精選 6 件旅行必備法寶

網友大讚超貼心

行李清單十分齊備,編輯就按分類把清單內容分為6大類,大家可以按著參考!有日本網友就大讚清單夠齊全,方便去旅行時執行李,亦有網友見到清單內容如此「豐富」,慨歎做女生真的不容易!

01|衣物

□ 鞋 □ 襪、絲襪 □ 內外衣物 □ 夜用胸圍、束腰/腳褲等塑形內衣(視乎個人需要)□ 貼身的半身裙(測試是否變胖)

02|日常用品

□ 梳 □ 鏡 □ 橡筋、髮夾 □ 風筒 □ 雨傘 □ 自拍棍、自拍專用鏡頭

大家可以善用收納袋,將衣物分類好。
大家可以善用收納袋,將衣物分類好。

03|個人護理

□ 牙膏、牙刷 □ 潔面乳 □ 沐浴露、洗頭水、護髮素 □ 潔面用品 □ 潔面毛巾 □ 潔面用起泡網 □ 剃毛用品 □ 棉花、化妝棉 □ 棉花棒 □  指甲用品(指甲鉗、美甲油、修甲工具等等)□ 潤唇膏 □ 生理用品(衛生巾、生理內褲) □ 香水 □ 小包裝紙巾 □  膠布

04|美容護膚用品

□ 護膚用品(面霜、面膜、眼膜、爽膚水、化妝水、精華油、磨砂等等) □ 化妝用品(眼線筆、眉筆、眼影、睫毛液、粉底、BB Cream、唇膏)□ 卸妝用品(卸妝水、卸妝油)□ 潤手霜 □ 防曬用品 □  直髮夾/電髮棒 □ 電髮定形液 □ 護髮用品 □ 止汗劑、衣物清新劑

女生的美容護理產品種類超多,要帶齊,真係要好細心咁跟住清單執先得!
女生的美容護理產品種類超多,要帶齊,真係要好細心咁跟住清單執先得!

05|藥品

□ 平安藥 □ 眼藥水 □ 隱形眼鏡專用清洗液、保養液 □ 止痛薄荷貼、發熱眼罩 □ 營養補充劑

06|隨身物品

□ 銀包 □ 手機 □ 耳機 □ 手錶 □ 眼鏡/隱形眼鏡+眼鏡盒+藥水 □ 耳環、手鏈等飾物 □ 充電器、電池、火牛(視乎旅遊國家而定)

女生外遊如果撞正生理期的話,記住要帶定生理用品及相關的藥物!
女生外遊如果撞正生理期的話,記住要帶定生理用品及相關的藥物!

利用收納掛架把零碎的雜物收藏好,旅行使用時就更方便!
利用收納掛架把零碎的雜物收藏好,旅行使用時就更方便!

女生外遊 精選 6 件必備法寶

以下 6 項單品,一定要寫在行李 checklist 內,帶住去旅行,不然會「周身唔聚財」。

01|去旅行都要護膚:準備面膜

有種女仔去旅行,尤其是閨密旅行,都不容許自己和好友偷懶,睡覺前一定會齊齊敷 mask 護膚!

donki_mega_74_18473383859196ec803db9-1024x768

02|質料堅韌的紙巾

去過一些國家如日本,普通紙巾或廁紙都實在太薄,況且紙巾在餐廳、戶外等場合都是必備品,所以每次旅行都要準備充足、用料堅韌的紙巾。
a1

03|超百搭:黑白色平底鞋、運動鞋

黑色或白色鞋款最易襯,無論你的衣服是甚麼顏色都能配搭。某次和閨密去旅行,旅伴因貪靚而穿上高跟鞋,接下來就是噩夢的開始。因不斷走路而讓雙腳紅腫,最後還是忍不住買1對新的運動鞋,才能繼續旅程。因此,很不建議大家去旅行穿太高的高跟鞋,舒服又百搭才重要。

a2

04|護手霜/保濕霜、皮膚敏感的藥膏

有些女生習慣去到當地才買藥妝即日使用,但編輯建議應帶備自己常用的旅行裝面霜及藥膏,在緊急情況時使用。每當雙手和嘴唇乾燥的時候,真的會令人超級不自在,尤其是搭飛機時,機艙內特別乾燥,每隔幾小時就要塗護手霜和唇膏。另外,也可攜帶自己常用的皮膚敏感藥膏。友人試過去泰國時曬到皮膚嚴重敏感,但該藥膏只限香港指定藥房有售,結果她就只能等待返港就醫。

a4

05|雙眼能好好休息:蒸氣眼膜

搭長途飛機和在酒店房間睡不著時,蒸氣眼膜都可以助你入眠!蒸氣眼膜由日本紅到香港,在藥房隨處可見,而且不貴。戴上眼膜後,便會自動發熱,暖暖的感覺令人很想睡覺。

jp_beauty_2017_19

06|保管貴重物件:小袋子

旅行前可預備1個小袋子,專門放置重要的私人物件,如:證件及金錢,與旅行用品分開,避免混亂,更可小心保管貴重財物。

a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