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消費稅|新加坡將在2024年1月1日起調漲消費稅率,將從8%增加到9%。這項增稅措施將涵蓋從食品雜貨到鑽戒等各種商品,以及服務稅,政府表示這是為了應對人口老化及醫療成本上升等問題。根據估計,到2030年,新加坡65歲以上人口將占全國的四分之一。

新加坡消費稅|元旦起消費稅率加至9% 涵蓋雜貨到鑽戒

這是新加坡連續兩年調高消費稅率,以往的7%消費稅稅率沿用至2022年。由2024年元旦起,消費稅(GST)稅率將由8%上調至9%,分兩年完成加稅兩個百分點。新加坡當局解釋,加稅措施是為了應對人口老化所帶來的影響,當地預測,到2030年時,約25%的人口將年滿65歲或以上。

新加坡消費稅 新加坡連續兩年調高消費稅率
新加坡連續兩年調高消費稅率(圖片來源:unsplash@jangus231)

個別零售商暫時不會轉嫁增稅

個別零售商承諾暫時不會轉嫁增稅給消費者;宜家傢俬(IKEA)表示,他們將自行承擔1%的增稅,但並未具體說明這項措施將持續多久。而連鎖超市FairPrice Group將承擔大米、蔬菜等500種必需品的增稅。

圖片來源:unsplash@jangus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