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除了亞洲地區出現確診個案之外,在全球不同地區都開始出現懷疑個案,可見新冠肺炎已成為全球關注的疫情。早前,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在26日的預測,泰國的新冠肺炎疫情擴散風險最大,而台灣、香港則列為第二及第三高危地區。

撰文: SC | 圖片來源:新傳媒圖庫、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早前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就發布了「2019新型冠狀病毒擴散預測圖」,專家根據各地外來感染患者數字、航班數據、旅客旅遊路線及目的地等資料,預測各地的外來病例數字及疫情擴散風險。
新冠肺炎

當中泰國被列為風險最高的第一位,而台灣和香港則為高危地區第二名和第三名。
新冠肺炎

泰國的新冠肺炎疫情擴散風險最大,而目前泰國的確診數字,已有14名,大家如前往旅行,記得多留意個人衛生。
新冠肺炎

台灣和香港都最為鄰近中國,相信接下來新年假期之後,疫情可能會進一步上升。
新冠肺炎

其他東南亞地區,包括日本、韓國、新加坡等的疫情擴散風險亦屬於高。
新冠肺炎疫情風險預測|美國專家:泰國、台灣、香港為高危地區

現時,除了中國之外,其他地區,如台灣、德國、日本、越南也都開始出現本土案例,即使感染者在14天內沒有去過武漢。
新冠肺炎

大家旅行時要多留意最新的消息,另外,外遊時搭飛機,以及搭交通工具時,都可以留意下防疫的貼士。

更多內容:日本「新冠肺炎」專題 |10大中國旅客最愛去的日本旅遊地點

                    預防肺炎流感!新春外遊搭飛機、搭交通工具5大防疫貼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