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提起東南亞地區的鬼古,大家最先都只會想起泰國,但其實馬來西亞及新加坡也有很多鬼怪事!早前ViuTV《晚吹 – 總有一瓣喺左近》便邀請了新加坡籍的香港歌手周殷廷(Yan)來分享他在星馬生活時的撞鬼經驗。原來由馬來西亞分裂出來的新加坡,也流傳到馬來西亞的鬼古,下次去新加坡旅行要注意一下了!

圖片及資料來源:ViuTV《晚吹 – 總有一瓣喺左近》

01 | 住雲頂酒店 玻璃窗震到「嘭嘭聲」

Yan曾經跟朋友去雲頂,幾個朋友同住一個房間,有一晚出去玩的時候,其中一個朋友想休息就先回房間。但當Yan跟朋友一行人在凌晨 3、4 點回酒店時,卻見到那位朋友自己一個坐在酒店大堂,還要求換房,原來那位朋友獨自回房間時遇到恐怖怪事 !

那位朋友自己一個回到房間玩電腦時,突然有「人」在背後拍他,還叫他全名,但當他轉身卻看不到任何人!而且之後再一次發生,這次那朋友不敢轉身去看,可是面前的玻璃窗卻開始狂震,還一邊震一邊發出「嘭!嘭!嘭」的聲響,最後他就忍不住要離開換房間了。

事後Yan跟朋友去問房間服務員,才知道多年前那酒店的9樓有人上吊跳樓自殺,把自己綁在欄杆,再從9樓跳下去,而當時屍體就撞到 8 樓的玻璃窗,發出「嘭!嘭!嘭!」的聲音……

02 | 去餐廳食飯 多個「人」陪你食

關寶慧有位朋友經常在餐廳見到鬼,有次她的朋友一家三口在新加坡郊區的餐廳吃飯,三個人坐四人枱,突然她的朋友身邊多坐了一個「人」,說只是想吃飯。她的朋友也真的讓「他」一起吃飯,還吃了一個多小時!而「他」吃飯的時候,並不是我們平常看電影看到用吸的,竟然是跟平常人一樣把食物放進口裡!下次去新加坡旅行時,要小心坐旁邊的是不是「人」了。

03 | 水上樂園玩滑梯 滑到一半急停因為……

主持之一的岑樂怡都分享小時候去新加坡一間水上樂園玩時,遇到的怪異經歷。當時她去玩滑水梯,剛開始趴著滑下去時速度很快,但滑到一半時突然減速,最後還停在中間,然後有「人」拍了她的後腳兩下,說:「妹妹你乖,下水後,馬上向前游。」才繼續向下滑。

而當她下水底後不到一秒,後面就有人下來了!還好當時她有聽到那「人」講的話,才沒有發生意外。

04 | 行路聞到雞蛋花味 謹記速逃

原來新加坡也有馬來西亞的女鬼Pontianak!傳說Pontianak是難產的女人,所以怨氣很重,會吸人血和食內臟!據Yan所講,新加坡本是由馬來西亞所分裂出來,而這兩個地方本來就很相近,所以新加坡會出現Pontianak也不意外。

去旅行時不想見到她,就要注意晚上不要用電筒照射樹上,因為Pontianak通常會躲在樹上面。而嘉賓亦提到Pontianak出現時會伴隨著雞蛋花的香味,如果你下次去新加坡旅行,突然聞到一股花香味,就要趕快離開了!

05 | 半夜未睡著 小妹妹找你玩

新加坡有宗靈異故事是軍界人人都知,皆因當事人至今仍在監獄服刑!事緣該名男子有晚在男子軍營看到一個小妹妹在打球,還跟旁邊的婆婆說:「那個人還未睡覺。」之後他失去了常性,拿起手槍誤殺了一名可能是上級的人。

嘉賓Yan表示,其實很多人也有遇過這位小妹妹跟婆婆,在他當兵時,他的拍檔也因為半夜睡醒上廁所,而遇到這位小妹妹來找他玩,更整晚在他耳邊不停喊他「哥哥」!下次去新加坡旅行,記得不要太晚睡了,不然可能會有位小妹妹突然出現叫你陪她玩……

06 | 為其他「人」而設 房間的第三扇門

嘉賓還分享了在新加坡入營時一定會檢查的事,就是房間有沒有第三扇門!以前新加坡發生了轟動全軍隊的鬼故事,其中一名士兵在晚上進行快步操訓練時可能迷路了,到最後找回時卻被吊了起來,內臟還整齊地排列在地上,而最奇怪的是,之後同房的士兵在晚上會看到他回來,坐在自己的床上……

這件事發生之後,很多代的士兵入營時也會看到他,所以請了法師來辦事。據說是因為那名士兵死在軍營,離不開那個地方,所以為他造了第三扇門,讓他離開那裡。雖然那第三扇門已經拆了,而且是發生在軍區,但亦有可能其他地區會以同樣手法,讓困在一個地方的怨魂離開。下次入住新加坡的酒店時,檢查看看會不會出現了第三扇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