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出發澳洲工作假期前,我以為 share house 住著不同國家的背包客,有台灣、韓國、日本、馬來西亞……一定能嘗試到各式的風味美食。

但是,我錯了!!在地獄中來回又折返人間後,我才覺悟了……

就算香港很流行蛋撻、菠蘿包、雞蛋仔、點心,我活了數十年的人生,也從來沒在家裡弄過這些食物!那麼說,台灣人也不會每日在家裡弄牛肉麵跟肉燥飯吧!(除了韓國,他們真的會在家裡自製泡菜。)

再加上在工作假期這麼嚴峻的生活環境下,背包客根本不會有閒情逸致弄甚麼特色美食啊!!

不過,我因為跟來自不同國家的背包客住在同一間share house的關係,倒見識到不少趣怪的生活習慣。在飲食方面,更見識到很多大魔王級數的「地獄料理」,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一下。

01 | 洗碗盤咖喱

這道料理的廚師是一名share house的屋主,某日他問房客們:「有人要吃咖喱牛肉嗎?今晚我請客!」聽見有免費晚餐,大家都振臂高呼,拍手叫好!但半小時後,所有人都後悔了……

屋主在市場買了雪藏牛柳粒,帶回家後,屋主想要將它們解凍,而方法是,把肉直接放在洗碗盤上,再用水喉的熱水將牛肉直接煮成半熟。

當我們所有人被陣陣牛肉香味吸引跑進廚房,看見眼前這個景象,就問房主在幹嗎?

他理所當然地回答:「先將牛柳粒煮成半熟,再放進咖喱裡,才能吸收咖喱的香味!」

屋主還笑說這是他的秘方……結果當晚我們沒人敢去碰那些牛柳粒,單純吃白飯跟菜,象徵式加點咖喱拌飯……

02 | 咖喱方塊麵包

作為一個在農場工作的背包客,每朝早天還沒光就要起床。所以早餐大多都吃得很簡陋,以方便為主,大多都是牛油吐司或者吃個杯麵。

然而,我認識一名室友,他是個「咖喱愛好者」,每個早上我們在麵包上塗牛油,他會直接用麵包夾著咖喱磚吃,還用微波爐將它弄熱,廚房每朝都瀰漫著濃郁的咖喱味,加上先前的洗碗盤咖喱,害我有一陣子患上了咖喱恐懼症。

03 | 炸過就好吃了!

雖然油炸食物不健康,但的確有一種令人難以抗拒的魔力。我認識一名室友,也許他整輩子都被禁制吃油炸食品,所以來到澳洲大解放了。不論是肉、菜、魚塊還是麵包,只要是晚餐吃剩的,他通通都會拿去炸!然後吃得津津有味!

有一次,他把吃剩的雞塊用吃剩的飯包著,然後丟進油鑊炸,我問他這樣真的可以吃嗎?

他認真地回答我:「所有炸的食物都好吃……」

總結:這些「地獄料理」當然不代表國家立場,但原來人只要身在異地,周圍的生活環境完全改變了,人們就會煮出奇怪的料理!

專頁:http//www.facebook.com/BlueGodZi

Ig:BlueGodZi

下一頁:澳洲 工作假期 之旅 | 有咩慘得過 旅行時撞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