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旅遊稅丨講到去度假的地方有不少人都會想起峇里島這個地方,每年都大約有幾百萬的旅客入境峇里,而峇里政府於2024年2月14日潤向入境旅客徵收旅遊稅。

峇里島旅遊稅 峇里島 徵收旅遊稅 峇里島亦是海島婚禮的熱點
峇里島亦是海島婚禮的熱點(圖片來源:IG@laurinda_ho)

峇里島於2月14日徵收旅遊稅 重新入島要再付

從2024年2月14日開始,峇里島將對遊客徵收旅遊稅,以應對當地交通擁堵和垃圾問題。新規定規定每次入境都必須繳納旅遊稅,遊客如果在到附近島嶼遊玩後返回峇里島,必須再次支付費用。

峇里島徵收旅遊稅 3個島豁免重新徵稅

根據外媒報導,從2024年2月14日起,所有前往峇里島旅遊的遊客,包括成人和兒童,都必須支付15萬印尼盾(約港幣74元)的旅遊稅。此外,在峇里島期間前往吉利群島(Gili)、龍目島(Lombok)或爪哇島(Java)等的遊客,折返峇里島時也必須再次支付旅遊稅。

不過前往珀尼達島(Nusa Penida)、倫邦岸島(Nusa Lembongan)或切寧安島(Nusa Ceningan)的遊客則無需再支付旅遊稅,因為這三個島嶼位於峇里省內。

可以用信用卡支付或於網上提前納稅

當地旅遊機構表示,繳納旅遊稅的過程不會超過23秒,並希望未來遊客在前往峇里島之前可以在Love Bali官網提前繳納旅遊稅,並表示接受信用卡支付,非常方便。

峇里島擬向入境人士徵收旅遊稅以保護環境、打擊西客

不單止是泰國由2023年6月1日起將徵收旅遊稅,根據《鏡報》報導,印尼峇里島亦開始擬向入境人士徵收美元10元(約港幣78元)的旅遊徵收費, 以對島嶼進行投資及保護島上的紅樹林、珊瑚礁。

峇里島旅遊稅 峇里島 徵收旅遊稅 海神廟
海神廟(圖片來源:Indonesia Travel)

打擊旅客不當行為

根據《彭博社》報導,峇里島現時有旅客被揭有簽證違規行為、濫用簽證在岸上工作、違反交通規則、違反宗教場所等。峇里島今年已將76名違規的旅客驅逐出境。

收稅方式未有安排

由於不同國家都有收取旅遊徵費, 實施收稅的方式未有決定,但會參考其他國家,例如加在每晚的酒店費用中、連同機票一同付款又或者在入境時在機場徵收。

圖片來源:Indonesia Travel、unsplash/createdbyconnor、unsplash/changlisheng、unsplash/changlisheng資料或影片來源:Love Ba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