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保險公司日前針對全世界旅客進行調查,發布最新的「世界10大安全城市」報告,多個港人熱門旅遊地點都有上榜!其中台北的評分大比數拋離第二名的東京奪冠!而10大榜單上就未見有香港,亦有網民表示不同意10大的結果。

世界十大安全旅遊城市 台北奪冠

英國保險公司William Russell早前針對全球旅客進行調查,發表了「全球最友好城市」報告,其中提及排名最重要的因素是該城市的安全,更為不同的旅遊城市評分,而台北就以84.78分奪得「全球最安全城市」的稱號,另一個港人熱門旅遊地點——東京則以75.59分位列第二,布拉格就以75.43分排行第三,在10大榜單上就未見有香港的蹤影。

安全旅遊城市 台北 全球10大安全城市排名。
全球10大安全城市排名。(圖片來源:William Russell官方網站)

台北因公共交通安全奪冠

安全城市調查分別考慮了各種因素,包括夜間獨自步行的安全性、暴力襲擊和犯罪率等,榜單上的城市均是全球旅客認為可以放心旅遊的地方。

報告表示台北遇上行兇搶劫或公共交通意外的機會較低,因而獲得高分,不過報告也提醒,台灣每年有超過1千萬旅客,偷竊率有所上升。東京在2019年就被經濟學人智庫 (EIU) 評為全球最安全的城市,其中人身安全、基礎設施和健康等均獲得高分。至於第三位捷克首都布拉格,就憑低犯罪率和優秀的警隊而上榜。

安全旅遊城市 台北 台北被評為世界最安全城市。
台北被評為世界最安全城市。(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世界友好城市墨爾本位列榜首

「全球最友好城市」主要考慮了全球23個旅客最多的城市,當中的國民幸福、安全、熱門景點、酒店評價和LGBT+包容度而評分,前5位分別為墨爾本、巴黎、維也納、馬德里和布魯塞爾。

安全旅遊城市 台北
(圖片來源:William Russell官方網站)

網民:計埋交通意外的話要包尾

排名公佈後,台灣和香港網民都紛紛討論結果,其中台灣和香港網民都認為,若果調查將「交通安全」加入考慮之列的話,就不會登上榜首,「整個台灣都是『行人地獄』,汽車完全不會禮讓行人!」、「台灣的交通意外很多!」、「台灣走在斑馬線上也會被撞」、「計埋交通意外的話要包尾」。

不過也有網民認同台灣的治安的確不錯,「東西的確不會被搶」、「治安是不錯喇,晚上單獨出門也沒問題」、「在路上滑手機不會突然被搶」。

安全旅遊城市 台北 香港及台灣網民都表示,台北的交通意外很高,不算安全。
香港及台灣網民都表示,台北的交通意外很高,不算安全。(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圖片來源:William Russell、GOtrip編輯部資料或影片來源:William Russ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