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奧啱啱玩完,主場館設計宏偉,你也幻想有一天衝入場館扮金牌得主吧?你有無諗過,建造費億億聲去計的比賽場館,比賽之後有咩用途?接下來介紹中九個奧運場館, 可能你曾經係「選手」之一。

 

美國普萊西德湖(Lake Placid)名就叫湖,其實係一個村落。仲搞過 2 屆冬季奧運會 (1932年和1980年),以前用作開幕同閉幕禮,宜家就開放俾公眾溜冰。

美國洛杉磯 (Los Angeles)同樣搞過 2 屆奧運會 (1932 年同1984 年)。以前作田徑比賽,宜家用嚟舉辦大型體育賽事。

德國 柏林(Berlin)1936 年納粹黨管治下建成的奧運場館,現用來舉行世界盃賽事和音樂會。

挪威奧斯陸(Oslo)1952 年舉辦冬季奧運會,但在 2004  年拆毀後重建。

日本札幌 ( Sapporo)1972 年冬季奧運會是首個在北美和歐洲以外舉行的冬奧,當年的比賽軌道則送往長野,留給 1998 年舉行的冬奧使用。

前南斯拉夫薩拉熱窩 (Sarajevo)1984 年第 2 個共產國家舉行冬季奧運,可惜現在場館已廢棄。

加拿大卡爾加里 (Calgary)1988 年賽事的滑雪場地,裝修後現開放給公眾使用。

希臘雅典 (Athens)繼 1896 年後,雅典在 2004 年再度舉辦奧運。2007 年,雅典再辦歐洲聯賽冠軍盃決賽,AC 米蘭擊敗利物浦奪冠。

中國北京 (beijing)2008 年奧運場館水立方是游泳比賽場地,現開放為水上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