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月遊大阪、京都、神戶等地,究竟要帶些甚麼衣服呢?那時關西地區到底會有多冷呢? 不想每天都穿得太臃腫,又不想多帶行李?看看以下小編特地為大家預備的關西天氣和服裝穿搭示範,讓你在出發前,能作充足準備吧! 8-) 

日本關西地區11、12月天氣概要

11月中旬:最低17度,最高21度,平均18度
11月下旬:最低15度,最高17度,平均16度
12月上旬:最低14度,最高17度,平均16度
12月中旬:最低10度,最高14度,平均12度
12月下旬:最低9度,最高14度,平均10度
12月大約11號氣溫開始急速下降,到22~3號開始跌到只有9度 

日夜溫差頗大,到12月中旬開始晚上只得3度,所以記得要帶夠保暖衣物!

重點:日本不像香港,踏入11月已經可以感受到涼意,因為日本大多店舖、商場、餐廳都會有暖氣/溫度調節系統,室內溫度比較暖和,因此秋冬去大阪,衣著最好是方便穿脫!

01 | 防水外套最重要

11月去大阪只要內裡穿得好,一件防水厚身外套便足夠!進出室內室外一件穿脫便可,下雨又可防水,十分方便。12月的話則建議穿厚一點的大褸,不一定要羽絨的,學日本女生穿及膝大褸,時尚又保暖!

02 | 發熱衣或厚棉質打底衣

裡頭挑一件保暖的發熱衣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建議不要挑高領的,不然入到有暖氣的室內會好熱的!愛美的女士們如果覺得厚厚的羽絨外套不好看,不妨由內裡著手,穿一件舒適保暖的發熱衣,或是保暖力夠又透氣的厚棉質衣,如 HEATTECH 和雞仔嘜。記得買貼身一點,外面再穿衣服才不會顯得臃腫,這樣外套就可以選擇自己喜歡或是比較好搭配的款式了。

0| 一件中層排汗衣或毛衣

可以挑件美美的毛衣或冬天厚洋裝,因為進到室內就幾乎不會再穿著外套了。當然,如果室外真的很冷的話,可以選擇在發熱衣和這件毛衣之間加衣服喔!

 


04 | 衛衣-易襯、輕巧保暖之選

男生女生也非常適合穿著厚厚的衛衣,比起穿一件薄衣加外套再加羽絨方便得多,也不會顯得臃腫又便於配搭。


05 | 女生必備厚褲襪

人體最易變冷的地方是腳,因為距離心臟最遠,也不能像手那樣可以隨時摩擦取暖,腳覺得冷就會很易影響整個人的感覺,所以腳的保暖十分重要。12月去大阪也適合連身裙/半截裙+厚褲襪這個萬用配搭。有去開 UNIQLO 的朋友可以考慮買 HEATTECH 襪子,也只是 990日 圓兩對,性價比很高的喔!

06 | 男女適用防風褲

也建議帶一兩條防風褲,萬一當天特別冷,也可以有個更保暖的選擇。

男生防風褲裝:無論是去樂園、逛街、看風景,都可以輕鬆穿搭。

07 | 配件系列:圍巾

尤其頸部的保暖非常重要,秋冬去大阪一定要帶一條圍巾防止頸部、面部體溫流失!走熱了,亦可以把圍巾立刻脫掉,也可以配襯出不同造型,非常方便喔!

08 | 帽子、手套

帽子、手套除了保暖外,也可以增加變化性,而且不算太佔空間,也是個好選擇!

09 | 小貼士:暖包傍身 :-) 

隨身攜帶幾個暖包,感覺冰冷時,可將暖包貼在腰腹部保暖,直接加溫的效果又快又好,令全身溫暖。還可以將暖包放在肚臍或胸口上,這兩個部位暖和了,氣血便能暢通全身。要小心的是,暖包可別長時間直接貼皮膚,以免局部過熱燙傷或皮膚敏感。也可以選擇暖包,就不怕手會凍了。

冬天是最不能大意的季節,旅行時,大家都要注意防寒防水的對策,不然旅途中著涼生病會變得麻煩又掃興!如果旅程途中出現任何問題需要幫手,TravelFlan問問旅友 都樂意為你一一解答!


去旅行有問題要幫手?要plan行程book餐廳?

TravelFlan】免費幫你plan行程,

有咩問題就fb Inbox/WhatsApp 我哋啦!

WhatsApp: +852 6726 1798

facebook messenger: http://m.me/Travelflan

服務簡介: http://bit.ly/2aVSkO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