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爾航空評價|卡塔爾航空(Qatar Airways)於2023年再次以8.38 最高評分,連續6年獲最高航空公司榮譽地位。今次編輯就於香港前往卡塔爾多哈機場,來回試勻了經濟艙及商務艙,比較兩者分別。編輯亦於多哈機場試用全新的Lounge!即看卡塔爾航空試坐體驗,座位、飛機餐、名牌過夜包評價!

卡塔爾航空評價:經濟艙+商務艙比較 多哈機場全新Lounge睇空中花園

編輯於去程時乘坐QR815 的經濟艙,回程時乘坐QR816 的商務艙(不是傳說中的Q-Suite),客機型號均是BOEING 777-300ER,去程飛行時間為9小時20分。準備坐卡塔爾航空的話,可以選擇較適合自己的座位!不過要注意的是卡塔爾航空承租了幾架國泰航空的Boeing 777-300ER機型,主要使用於多哈來回香港、多哈來回馬爾地夫、多哈來回瑞士這3條航線。

0
卡塔爾航空(Qatar Airways)機型為 Boeing 777-300ER(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卡塔爾航空評價|經濟艙 1. 座位

卡塔爾航空經濟艙的座位2-4-2 Seating layout,編輯當中坐在中間渡過9小時的飛行時間。右手邊有按鈕會有腳踏彈岀,隻腳可以放得舒服,左手拉開有搖控器,有需要找到空中服務員。同時座位之間會有餐枱,打開就可以在上面用餐,不過有一點難拉開,而且摸上去手感有油笠笠的感覺。

座位闊落,與前面座位相差約4個拳頭,乘客挨後都沒有壓迫感。而且座位軟熟,有毛氈及枕頭,9個鐘都沒有不適感。

卡塔爾航空評價|經濟艙 2. 飛機餐

晚餐食物有提供3種選擇,分別是雞、牛及素食,編輯就選擇了雞胸肉、薯仔配蕎麥麵,而甜品是水果忌廉配麵包。雞胸肉嫩、薯仔好淋好好食,蕎麥麵有一點油膩,水果忌廉入口超綿密,裡面加了提子乾丶雜果,配麵包食一流。

而第二餐早餐就有乳酪、水果、炒蛋、腸仔、牛角包,一個全日早餐的組合,味道沒有驚喜。

卡塔爾航空評價|經濟艙 3. 設備

屏幕反應好慢,使用上不太方便,裡面的娛樂,只有少量2023年電影,而且大部分只有阿拉伯字幕,建議乘客自備娛樂,提早下載想看的電影、劇集於iPad內。

卡塔爾航空評價|經濟艙 4. 過夜包、清潔包

卡㙮爾航空的經濟艙過夜包內有牙刷、牙膏、耳塞、襪、眼罩。清潔包亦有酒精搓手液、即棄手套、口罩,好讓機上乘客有舒適的旅程。

0
(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因為編輯當日是晚機去,所以瞓得幾好,9個小時眨眼就過。加上後座沒有乘客,可以瘋狂挨後都無問題。

卡塔爾航空評價|商務艙 1. 座位

回程時乘坐的商務艙是1-2-1的Seating layout,今次編輯坐到窗口位了!回程飛行時間約7小時。商務艙座位有半開放式的獨立空間,右手邊會有閱讀燈、遙控、三腳插座、儲物空間內有水及降噪耳機, 旁邊可以照鏡,可以整理儀容。

卡塔爾航空評價|商務艙 2. 飛機餐

商務艙最令人期待的一定是飛機餐,上機後空中服務員會向你說明當日的餐點,再向問你用餐時間。用餐時,空中服務員會鋪好枱布及餐巾,再遂一送上餐點。

  • 前菜:慢煮牛肉粒,牛肉鮮嫩,而且醃過後好香!
  • 餐湯:椰菜花忌廉湯,入口Creamy!
  • 主菜:比目魚飯意大利飯,魚肉嫩,飯的軟硬適中,份量超充足,食到一半開始覺得飽肚!
  • 甜品:朱古力及草莓雪糕

卡塔爾航空評價|商務艙 3. 設備

屏幕反應一樣好慢,使用上不太方便,感覺與經濟艙沒有太大分別。回程時,編輯加購了機上的Wi-Fi服務,價值為8元美金,可以連接一個Device。使用過程都順暢,看YouTube、上Instagram都無問題。

卡塔爾航空評價|商務艙 4. 過夜包、清潔包

商務艙不可以錯過的就是名牌過夜包,卡塔爾航空提供Diptyque品牌,白色袋裡面裝着眼罩、耳塞、襪、唇膏、乳液、面霜以及香水,換上襪仔就可以舒服睡覺了。同樣有清潔包亦有酒精搓手液、即棄手套、口罩。

卡塔爾航空評價|商務艙 5. 服務

空中服務員的服務很好,笑容可掬,上機就先提供飲品,再細心說明當日餐點,而且反應極快。落機時更送了朱古力作小禮物,整個旅程十分滿足!

0
落機時送的朱古力 (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總括而言,編輯認為經濟艙的體驗不差,座位亦都頗舒適,飛機餐的食物豐富,所以在機上過9小時亦不會感到辛苦。不過商務艙的座位能夠平躺就更舒適了,而且飛機餐十分有儀式感,空中服務員態度友善,在結束飛行時會有快樂的感覺!

多哈機場貴賓室|Al Mourjan Lounge – The Garden花園貴賓室

花園貴賓室的開放時間為24小時,只要卡塔爾航空或寰宇一家Oneworld航班頭等艙或商務艙乘客即可進入貴賓室,而貴賓室分為兩邊,一邊是餐廳為主,另一邊是休息、清潔為主。

當日編輯是早上機,所以食物方面提供西式為主自助早餐,例如炒蛋、香腸、炒磨菇、法式吐司、西式烘焙等,另外亦有Bagel、牛角包就輕食提供,味道都不錯的!飲品方面,有自助啤酒櫃,乘客可以任拎。同時中間有開放式酒Bar,只要掃下QRcode就可以看到餐牌,提供意式咖啡,Latte、Flat White等,酒精飲品亦有香檳、Cocktails等,種類繁多。

而且花園貴賓室內可以看到一個室內花園,與類似新加坡樟宜機場的星空花園,不過多哈機場的較小,但打卡依然是不錯的選擇!

0
多哈機場室內花園(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資料或影片來源:GOtrip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