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旅遊|闊別旅行兩年有多,雖香港仍未全面放寬防疫政策,但已有不少人不作理會而安排出走旅行。除了港人最常到的台、日、韓、泰外,冰島其實亦是一大旅遊勝地,不少人指「人生一定要去一次」。其實冰島除了極光外,夏天和冬天去都別有一番景象。旅遊YouTuber —— 啊貝最近在網上分享18日冰島之旅,指整段旅程2人共花費了9萬港幣,但確實是物超所值!

冰島旅遊 冰島 啊貝 旅遊YouTuber啊貝和男朋友分享18天冰島行程安排
旅遊YouTuber啊貝和男朋友分享18天冰島行程安排(圖片來源:YouTube@貝背包 PPBAG)

冰島旅遊|旅遊YouTuber 貝背包 疫下冰島18日環島體

據啊貝所指,今次選擇6月出發旅行皆因出走的心再也按捺不絕,加上一般人認為冰島是一個又凍又濕的地方,只有為北極光值得一去。但其實冰島夏天6-8月屬旅遊旺季,由於日照時間極長,只有3-4小時屬於夜晚時分,所以活動時間長了,可以體驗「沒有夜晚的生活」。而這次她選擇自駕遊,且租了位於機場附近的Harbour View Cottages Grindavik,除了有全海景的景觀吸引外,亦因位置與著名景點藍湖溫泉相當接近,所以可安排行程先到藍湖溫泉,然後再到雷克雅維克遊訪。

冰島旅遊Day2:冰島必去藍湖溫泉 全世界最大的露天溫泉

冰島沒有北極光的日子,便有藍湖溫泉的享受。啊貝指冰島天氣變幻無常,半小時內可經歷大風大雨及晴天的變化。不過天氣影響不了心情,每人港幣$700的藍湖溫泉,屬世界最大的露天溫泉,是海水經天然地熱加熱而成的地熱溫泉。要注意的是藍湖溫泉必須要事先預約,不可Walk-In。而浸溫泉期間更有天然的矽泥面膜作面部深層清潔,搽上面5分鐘後可直接在水中洗掉,若然一到一定要試!而雷克雅維克更有兩大必試的名物—— 熱狗和龍蝦湯,味道如何看影片你便知道。

冰島旅遊Day 3:首都一日遊+超壯觀大教堂

除了飲飲食食外,冰島的建築物亦極具欣賞價值,有火箭教堂稱號的「哈爾格林姆教堂」除了外觀設計上份外有藝術感,上到觀景台更大大加分!因觀景台上可從不同角度腑瞰整個城市。相距5分鐘路程的彩虹大道亦是打卡必到地方之一,懂得拿捏角度的話更可把彩虹大道與教堂連成一線,畫面超美!另外,冰島在網上一間極高評價的麵包店,玉桂卷和牛角包都被指必吃之選,啊貝更指K先生整個旅程中最掛念的食物正是此玉桂卷,推薦必吃,不可錯過!

冰島旅遊總費用結算!夏日旺季遊所費不菲!

總括整個旅程,啊貝指由於6-8月是冰島的旅遊旺季,所以全部使費都屬於「偏貴」,2人共花了9萬港幣。當中用得最多的是酒店費用,共用了港幣$27,000;冰島租車自駕遊共用了$25,000;當地使費包括吃喝玩樂和汽車入油,共用了約$16,000,與機票同樣價錢。另外他們亦參加了4個Local Tour,共用了港幣$7,500。不過別被這價錢嚇倒,因啊貝亦提到若是淡季到冰島旅行,使費隨時平一半或以上,所以大家也可以預先計劃到冰島的行程,別再以為只得北極光可看啊!

值得於夏天時份去冰島嗎?

其實冰島夏天6-8月屬旅遊旺季,由於日照時間極長,只有3-4小時屬於夜晚時分,所以…詳情請看

冰島沒有北極光的日子,可以到哪玩樂?

YouTuber啊貝指冰島天氣變幻無常,半小時內可經歷大風大雨及晴天的變化。不過天氣影響不了心情,必定要到…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YouTube@貝背包 PPB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