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中港通關後,香港成為不少內地人的短途旅行之選,不過看似經歷不太好,繼潮汕阿秋後,近日一名內地孝順仔,帶父親旅行,期間因為在酒店食煙而被罰$2,000,3日的旅程就花了$18,000  ,最後更要「喊住走」!

內地男子 香港酒店吸煙被罰2000
(圖片來源:小紅書@王臭门儿)

內地孝子帶父親遊世界 香港站滿受委屈喊住走:不抽煙了

內地小紅書中一名叫「王臭门儿」的用戶分享自己帶着70歲的父親環遊世界的片段,他們先前已經去過北京、澳門,而在香港站時,父親入住了酒店的禁煙房,期間忍不住抽了煙,所以被罰款$2,000 ,事後父親妥屈到喊住走,更令到父親不敢再食煙:「佔了半個月的工資,罰款力度太大了」。

在黃竹坑酒店吸煙被罰2千

兩父子一到埗就訂錯了重慶大廈的酒店,於是馬上轉場到黃竹坑的酒店,「王臭门儿」指酒店不錯可以看到海,不過父親期間在禁煙房抽了煙,所以被酒店職員罰款$2,000,父親翌日7點起床將行李「打包」, 喊住說要回家!最後更剩下兩晚酒店不能退錢。

內地男子 香港酒店吸煙被罰2000
(圖片來源:小紅書@王臭门儿)

內地網民就指:境內能不能學學?

內地網民就認為:「一看就是老人家不知道才抽的,被罰$2,000已經很多了,不要動不動就沒素質,不同地方規矩不同,大家多一份體諒包容不行嗎?」、「酒店有什麼權利罰那麼貴?」、「清潔費需要那麼貴嗎?」、「別交,酒店沒權罰錢的」;但亦有網民指:「所以說國內的酒店可以抽嗎?」、「境內能不能學學?」、「對於厭惡煙味的人來說,這項政策是天堂」、「你抽了爽,後面住房間的人怎麼辦?你只是租了酒店,不是買下來的房子」等。

香港的失望景點: 小籠包又貴又難食

在香港的幾日中,兩父子到香港茶樓飲茶,但不習慣食物太甜; 鼎泰豐的小籠包被指又貴又難食; 搭的士來來回回花了$3,000;去了重慶大廈莫名花了$500 等等,三日一共花了$18,000。內地網民:「花了豪遊的錢,享受了窮遊。」

內地男子 香港酒店吸煙被罰2000 不習慣食香港點心
不習慣食香港點心(圖片來源:小紅書@王臭门儿)

內地男子 香港酒店吸煙被罰2000 鼎泰豐的小籠包被指又貴又難食
鼎泰豐的小籠包被指又貴又難食(圖片來源:小紅書@王臭门儿)

數9大香港失望景點: 確實去了但其實沒去

兒子心中9個必去行程但大多只路過,並沒有確實「朝聖」,所以留有遺憾。

內地男子 香港酒店吸煙被罰2000 父子兩人放棄去山頂
父子兩人放棄去山頂(圖片來源:小紅書@王臭门儿)

遺憾景點|01 太平山纜車太陡了

父子二人因為太平山太陡而放棄了。

遺憾景點|02 遊天星小輪摩天輪突然血糖低

當日到達目的地時因為兒子突然血糖低所以要回酒店休息,連JJ的演唱會都錯過了。

遺憾景點|03 找不到時間去蘭桂坊

因為父親9點就要睡覺, 一直想找電影中著名的長電梯,但找不到時間去。

遺憾景點|04 父親想回家去不成石澳

香港最重要的一站,兒子想帶父親到周星馳《喜劇之王》的拍攝地,但因為父親想回家而去不成。

遺憾景點|05 去了海洋公園沒有去迪士尼

因為住在海洋公園旁邊,所以就帶了父親到海洋公園,而最想帶父親去的迪士尼樂園反而去不成。

遺憾景點|06 賽馬

因為事主喜歡《菊次郎的夏天》,所以想帶着父親看賽馬,但都沒有去成。

遺憾景點|07 九龍冰室實際不存在

想到《古惑仔》中的 九龍冰室,事後發現原來不存在。

遺憾景點|08 香港古著

想買一些好的衣服給父親,但亦都沒有去成。

遺憾景點|09 在隧道看維多利亞港

兒子:「來來回回了幾次都在地下隧道,根本沒有看到」。

網民:帶父母去旅行就包車、跟團吧!

不少網民看到行程就指:「三天去這麼多地方?想爸爸早日入土為安?唔識plan行程就報團啦」、「帶父母去旅行應該要多加準備plan ABCDEF」、「找個攻略不至於3天花1萬8 」、「包車已經可以慳好多了」、「你的行程怎麼只可以去你想去的地方呢?」等。

圖片來源:小紅書@王臭门儿資料或影片來源:小紅書@王臭门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