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艘美國海軍DC3型運輸機( Douglas Dakota DC-3 ),早在1973年墜落冰島南岸黑沙漠上面,雖然損毁嚴重,不過當年意外,幸運而離奇沒造成傷亡,就只遺留了一截殘骸,變成浪遊人必訪廢墟。

墜落不毛之地 南岸荒野奇景

平原上神秘的飛機殘骸,本來屬於「旅遊書永遠不會介紹的」Free Attractions ,飛機殘核位於冰島南面海岸,Skógafoss waterfall 與小鎮 Vik 之間。之前的前往路線,是自駕至 Skógafoss 從1 號道路向東駛,橫過一道黃色閃燈的大橋,直至見到路牌「5 Sólheimajökull 221」後,向東駛 2 公里,有一道小圍欄的分岔路,駛進泥路後即可。

MV、網絡力推上位

這個景色曾經喺樂隊Sigur Ros’ 嘅紀錄片《Heima》「客串」出現,去年7月美國製片人Simon Reinert拍下新婚寫真,奇景再度上位!Simon 與新婚妻子去冰島度蜜月期間,拍下當地壯麗景色,並剪輯成影片上載互聯網,吸引逾十五萬人次觀看。兩人的旅程由3月19日開始,雖只逗留了一星期,但就環島遊歷多個地方,包括以下神秘的飛機殘骸奇景:

不堪自駕人士過多 暫停對外開放

隨著Justin Bieber都去實地取景拍MV,殘骸景點開始變成游客泛濫,愈來愈多自駕旅人驅車前往,雖然只是一大片黑沙平地,由路口步行入去來回時路程足足要三四小時(4km);但自駕人士隨意闖入造成的環境摥害亦難以避免,最近該地方的擁有人決定停止將飛機殘駭對外開放,行車免問!

搗亂景點 香港人有份!

事件在網絡亦引起一番討論,令人意外係原來唔少香港旅客都曾經自駕前往拍照,臉書專頁
「荒凝止息 † Rufixation」更直指有份令廢墟景點加速耗損的,也包括香港人,並引述一張在機艙內放火為了拍照的相片作實例:


放火及燒煙花的例子似乎還陸續被張貼,荒野上試問哪裡找到生火工具?似乎拍攝者為咗取得畫面效果,對安全以及環境保育都置之不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