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都夢想去一趟歐遊,對他來說,這夢想本來更是遙不可及的幻想。家住佛羅里達的Kevan Chandler因罹患先天性肌肉萎縮症,四肢失去活動功能,因此人生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輪椅上度過。但這個疾病沒有磨滅他一個大膽的夢想-去歐洲旅遊,看看這個世界。Kevan的3個好朋友為了幫助好友完成歐遊夢,決定把他化成「背包」,幾人輪流背着他展開旅程。

成立「 We Carry Kevan 」專頁,籌募旅費

Kevan的3名好友Tom Troyer、 Philip Keller和Benjamin Duvall為了這個特別的旅程,在facebook展開名為「 We Carry Kevan 」的籌款活動,除了獲得近百名網友資助之外,成立專頁的目的是希望更多人能獲得啟發,證明身體的殘缺不是一個限制。他們於去年花了三星期的時間展開環歐之旅。

在旅程中,Kevan的好友輪流背着重65磅的他到訪法國、英國及愛爾蘭,當中更包括很多Kevan很難去到的陵墳、園林和寺廟這些景點。

拜訪各個Kevan從小憧憬的地方

他們先去到法國,拜訪一個偉大琴師Django Reinhardt的故鄉。這個人是Kevan的偶像,他在18歲時因為意外導致只能以三隻健全的手指進行演奏,但仍然創造了傳世的音樂作品。Kevan說Django Reinhardt帶給自己很大的啟發,因為他意外後不是放棄音樂,而是想辦法如何令自己用三隻手指繼續演奏。

其後他們去到英國倫敦,位於倫敦的肯辛頓花園(Kensington Gardens),是小說家J.M. Barrie創作童話故事《彼得潘》(Peter Pan)的靈感來源地。對同樣是文字創作者的Kevan來說,J.M. Barrie的作品深深影響他日後的寫作。

Kevan和這幾個小夥伴都是基督徒,他們最後到訪愛爾蘭一個名為 Skellig Michael的島,而拜訪島上的修道院得先跋涉600級階梯。對於Kevan來說,以前根本沒可能到達這個夢想之地。

拍攝歐洲遊記紀錄片,鼓勵身障者

其間他們一直記錄着沿途的一切,打算拍攝成紀錄片與更多人分享。Kevan想鼓勵更多身體有殘缺的人,不要因為身體的局限而放棄,生命還是有無限的可能性。而事後他也在學校及一些訪問中分享自己的經歷。

透露有計劃來香港!

Kevan的冒險精神和幾個好友展現出的友情,都非常正面和值得鼓舞。而我們也有訪問他們未來還會想去哪些地方,他們也透露有來香港的計劃呢!希望香港也能為他帶來一段難忘的經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