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star再爆出醜聞!日前一名來自澳洲殘障女乘客在下機時想借用輪椅時遭到機組人員拒絕,要求她付額外費用才為她作出安排,最後她被迫爬出機艙。事件爆出後,Jetstar推卸式的辯解引來大批網民炮轟!

Jetstar捷星航空拒絕不良於行旅客借輪椅要求

不良於行、需以輪椅代步的澳洲籍旅客Natalie Curtis,日前乘搭澳洲航空旗下的捷星航空公司(Jetstar)客機由新加坡前往曼谷。上機時航空公司安排了一輛適用於機艙狹窄通道的輪椅,載Natalie到她的坐位上。乘搭飛機期間亦相安無事,但當航班到達曼谷後,她向機組人員要求同樣的服務時卻遭到拒絕,更要求她付額外費用才為她作出安排。

Jetstar 殘障 當航班到達曼谷後,她向機組人員要求同樣的服務時卻遭到拒絕,更要求她付額外費用才為她作出安排。
當航班到達曼谷後,她向機組人員要求同樣的服務時卻遭到拒絕,更要求她付額外費用才為她作出安排。(圖片來源:YouTube@7NEWS Australia影片截圖)

事主拒絕付款需爬出機艙:一生中從未受過這麼大的屈辱

聞言的她覺得相當不可思議,並拒絕付款。不過她就被迫在機艙通道的地上爬出機艙,再到機艙外坐上自己的輪椅離去。她事後表示爬出機艙的過程令她感到十分不安,並感到受到機組人員要羞辱。同時她也指出她由中學起就因為身體殘障而要以輪椅代步,而同行的女性朋友也因為腿傷無法揹她下機:「我認為,要我付出額外費用落機是不合理的。我不會支付這筆費用。今次事件極之侮辱。我一生中從未受過這麼大的屈辱。」

Jetstar 殘障 她被迫在機艙通道的地上爬出機艙,再到機艙外坐上自己的輪椅離去
她被迫在機艙通道的地上爬出機艙,再到機艙外坐上自己的輪椅離去(圖片來源:YouTube@7NEWS Australia影片截圖)

Jetstar捷星航空以「溝通不足」辯解 事主表明不接受賠償

事件爆出後,Jetstar辯解稱整件事是因為溝通不足而產生誤會,公司從沒有因提供輪椅而要收取費用,而Jetstar團隊亦已聯絡Natalie以全面了解事件經過及為她提供退款和額外補償。但她不止拒絕了Jetstar的賠償,更公開表示發誓再也不會乘坐該公司的航班,她在Facebook上寫道:「絕對是我旅行中最丟臉的經歷,所以我絕對不希望其他人經歷我必須經歷的事情」。

Jetstar 殘障 事主不止拒絕了Jetstar的賠償,更公開表示發誓再也不會乘坐該公司的航班
事主不止拒絕了Jetstar的賠償,更公開表示發誓再也不會乘坐該公司的航班(圖片來源:YouTube@7NEWS Australia影片截圖)

網民:人類之恥!

Jetstar的推卸式回應引發大批網民不滿:「航空公司唔好扮嘢啦,員工都係安指引!而家就話道歉太遲啦!其實有小小良心都唔會要求一個坐輪椅傷殘人士爬行啦!」、「稍微有少少同情心,都唔會睇住呢個乘客要爬出嚟」,更有人揚言要杯葛Jetstar,永不乘搭Jetstar的航班。

Jetstar 殘障 Jetstar的推卸式回應引發大批網民不滿
Jetstar的推卸式回應引發大批網民不滿(圖片來源:unsplash@Hendri Lidayani)

事主被Jetstar捷星航空公司無理對待?

不良於行、需以輪椅代步的澳洲籍旅客Natalie Curtis,日前乘搭捷星航空公司(Jetstar)客機由新加坡前往曼谷。上機時航空公司安排了一輛適用於機艙狹窄通道的輪椅,載Natalie到她的坐位上。當航班到達曼谷後,她向機組人員要求同樣的服務時卻遭到拒絕,更要求她…詳情請看

Jetstar捷星航空如何辯解?

事件爆出後,Jetstar辯解稱整件事是因為…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YouTube@7NEWS Australia影片截圖、unsplash@Hendri Lidaya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