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酷真相】最近,法國著名品牌Hermès斥資約5,000萬美元,在澳洲北領地達爾文市興建當地最大的鱷魚工廠。計劃5年內養殖5萬條鱷魚,用以製作鱷魚手袋,以及其他肉類食品。此舉引起了多個環保團體不滿,揚言行為極度殘忍,要求當地政府反對項目。

撰文:Yuen|圖片來源:unsplash、探索神秘國度@微博、Gucci

Hermès在澳洲興建最大鱷魚工廠

Hermès鱷魚Birkins手袋是富貴的象徵,每名闊太都想要一個,令到市場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因此,Hermès與鱷魚王Mick Burns合作,先用725萬澳元(約港幣4,100萬)購入一塊原先種植香蕉和甜瓜的農場Sweet Life,後用4,000萬美元(約港幣3.1億)改建成澳洲最大的鱷魚工廠,此舉已經得到當地政府許可。

【殘酷真相】Hermès興建澳洲最大鱷魚工廠 估計培殖5萬條鱷魚做手袋!
Hermès在澳洲興建最大鱷魚工廠。(圖片來源:unsplash)

該鱷魚工廠將備有孵卵實驗室、孵化場、養殖場、精加工廠、冷凍飼料儲備區等完善設施,並聘用30名工作人員進行養殖。預計落成後,首2年養殖4萬條鱷魚,而在第5年會增至5萬條,大大增加了澳洲北部鱷魚數量的一半。

鱷魚活生生倒吊在牆上/天花板(圖片來源:探索神秘國度@徵博)
鱷魚被活生生倒吊在牆上/天花板。(圖片來源:探索神秘國度@微博)

Hermès鱷魚手袋殘忍真相

貴為全世界最貴的包包,一個Hermès的鱷魚鑲鑽Birkins可高達30萬美元(約港幣234萬),比一架跑車還要貴。而一個Hermès鱷魚皮手袋至少要殺害2-4條鱷魚,他們會以不人道的手法宰殺牠們。網上有傳取皮過程中,他們會用一支長鐵棍插進鱷魚的身體,破壞主要脊髓令牠們身體癱瘓,然後開始剝皮,一點一點在牠們身上割下鱷魚皮,而整個過程是活生生的。

全世界最貴的包包-Hermès鱷魚包(圖片來源:大紀元時報)
全世界最貴的包包:Hermès鱷魚包。(圖片來源:《大紀元時報》)

Hermès為了保持極高的品質,以及鱷魚皮能夠源源不絕供應,早在澳洲設有3個鱷魚養殖場及2間獸皮加工檢驗處。

場面極度令人不安(圖片來源:探索神秘國度@徵博)
場面極度令人不安。(圖片來源:探索神秘國度@微博)

多間名牌宣布不再使用動物皮草

其實除了Hermès,Louis Vuitton (LV)一樣在澳洲北領地擁有多家鱷魚養殖場。不過,近年不少名牌如Chanel、Gucci、Prada、Tommy Hilfiger、H&M明言拒絕使用真動物皮草。今次事件已引起了多個環保團體表達不滿,望Hermès可重新考慮及政府出手反對。大家又會不會為了能夠買個2020必買手袋而支持使用動物皮草呢?

Gucci不會使用真皮草(圖片來源:Gucci)
Gucci不會使用真皮草。(圖片來源:Gucci)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