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Earth 推出多年,讓大家在家中亦可以看到世界不同角落。最近推出了新版,3D實境更逼真之外,亦新增2大功能,只需按按鍵盤,便帶你去不同國家旅遊,令你恍如置身當地一樣。未有錢去旅行的話,可以先「望梅止渴」一下!

撰文:Sam | 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 Earth 最新版!3D實境超靚超清晰

Google Earth的3D地圖一向可以讓大家俯瞰世界各地靚景,去年更新推出了虛擬實境VR,令地圖更真實。今次新版本再令畫像更清晰、逼真,更新增了2項新功能,令你在家中都可以隨時「環遊世界」!

經過2年研發的時間,往日要下載的Google Earth,現時已經可以用Chrome 瀏覽器或 Android 設備使用。

新功能1:「旅行家」 帶你去世界各地旅遊

「旅行家」是個導覽功能,當中分了5個項目:編輯首選、旅遊、自然、文化和紀錄給你選擇,更有些地方會有科學家、文獻專家和其他專家詳細介紹,目前已有50種導覽,讓你了解當地的資訊更多。

每個項目都要細分不同的地方和主題。

當中最吸引就是帶你到世界各地的名勝,如巴黎鐵塔、倫敦大橋等,只需按你想去的地方,不需3秒便「立即到達」!

大笨鐘

東京鐵塔

連香港維港都有!實境都造得非常仔細。

即使放大多1、2倍,影像都不會變得太朦朧。

馬達加斯加更會有影片欣賞,讓你看到更多當地的景色和動物。

「旅遊」項目除了有不同國家的名勝外,近期日本櫻花開滿,更會推介29個賞花景點給你,非常仔細!

「文化」項目中,你更可以選擇「博物館」,一共會有28間來自世界各地的博物館,除了介紹博物館的基本資料,你更可以進館欣賞展品,非常適合藝術愛好者!

記者推介喜歡看藝術品的朋友要點選「全球博物館」。

只要按下右邊的藍色人仔按鈕,你便可以「進入」博物館!

進入博物館後,更可以任意行走,任看展品。

新功能2:「好手氣」 讓你隨機去旅遊

「好手氣」就是隨機帶你到不同的國家,只需按1下左邊骰子的按鈕,便會帶你去1個陌生地點,由葡萄牙、巴西、印度至日本都有,右邊同樣會有該地區的資訊。

每按1下都會帶你到1個不同的地方。

不過,地圖一放大,實像就會變朦,不可以看得太仔細。

不過,記者嘗試用搜尋功能看看不同地方,發現因新功能剛剛推出,並非每個地區都造得很仔細,想看盡世界每個角落,便要耐心等候了。

挪威城市卑爾根,即使放大多幾倍,影像都算清晰。

記者發現新功能沒有提及台灣,嘗試用搜尋功能,發現台灣的影像相對較朦。

Google Earth新版的詳細講解:

Google Earth
網站:https://earth.google.com/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