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公佈全球7大禁地】CNN每年都會公布最佳旅遊目的地,不過除了風景秀麗的地區令人想到此一遊,一些詭異的禁地同樣令人產生好奇,在2012年CNN曾經讓網民投票,選出全球7大恐怖場所!到底又幾可怕?

撰文:AY|圖片來源:FB@Island of the Dolls、FB@NPO法人軍艦島を世界遺産にする会、劇照、節目截圖

CNN公佈全球7大禁地|7.墨西哥 娃娃島

墨西哥有一座娃娃島,島上約有1,000多個玩具公仔散落在島上各處,由於公仔經日曬雨淋,外貌變得恐怖,不過在陰森的背後原來是有一個傳說。

據悉,半世紀前島上有位居民發現一位溺死的女孩,之後這位居民開始擺放不同的玩具公仔陪伴女孩,隨後越來越多人亦將玩具公仔放置在島上,不過夜深人靜時,大量公仔在野外,總會讓人感到不安。

全球七大禁地7.墨西哥 娃娃島(圖片來源:FB@Island of the Dolls)
CNN公佈全球7大禁地|7.墨西哥 娃娃島(圖片來源:FB@Island of the Dolls)

CNN公佈全球7大禁地|6.西非多哥共和國–巫術市場

非洲巫毒教盛行,可說是生活大小事上都離不開巫術,更會用動物及鮮血當成祭品,被視為黑魔法。當中西非的多哥共和國便有個巫術市場,場內有林林種種的動物屍骨殘骸,及巫術道具,是世界上最大的巫術祭品市場,吸引各地的巫師前來尋找施法的用品。不過場內排滿毛皮與屍骨,不是普通人可以接受。

(圖片來源:Alexander Sarlay/wikipedia)
CNN公佈全球7大禁地|6.西非多哥共和國–巫術市場(圖片來源:Alexander Sarlay/wikipedia)

CNN公佈全球7大禁地|5.青木原森林

在美麗的富士山下,有處森林被稱為「自殺森林」,它便是位於富士山麓西北方一處佔地約3,000公頃的原生林。該處自1950年,便有許多想自殺的人會走進樹海自盡,2003年警方便曾發現105具屍體。官方現不再每年公布森林自殺人數,但據報每年有數十具遺體被抬出。

電影《樹之海》講述在富士山有「自殺森林」之稱的青木原樹海發生的故事。(電影《樹之海》劇照)
CNN公佈全球7大禁地|5.青木原森林:電影《樹之海》講述在富士山有「自殺森林」之稱的青木原樹海發生的故事。(電影《樹之海》劇照)

CNN公佈全球7大禁地|4.捷克 人骨教堂

捷克「人骨教堂」收藏超過6萬副人骨,室內可看到不少以骨骸擺成的裝飾,如腳骨做燈架、人頭做燭台,對膽小者來說絕對充滿驚嚇性!

全球七大禁地4.捷克 人骨教堂(圖片來源:sedlecossuary)
CNN公佈全球7大禁地4.捷克人骨教堂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圖片來源:sedlecossuary)

其實捷克「人骨教堂」的建成是因為當時教堂的院長往耶路撒冷朝聖後,將聖地的泥土帶回並灑在教堂,成為極受歡迎的墓地,不過因黑死病及戰爭,令死亡率急增,墓地供不應求,由於人骨太多,唯有將骨骸搬入教堂,後來到由建築師Jan Blazej重建教堂,在1870年,一位工匠因為受貴族所聘,將骨骸製成各種裝飾品,如用腿骨砌成的燈架、骷髏頭製成燭台和髖骨酒杯等,成為今日的人骨教堂。

CNN公佈全球7大禁地|3.日本長崎 端島

位於日本長崎的端島現時較多人稱作軍艦島,是日本最神秘的城市之一!1890年,日本「三菱財閥」見軍艦島煤爌資源豐富,便買下軍艦島,更將大批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韓國與中國的戰俘押到島上做苦工。至1960年,軍艦島有超過5,200人生活,人口密度是當年東京9倍!

CNN公佈全球7大禁地|3.日本長崎 端島(圖片來源:FB@NPO法人軍艦島を世界遺産にする会)
CNN公佈全球7大禁地|3.日本長崎 端島(圖片來源:FB@NPO法人軍艦島を世界遺産にする会)

CNN公佈全球7大禁地|軍艦島在2015年被評為世界文化遺産(圖片來源:FB@NPO法人軍艦島を世界遺産にする会)
CNN公佈全球7大禁地|軍艦島在2015年被評為世界文化遺産(圖片來源:FB@NPO法人軍艦島を世界遺産にする会)

當時有不少韓國人與中國人因過勞而死於軍艦島,而隨日本能源由煤炭轉往石油,令島上礦場全數關閉,全島居民在1974年4月20日全數撤離。但小島自此被封鎖,為軍艦島增加了神秘色彩。小島在2015年被評為世界文化遺産,再受到外界關注。

CNN公佈全球7大禁地|2.烏克蘭 切爾諾貝爾遊樂園

鄰近烏克蘭市內的放射病中心的普里皮亞季遊樂園,本來於於1986年開幕,不過在開幕前5天當地便發生切爾諾貝爾核災難,是世上最嚴重的核災難,故樂園未開幕便荒廢了,之後成為是有名的死城。

CNN公佈全球7大禁地|1.韓國 昆池岩精神病院

韓國昆池岩精神病院可以說是韓國有名的「鬼屋」,傳聞曾有42名患者在院內集體自殺,就連院長也在此自縊身亡,而網上對於這個恐怖勝地的傳聞,最著名的傳說是206號房和212號房,在2007年,曾有探險人士到昆池岩精神病院試膽,據知院內只有206號、212號房是反鎖,當時有人曾將206號房門打開再關上,豈料突然傳出巨響。

(劉在鍚在2015年因為拍攝《無限挑戰》曾到訪《瘋人院逐個捉》取景地。(節目《無限挑戰》截圖)
CNN公佈全球7大禁地|1.韓國 昆池岩精神病院(劉在鍚在2015年因為拍攝《無限挑戰》曾到訪《瘋人院逐個捉》取景地。(節目《無限挑戰》截圖)

病院大約於1990年關閉,因瘋人院、廢墟的設定,吸引不少懸疑片在此取材,包括:韓劇《信號》、《鬼病院》、電影《瘋人院逐個捉》,不過,該院已於2018年被拆卸重建。